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為私到為他

靜心


【正見網2017年10月02日】

(1)怨恨沖昏了頭,「真善忍」改變了我

從母親去世後,我就很少回娘家了,是因為父親又娶了一個繼母,在我的心中繼母再好也代替不了母親。由於對母親那種撕心裂肺的思念,每次回家還沒等進家門眼淚就止不住的流。雖說繼母不說什麼,可是我看到她對我所做的都是假惺惺的。發現父親也沒有了昔日的笑容,更沒有了以前噓寒問暖那無比親切的感覺,甚至都怕我回家。

過年後,我看父親家裡存了幾箱白酒,心裡嘀咕:「父親血壓高不能喝酒,那不是給繼母的倆個兒子留的嗎?」我想試探繼母的反應,搬起一箱就往出走,繼母趕緊說:「你能搬動嗎?」繼母的高聲引來了父親,父親沒到跟前就厲聲道:「你搬那麼多酒干什麼?」我賭氣的說:「送禮!」父親說:「送禮拿兩瓶不就夠了嗎?!」看來他倆都捨不得。

有一次我大老遠的去看父親,因為有事耽誤了沒能及時回去,想第二天再走。這時父親發話了:「天快黑了怎麼還不走?」我說:「爸爸,我想明天走。」父親不高興了嘴裡不知在說些什麼沒聽清。看到父親娶了繼母后,象變了一個人一樣。回家想住一宿都容不了,娶了個小老婆,心裡連女兒都沒有了。越想火就越往上冒,就對父親吼道:「如果我媽活著會這樣對我嗎?都這麼晚了還趕我走,要是趕不上車就得住旅店,你忍心嗎?你還是不是我父親?!」回手抓著包就往出走,淚水也不停的往出流。在心裡發誓我不會再回來了,我沒有你這父親,更沒有娘家。恨父親無情,恨繼母把父親變成這樣,心裡充滿的都是怨恨。

本來婚姻的變故就已經使我心裡不平衡再加上有娘家不能回,心裡恨所有的人。身體越來越不好經常失眠,心臟病、風濕病、神經性高血壓讓我苦不堪言。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幸運的學了法輪功,是法輪佛法「真善忍」法理徹底改變了我,身體的病都好了,心情也好了,知道做人要用真心善心去對待別人,遇事要忍,處處考慮別人,不能自私的只想自己了。

想想自己的所做所為,用「真善忍」三個字來衡量一個字都沒做到。沒做到「真」,撒謊習以為常,根本就不送禮,說拿酒送禮只是看他們對我的態度怎樣。沒為他們想一想是不是他們也有安排,自私的只想自己的感受,想幹啥就幹啥,不考慮他們能不能受的了。也沒有善心對他們,只想自己失去了母親心裡難受,沒想父親失去妻子的朝夕相伴是兒女代替不了的那種關愛。和父親說話沒好氣,沒個笑臉,好像都欠你的。更談不上忍,一句都不讓說,動不動就跟父親發脾氣,認為母親剛走,你就找了一個,心裡誰都沒有。其實還是對母親的情。

我修煉了大法,明白了大法的法理,知道事事都要按「真善忍」嚴格要求自己,去掉那些不好的行為,時時刻刻都做個更好的人。思想境界昇華了,心裡那些怨恨不知不覺都沒了。幾年過去了,心裡惦記:不知快八十的父親怎麼樣了?

當我見到父親的時候,看他衰老了好多,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回來就好好的,我們過得挺好的,你可別攪和。」聽到後心裡很難受,由於當初自己的任性、自私、妒忌、不理智、邪黨變異了的思維傷到了他們。想到這就笑呵呵的坐在了父親身邊說:「您別生我的氣好嗎?以前都是女兒不好,以後再也不會跟你發脾氣了。」又關心的問繼母說:「心梗病徹底好了沒有?」繼母看著我笑著說:「這次你回來真的象變個人一樣,覺得你又年輕了許多。」我就把修煉法輪大法後的變化和他們講了,父親也笑著說:「你是修了大法了才回家的,從你媽去世後很少見你笑,現在看來你心都在笑,大法能把你那任性的脾氣變成這樣,我感謝大法。」然後就雙手合十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從那以後經常看見父親雙手合十就知道他在念那九字真言。想想,如果不是「真善忍」佛法化掉了我多年的怨恨,怎麼說也不會回娘家的。我告訴他們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會得福報,並且給老倆口做了「三退」,又給繼母請了大法書《轉法輪》,她已經學了好幾遍了。

(2)遇事先為別人著想,放棄幾萬元的遺產

父親今年八十七歲了,滿面紅光。去年九月份的一天上午,突如其來的心抽了起來,頭往後挺,臉色發青,家人急忙叫了120救護車。快到晚上時他醒過來了,醫生都說年歲太大了很危險。第二天意識清醒了,我和他說:「老爸,你的命是我師父救的,醫生都說很危險,也是你經常合十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的福報。」他聽後點點頭。我白天上班不能來照顧,只好值晚班,我連看了三個晚上幾乎沒睡覺,繼母來接班看我在煉功就說:「熬了好幾天還挺精神的,這大法真的太神奇了,我都沒想你爸還能活過來,連想都不敢想,醫生都說是個奇蹟。」一個星期老爸出院了,全家都感謝大法師父。是大法師父救了老爸一命。

事隔不久父親因胃出血又住了醫院,一連二十來天,我都堅持一個人值夜班。繼母幾次要換換我,跟我說你太累了,晚上休息不好白天還得上班,不能只你一個人值夜間班。我說不修大法我做不到,我們師父說:「 做什麼事都先想別人」。 [1]您必竟也七十多歲的人了,熬夜怎麼受的了。繼母看我那堅毅的眼神,讚許的說:「修大法了就是不一樣。」

由於父親年歲太大了,在幾個月前去世了。處理了父親的事情後,妹妹倆口子找到我,告訴我他們諮詢了律師,父親逝後有一筆錢,咱倆都能得到三萬多元,你正好用這筆錢還房貸,能解決大問題。我跟妹妹說:「這筆錢我不打算要,你們要這錢我不管,繼母照顧老爸這麼多年不容易,就給她養老吧!這些年要不是她對我修大法大力支持,一些事儘量不牽扯我,還告訴家人你大姐煉法輪功煉的挺好,誰都別打擾她。這也算她善待大法弟子得的福報吧!」妹妹接過來說:「姐姐,你平時小事讓著別人也就是了,幾萬塊錢說不要就不要了,這不太傻了嗎?」我說:「錢財是身外之物,我不看重,雖然我也沒什麼錢,這些年為了還房貸一直在打工。但我是修煉人,師父告訴我們:「你們修的不是先他後我、做事先考慮別人的正法正覺嗎?」[2] 按照師父的要求,遇事先想別人不想自己。父親走了沒留下什麼,只有這筆錢。我這份就給繼母留下了。妹妹看著我,沉默了一會,突然說了一句:「我那份也不要了,都一起給繼母留下吧。」看著不是修煉人也能同化大法,能在當今這金錢社會為得到個人利益什麼事都能幹出來的情況下,放棄幾萬元的利益,讓我很震動。這都是師父洪大的慈悲、大法的強大威力呀!最後讓我們以師父的《洪吟二》裡的「法正乾坤」共勉:「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註:[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