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對同修的負面看法不是真我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0日】

近日和同修交流過程中,發現有的同修把看到的同修的不足或不符合法的行為表現,在思想上給同修下定義,一旦定義就很難改變。例如:某某同修怕心太重,某某同修色慾心強、某某同修太傲、某某不實修等等,其實是沒有在思想上分清真正的自我造成的。

當看到同修的不足或不符合法的行為表現時,不但要分清這種對同修的負面看法根本不是我們真正的自我,而且要分清這不是同修的真我,是那些執著和不好的物質在同修思想上起的作用,同修的真我是符合法的,在思想上把同修和那些執著及不好的物質分開。

師尊講:「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其實修煉就是修自身,不去執著同修的不足,並且堅信大法一定會改變同修,同修一定會在大法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歸正。如果自己能向內找,又能善意的告訴同修是最好的。

如果同修之間的負面看法長久積攢累積,不能及時的分清和清除,自己不向內找,時間長了,會給整體證實法和自身修煉都帶來不必要的干擾和麻煩。

希望同修間更多的是都向內找,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彼此增添正念,才能更好的講真相救人 ,兌現我們的神聖誓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