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的生命很美妙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1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師父告訴我們:「你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著你們」(《再棒喝》)。每當讀到這段講法,我都感覺被師尊洪大的慈悲所籠罩。是啊,在修煉的路上,沒有師尊的看護,根本就是寸步難行。

對照師父的講法,靜心回顧自己的修煉,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的路上,我有把握好每一刻嗎?在獨處時,在遇到矛盾時,在個人利益受到傷害時,在執著中難以自拔時,在處於消業狀態時,在常人工作中,在參與證實法的專案中......真的把每一刻都視為修煉了嗎?

為什麼我在遇到考驗時,遇到過關時,就過不去了呢?為什麼做不到呢?每當讀《轉法輪》中師父講的:「所以有些人產生了一種固執的觀念,他認為通過眼睛看到的東西才是實實在在的;他看不見的就不相信。過去一直認為這種人悟性不好,有些人也講不清楚為什麼悟性不好。」的這段法時,不自覺的就會認為自己悟性還好,雖然看不到另外空間的景象,但是能走入大法中修煉一直到現在。

可實際是這樣嗎?經常會被「眼見為實」的認識和從現實中形成的觀念障礙著。觀念中認為的好和壞,對和錯,得到了就是好的,滿足自我的名、利、情了,就是好的,否則就認為是困難,是磨難。師父在講法中告訴我們:「我們失去的實質是不好的東西,是什麼呢?就是業力,它和人的各種心是相輔相成的。」(《轉法輪》) 但是眼睛沒看到,相信師父講法中告訴我們的法理了嗎?至少在沒能過關的那一刻是沒信。否則怎麼會憤憤不平、會消極無奈、會沒有正念,會像常人一樣,不守心性,肆意妄為。

師父說: 「修就是修人的思想,從思想上變過來,你的思想純淨到什麼成度,那就是果位。」 (《轉法輪法解 》)

前段時間碰到一件事情,在常人看來這是遇到了困難。但這次我沒有把它當作麻煩,沒有陷在具體事件中。雖然表現出來是很棘手的、很難解決的事情,但當我想到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中,都有師父在管著,所有的壓力和無所適從都煙消雲散。我向內找自己哪裡有漏,哪裡需要歸正,同時還在師父的點化下,悟到「哪裡有問題,哪裡就是需要我去講真相。不是為了達到個人的目地,是完全為了對方,希望他能明白真相,平安度過劫難。」當我真的動那一念的時候,師父就加持我。

我給對方寫了一封真相信,在信中我向對方講述法輪功學員為什麼在面對生命威脅和殘酷迫害下,還要堅持向民眾講真相。信寫好了,我突然很清晰的感受到作為大法弟子的責任。我把信給一位西人律師看,徵求他的意見,他知道法輪功是好的,也知道大法弟子受迫害的情況。但讓我意外的是,他看過信後給我回饋時,他說:「你寫的太好了!真的。我非常感謝你,你真的是為我們好。我相信那個人看了你的信,他會明白的。」我能感受到一個生命在明白真相後發自內心的喜悅。說明他平時只是了解我們是被迫害的,他並不是非常的清楚我們的使命和責任,也就是我們在被迫害中堅持信仰和傳播真相,不僅僅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眾生能夠得救。

那一刻我還體會到眾生就是在常人社會中以各種形式與大法弟子接觸的過程中,了解真相,從而得救的。我那幾天真的是感受到被一種慈悲的能量包裹著,恰好那段時間又有撥打專案,在營救平台撥打電話,面對的是公檢法的眾生,他們都是直接或間接參與迫害的人,這就需要我們修出更大的慈悲心,才能面對他們,發自內心的希望他們能明白真相而得到大法的救度。以往大多數時間我會把他們當作特殊的講真相的對像,畢竟他們有參與迫害,打電話更多的時候是制止他們迫害,正告他們不要作惡。無形中就把他們推到了對立面。

這次當我轉變觀念,對所有生命都有一種希望他們真的能得救的一念,再撥打電話時接聽率也高,對方態度也都很好,接聽時間也有很長,有的接聽20-30分鐘左右,這是很長時間以來沒有發生過的。我知道這是師父在鼓勵我。

而且在營救平台打電話,很少能直接看到結果,更多的是參與撥打的過程。在這之前我一直也在思考,時間長了,是以什麼心態撥打電話的?堅持的動力是什麼?好像答案很模糊,自己都沒想清楚。

平時就是按部就班的參與撥打電話,說是助師救人,師父對眾生的慈悲和珍惜,我又能體會多少呢?有的時候修煉狀態不好,自己都變得懈怠,何談講清真相救人?在我打電話的過程中,有這種助師救人的使命感嗎?有對生命負責的那種大法弟子應該有的責任感嗎?我好像很少能體會到。所以我這次在面對需要講真相的眾生時,完全出自於為對方著想時,我真的體會到了作為修煉人的責任,一心想到他們生命的處境,不是只對這一個人,而是當你能真切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時,你接觸到的所有人,你都想讓他們明白真相得救,那種緊迫感油然而生,而不是例行公事的狀態。是一種為他的而不是為己。

今年7·20去華盛頓DC參加燭光夜悼時聽到一首歌中唱到「只為給你一條希望的路」。是的,就是這樣的感受,我們長期在平台撥打真相電話,就是為了給眾生一條希望的路啊。

從最近碰到的事情看,表面上是遇到麻煩,實質是修煉需要提高,自己悟性差,所以師父用這樣的辦法讓我醒悟。在遇到的每一次困難中,都是常人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困難,麻煩,但是作為修煉人,真的能理解我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的路上,每一刻都有師父在管著我們,就要認真的反思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看似不相關的事情,在向內找的過程中,找到了問題,言行歸正了, 是會從各方面整體提高的。

我們存在的本身就是在證實法,在改變周圍的一切。歸正,當你自己歸正了,周圍的人和環境也在變化。我們面對的一切都不是孤立存在的,碰到的事情也不是孤立存在的,會在各個環境和事件中,暴露我們還有的,能察覺到的、未察覺到的各種人心和執著。真能在法上認識法,在法上提高那就是「時時修心性」(《洪吟》<真修>)的結果。

在這轉瞬即逝的正法修煉過程中,我更要抓緊有限的寶貴時間學好法,修好自己,多救人。

感恩師尊的慈悲苦度,謝謝平台同修無私的幫助。合十!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