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初心」

新元


【正見網2022年09月08日】

我們做任何事情,開始時都有一個目地,那個目地就是這件事的「初心」。記得2013的冬天,家裡的陽台上開了幾簇優曇婆羅花,驚喜之餘便將其拍照上傳到正見網。一週後又發現了幾簇,後來竟在陽台發現了非常多的優曇婆羅花。或許是優曇婆羅花給了我信心,自己於是想通過寫文章來證實法。

當時神韻節目在中華大地被大法弟子廣泛的傳播,喚醒了無數的世人,大法弟子寫了很多關於神韻節目的文章,有一天我發現我的思維和能力也能寫出差不多的文章,這不也是一種證實法的方法嗎?這就是我當時寫文章的初心,就是想證實法。

開始時因為寫的文章很多,有時候會因發文章驚喜若狂,而不發文章時又萎靡不振。自己的心已經開始變了,變得為了發文章而寫文章,而不是為了證實法。隨著慢慢的修煉這顆心也被修掉了。又恢復了自己的初心證實法。

後來自己竟也有抄襲的不好習慣,將別人的文章修改後署名自己的文章。因為遇到一些麻煩,自己的這種不好的習慣慢慢的修掉了。初心又回來了。

再後來,竟有同修將我的文章幾乎是全篇的抄襲傳到其它網站,只是修改一下題目和開頭就當成自己的文章。自己當時也是有些憤憤不平,認為同修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很快就發現是自己的問題,既然都是證實法,又何必去爭你我呢?這不就是自我在作怪嗎?就這樣又找回了那顆初心。

其實回想起來,這不到十年的時間,自己從寫文章證實法到出現諸多問題,不也就是自己修煉的過程嗎?

十年間,不停的失去初心,再找回初心,再失去,再找回,就這樣一步步走過來。現在想想我們每個大法弟子不都是這樣一步步艱難的走過了大法弟子證實法的路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