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矛盾找自己修去親情

中國大陸 重生


【正見網2022年09月20日】

今年七月底遠隔千裡的女兒一家回老家探親,我和丈夫很高興,提前準備了一些女兒和外孫愛吃的東西。

女兒一家回來後,前幾天風平浪靜,大家也都很開心。過了幾天後,女婿首先在我眼前訴說女兒的壞處,並且說了很多很多。我勸說他:等我找女兒好好談談,一切事情會得到解決的。我找女兒交流,一反常態的女兒卻有一萬個理由訴說女婿的不足。這期間女婿又在丈夫跟前述說女兒的過錯。丈夫想找女兒理論,女兒委屈的大哭起來。我勸說丈夫不要跟著摻和了。同時我馬上警覺起來,這是怎麼了?一向不背後說別人壞話的女婿和女兒還有丈夫,怎麼都出現了背後說別人壞話的問題了呢?

在修煉人中出現的一切不正常的問題都不是偶然的。我靜下心來向內找,這是不是師父用這個複雜的場面,修去我什麼人心呢?我向內找,認識到這幾個人的表現,都是邪黨文化中背後議論人,說別人壞話。想想自己,我不是也存在背後議論人的壞毛病嗎?這些人不是在表演給我看嗎?想到此,我幾乎流下淚來,師父您真慈悲啊,看到弟子修不上去,用這些人來親自表演給我看,去掉我背後議論人的邪黨文化毒素。

問題找到了,那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就簡單了,接下來我跟女兒交流溝通,不到半個小時,一場看起來整個家庭要破碎的假象破滅了。我的心性也提高上來了。以後的幾天裡,我更關心女兒的一家,讓女婿放心。並且也提出:今後我們大家有什麼問題都當面找對方交流,都別在背後議論,女兒和女婿面對面一起交流了半天的時間,什麼都說透了,馬上雨過天晴了,什麼問題也不存在了。

修煉人向內找永遠都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就像師父講的:「大法弟子你只要自己做的正,你就會改變周圍的環境,你就會改變人。」(《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修煉人不能像常人一樣,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就是說的都是真的也不對,有問題面對面交流就能解決了,背後相互議論會把矛盾越搞越大,我們同修之間有什麼看法,也不能在背後議論,也應該當面交流溝通。

過去自己也存在背後議論別人的壞習慣,在女兒跟前議論親家的不足,議論女婿哪裡做得不對;同修之間有什麼問題看到了,特別看到比較強勢的同修,害怕同修接受不了,就背後議論,符合了舊勢力,不但幫不了同修,還把同修推了一把,使同修的問題越來越重,最後可能被舊勢力抓住把柄迫害。

邪黨文化的毒素不清除,修煉人就達不到師父要求的標準,就達不到新宇宙的標準。新宇宙是一切為他的,而邪黨文化教人是為私的。只有修掉邪黨文化,才能提高上來。師父的《洪吟(六)》中多次讓我們認清無神論、進化論、現代觀念,這些都是毒害世人的毒瘤。邪黨文化就是將人推進萬惡的深淵,讓人成為不能得救的變異人。

通過這次在矛盾中找自己,我的心性提高上來了,進一步修去了我對女兒一家的親情。修煉人不能跳出情,我們真的就修煉不了,就不能做好師父讓我們做好的三件事,就可能對自己的修煉半途而廢,就會悔恨終生。

我們大法弟子,是濁世的清蓮,是逆流而上的好人。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修不好自己,我們要按師父要求做,面對問題找自己,修自己,修去人心執著,這就是師父要的。

個人的一點體會,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