淺談轉變觀念

大陸大法弟子 小粒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14日】

我是96年得法的老弟子了,說來很是慚愧,修煉二十多年了,大法的事沒少做,但在心性上提高的很慢,這幾年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很多,尤其在轉變觀念這個問題上對我觸動很大,但自己在這方面就是搞不明白,在關鍵問題上怎麼能轉變觀念,使事情有一個好的走向,換句話說就是怎么正念對待突如其來的事情? 最近家裡發生點小事,使我有了點新的突破,想和大家交流一下, 如有不妥的地方,懇請同修指正。

我老伴(常人)得腦血栓好幾年了,這幾年他養成了早、晚走步的習慣。尤其吃完晚飯半個鐘頭後再走步,八點左右回家,休息一會兒洗瀨完就寢,這已成規律。

記得在兩個月之前的一個晚上,剛吃過晚飯他就去刷牙,完了急忙拿著電動車鑰匙就出門了,當時我還給他開了個玩笑:今天這麼早就刷牙了?他說:剛吃過洋蔥了,嘴裡有味。我沒接言但心裡卻想:你哪天不吃洋蔥了?雖然開玩笑可心裡有點嘀咕:今天老伴有點反常,他這個人很內向,從來不愛出去找人聊天,今天騎車出去不走步了?干什麼去了?是不是找女人去了?

想到這兒我立刻警覺了起來,心想:這個夫妻情得趕緊放下。向內找找,雖然我們禁慾有十多年了,但在內心深處自己是否還有色慾心和疑心等,找完了我也沒再想別的就開始學法了。學完法九點半多了老伴才回來,看見他有點疲憊的樣子我沒吱聲就睡覺去了,這個事就這麼很平靜的過去了,自己覺得把這些事看淡了,沒發生矛盾,這在以前還不得攪得它個雞犬不寧?心裡美滋滋的覺得自己的心性確實提高了。但是修煉的標準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求越來越高。

這不,在前幾天的一個傍晚,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看著老伴急促促的刷完牙拿著電動車鑰匙走出家門時,我一點沒動心,但突然來了一個正念:他不會出去胡來,不會發生什麼事,讓他早點回家。然後我就雙盤捧起了《轉法輪》靜心的學了起來,當時正學到笫一講:「現在世界上有六種功能被公認了,還不止這些,我說真正的功能有上萬種。人坐在那裡,不動手不動腳,就可以做人家動手動腳都做不來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個空間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

我就想:師父點化我,剛才動的那一念是對的。越到最後大法弟子越要體現出神的狀態來,這大概就是同修們經常提到的轉變觀念吧。一講法剛學完,老伴回家了,我一看鐘還不到八點半。再一看老伴的表情很坦然,象什麼事沒發生過一樣。這就是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好壞出自一念」 吧。

我又悟到前面遇到這個事的時候,自已雖然沒動心,但那是為了自己的提高,基點是為私的。而後面遇到這個事的時候,自己也沒動心,但發出的那一念是為他的,不讓他造業,是真正為一個生命負責!所以效果是不同的。

希望我這個粗淺認識能給有些夫妻之間還過不去關的同修起到點啟發作用,層次有限,望同修不嗇指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