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禮敬返天庭

杜延


【正見網2022年09月11日】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在文革運動中批判孔子的「克己復禮」。那時候我不知道孔子是誰,也不知道「克己復禮」是什麼意思。但是聽爺爺唉聲嘆氣的說:孔聖人也被打倒了,這世道真是逆天了。

當然,我們在上學期間聽到的都是中共歪曲的解釋,我們當時還認為現在社會進步了,應該拋棄那些愚昧的封建禮教,可是拋棄傳統文化的結果是什麼呢?我們大家都看到了:中共政權是篡奪來的,沒有合法性;中共狠命對人民灌無神論、進化論、唯物論的迷魂湯,一改傳統崇信神佛,禮敬天地之傳統,大興誅佛滅道、戰天鬥地之妖風;「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變成了層層割百姓韭菜;「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被行賄受賄、貪污腐敗、買官賣官所取代;中共高官包二奶幾十成百,污染社會娼妓遍地,婚外情泛濫成災。家庭中也出現的祖不祖、孫不孫;父不父,子不子;妻不妻,夫不夫。為老不尊,為後不孝,為女不柔、為男不剛,真可謂無禮無矩,隨心所欲了。

直到看了《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和《解體黨文化》等大紀元系列社論,再結合自己的修煉,才認識到中共黨文化的危害之慘烈,它不僅在表面上剝奪了人民對神信仰的自由,在微觀中也堵死了人回歸天國世界的路。

不修煉的人看《九評共產黨》等書,能從理論上認識到中共的邪惡,但體會不到更深的危害。而修煉人是要從靈魂徹底清除中共強塞、強灌進我們頭腦中的那些不敬天地、不敬神明、不敬人事,滿心怨恨、欺騙的毒素,有一點點不清除,那就是漏,就是魔性的根,就不可能改掉在邪惡觀念下形成的陋習,也就無法圓滿。

通過修煉才知道,禮敬對人類是多麼的重要,不敬神佛、天地、人事,就會走向歧路,不遵禮教,家庭社會就會亂倫,讓魔性大發的人走向毀滅,讓走在返本歸真路上的人,得不到真法。

以前我以為禮敬是古人為了維持官僚體制中的等級制度,以及家庭中長幼尊卑的倫理秩序而人為制定的規矩。現在通過修煉才認識到那是來自神的傳授,通過一定形式的禮義,把外在的行為內化成一個人的品質,那是墮落之後的人回歸大道必需的規引之法。

對修煉而言,一個人的禮可分為肢體動作、面目表情和語言表達三個方面。禮和敬互為表裡,內心有了敬自然就有形體動作表現出來:身體保持端正,謙卑,行走坐臥都講究規矩。使自己身心都處在自律、自我約束的狀態中。表情:神情肅穆,莊嚴,溫和,安寧,恭敬。語言:清晰,親切、柔和,尊重對方,常懷感恩之意。

而對內心已經失去了敬的人來說,那就要注重外在的禮的培養,習以為常之後就會內化成敬。如果廢棄了禮,內心就更不可能有敬了,沒有了敬就等於自毀。

敬到底是什麼呢?敬是對神、人和萬事萬物的尊重。它由人心通過信傳達給對方的真誠、善良和寬容、友愛的態度。

敬分三個方面:一是敬神,虔誠的接受聖者的教誨,大法弟子就是要敬師敬法。

二是敬所有的人包括自敬。這不像人所認為的,那個人好我才敬他,不好就不敬他。對我好我就敬他,對我不好我就不敬他等等。修煉人的敬不是以人認為的好壞來衡量的,它是以神性衡量的。只要你敬神你就要敬所有的人,不論他愚痴、聰慧、能力大小、職位高低,因為他們都是神造的,沒有分別。自敬就是克制自己的慾望,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不看不該看的,不聽不該聽的,不做不該做的。

三是敬萬事萬物,敬事指對自己應該處理的任何事情都要盡心盡力,認真負責,無怨無恨。敬物指對所有的動植物、有機物、無機物都要敬重,因為這些生命同樣是神造的。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過:「當你的天目開到法眼通層次的時候,你發現石頭、牆,什麼東西都會跟你說話,打招呼。」 所以我們不能殺生、不能隨意毀壞東西,對任何生命都要珍惜。連起心動念都要是善念,因為惡念一動就能被對方感受到恐懼,那不就打擾了它們的正常生活狀態了嗎?

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舉的例子:「有一天他把測謊儀接到一棵植物上,然後他想:搞個什麼試驗呢?我拿火燒掉它的葉子,看看有什麼反應。他就這樣一想,還沒等燒呢,那電子筆就急速的畫出一種曲線,就是人在喊救命時才能畫出的一種曲線來。這種超感功能,過去叫他心通,是人的潛能、本能,可是今天的人類都在退化,你還得從新修煉,返本歸真,返回你的先天本性,你才能具備。可是它卻具備了,你想什麼它知道,聽起來很玄,可是它卻是實實在在的科學試驗。」

禮敬不僅僅是一種文化,一種禮義,一種禮貌行為,更重要的,它體現出的是修煉人的內心境界,是關懷十方世界眾生利益的覺悟。試想如果我們對生命不敬,非禮的時候,那我們的心不就是違背真、善、忍了嗎?所以,禮敬就是自己在不同層次與不同的生命交往中,體現出的同化真、善、忍的程度。

然而,我們畢竟是被中共強行灌毒的一代,在無神論戰天、鬥地、鬥人的運動中,徹底破壞了人們心中對天地神明的敬畏之心,中共宣言的爭鬥、仇恨割斷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愛、禮敬,而且在此基礎上又形成了頑固的自私觀念,因為它的過於強大,幾乎遮蔽、代替了我們靈魂一面對身體的支配,所以就成了修煉路上的最大障礙,這個魔性的思維定式不消除,就很難找回生命返本歸真必備的純善品質。

為什麼大陸人修煉多年,出國後還讓國際社會上的同修接受不了?就是因為我們在中共黨文化下形成的行為習慣還沒有改掉,我們改掉自己壞習慣的過程,就是找回自己對生命禮敬的過程,因此禮敬對我們每一個修煉的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各位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