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轉法輪》筆記數則

梅影


【正見網2022年10月07日】

在背《轉法輪》的過程中,經常隨手記下一些體悟,現在翻看這些筆記,點點滴滴,深深淺淺,猶如修煉路上的一個個腳印,同時在背《轉法輪》中,也打開了一些遺忘的記憶,恍然了悟那些為我得法埋下的伏筆,現摘取幾個片斷與同修交流。

一、穿越空間

今天背到《轉法輪》中「而這個身體,經過轉化之後,在常人中和常人一樣,常人看不出來,他又可以穿越空間。」一下想起了二OOO年五月,在師父生日的前一天,我隻身乘飛機到北京天安門去證實法。

在兩個多小時的飛行中,我起身去了一次衛生間,鄰坐的中年男士在讓我走過去的過程中,驚詫的盯著我看,那時我雖已五十歲,但仍象不到三十歲的模樣,我平時都梳著高髮髻,身形容貌常常被人誤認為是個舞蹈演員。我回坐位後,他就非常感興趣的同我搭訕,關注我的一舉一動,他看出我是外地人,隻身來京,他說他就住在北京,有車接送等等,我當然只作簡單的禮貌性回應。

下飛機時我一心要到北京天安門廣場證實法去,我怕被他跟著,節外生枝,就有意落在了後面。誰知,他在自動扶梯高處站下來用眼光搜巡我,我心裡想可不能讓他看到我,果真無論他怎麼仔細看,我卻象空氣一樣從他眼前經過,我走了很遠回頭看,他仍站在那裡搜巡經過的人。

另一件事是前幾年「六一」兒童節,我做了一些明慧網上的「七彩橋」童話特刊《太陽世界》,我乘車來到兒童公園附近,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往公園走,我笑眯眯的遞上《太陽世界》說:「兒童節快樂!送小朋友一本童話故事。」大人或孩子接過去都說「謝謝!」

有個上小學的男孩接過去舉著高喊「《太陽世界》《太陽世界》」!這時已到了公園門口,那裡攝像頭密布,到處站著安保人員,他們一下發現了我在發資料。我迅速離開,穿過十字路口,走一段路後看見有地鐵站,為了儘快離開那裡,我走下地鐵口,誰知這時已有個保安人員持手機上照片在比對每個人,進站人稀少,但他就是看不見我,我象空氣一樣從他眼前過去。

此後兩天,我家門外也有便衣在搜巡著盯人,可我出去他們也同樣看不見我。

以前我學到《轉法輪》「而這個身體,經過轉化之後,在常人中和常人一樣,常人看不出來,他又可以穿越空間。」時,總是想,我們這麼多同修(包括我),沒有看見誰能穿越空間呀,對這段法理解不透,以為這種能力隨時隨地都可以展現。現在突然明白了,我們都具有這種功能,只不過平時都是鎖起來的,在關鍵時刻它可以自動解鎖保護你,你走了另外空間,這個空間的人就看不見你了。

二、背「提高心性」時所思

今天背到《轉法輪》中「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怎麼辦?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頭腦中忽然跳出妹妹同修的種種不善,她修了這麼多年了,惡的東西怎麼還壓都壓不住?爸爸媽媽同她相處時,她冷不丁的一說就炸。她常說他們學法小組的L姐強勢,她倆矛盾不斷(各有各的問題),但分折一下可以看出L姐的強勢,其出發點是幫助同修,妹妹同修的強加於人出發點明顯是惡的,帶著很強的怨恨心,非得把別人傷透而後快,但她自己卻不自知。

哎呀,我怎麼又盯著她的問題,一想到她的這些表現就動心?為什麼老是這樣?這是我的一個頑固問題,越是熟悉的人為什麼越是容易看見別人的缺點?這不正是我自己沒有一個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嗎?越是不滿別人的那個點,越是自己問題存在的地方,因為它觸及到我,「傷害」到我,刺激到我不願面對的自身執著,她的表現確實是我的一面鏡子。設想一下,如果一想起她就是她好的一面,那時的我將是一個什麼境界?

就拿我提議她背《轉法輪》來說,因為我自己背《轉法輪》受益良多,能不斷的認識到自己的執著,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就想讓她也通過背《轉法輪》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因為她的自我太強,我往往觸及到她的問題,她不接受不說,還因心裡不痛快而借用其它事情傷害我作為報復,她能抓住我的弱點狠狠刺痛我,這種教訓太多了。有時我並沒有觸及到她的問題,如我曾將我在明慧網上發表的幾篇交流心得體會文章列印了一份給她,意在交流,她說她看我寫的這些東西就生氣,一把火將其燒了。別人可能會覺得她不可理喻,但我已經習慣她這些表現,反倒是通過這件事提醒我好好向內找自己。

我提了幾次背《轉法輪》的事,可她用種種藉口不肯接受,多提兩次已感到她不高興了,我就不再提。現在我忽然意識到我的出發點不對,我是想用背《轉法輪》治她的惡。特別是有一天,她告訴我,她看各地講法時發睏,我象抓住了什麼把柄一樣說:「是不是在提醒你不要固守自己的看法呀?前幾年你說你看各地講法能悟到《轉法輪》中更高的理,因而不用背《轉法輪》,那時你這種看法可能是對的,但過去這麼久了,你還固守著這個看法,是否已成為阻擋著你背《轉法輪》的障礙了?犯睏看不進去是不是就在提醒你應該改變、提高了?」

這番話當時好像把她嗆住出不了聲,我在心裡不免說這回你該背《轉法輪》了吧!內心的出發點完全是以惡制惡,把背《轉法輪》強加於她,這與她的作派何其相似!我還在心裡常數落她的不是,不也是忌恨心嗎?原來她不背《轉法輪》是我一手製造出來的,我害得她以這種方式來讓我看到我存在的問題。

現在我倆都去了不同的外地,沒有了在法上交流的渠道,她不上網,無法用信箱交流。在這裡真想對她說聲對不起,想想她聰明能幹,特別能吃苦,在實際生活中能用行動幫助到別人,這些卻是我所缺乏的。

妹妹同修十五歲就離開家,獨自一人上山下鄉當知青,她到數千裡之外的北方農村播隊落戶,後來在北方就業,在那邊生活了大半輩子才回來,從一個美麗乖巧討人喜歡的南方小姑娘,變成了如今的她,那是什麼樣的人生際遇才能把人的性情扭曲成這樣啊?她不曾向我們訴說過。

行筆至此,悲憫之心油然而起,我為什麼不早點從這個角度去看她呢?我一下體會到了師父講的慈悲心出來的具體感受,若以此心對待一切人和事,你還會去計較別人讓你不快的種種表現嗎?所有報怨別人的心皆是因為自己沒有達到慈悲的境界啊!須牢牢記住這一點。

妹妹同修說看《九評共產黨》發現自身黨文化很重,她也在修自己。每個人特點都不一樣,師父自會根據不同的情況安排出一條能使人修煉提高上來的路的。

三、老喇嘛的叮囑

今天背到《轉法輪》中關於西藏密宗修煉的內容時,忽然想起一九九二年隨會議去西藏,那時我還不知道法輪功,也不知道自己今後會走入大法修煉,甚至對宗教啊修煉啊一無所知。

在西藏一個著名大寺院裡,忽然聽說有得道老喇嘛罕見的出來為人們加持,我也以一個遊客的心態排在長長的隊伍裡,隊伍進行的很快,待走近了,才看見是人們遞上自己的物品請老喇嘛開光,當然這是遊人自己的說法,實際上應該是祈福的意思。

老喇嘛接過物品摸一下還給遊人,我毫無準備,靈機一動,趕快取下脖子上剛買的藏式項鍊遞給老喇嘛,誰知他接過項鍊突然和我說起話來,因為是藏語,我一句也聽不懂。我尋思,是不是問我要錢呀?剛才我已經把零錢放在進門的地方了,現在身上一時也沒有零錢,心說不管他,只當不懂。我笑眯眯的伸出手,意思是讓他象給別人那樣摸一下還給我,他欲還我,忽然又收回手,嘴裡不斷的說著話,很認真的看著我,象在說一件重要的事情。

整個隊伍因此停下來了,大家都排在我身後等著,我心裡很著急,看樣子他就是想讓我明白他在說什麼,但周圍沒人能懂藏語,他以為我能懂,只管急切的叮囑我什麼事,好不容易他似明白我聽不懂,才意由未盡的把項鍊遞給著急的我。

奇怪的是戴上項鍊後,幾天來折磨我的缺氧、頭痛一掃而光,渾身說不出的輕鬆,在回住地的車程中,忍不住發自內心的想唱歌,歌聲一出,同行人們都贊好聽,我自己也未料到我會唱的這麼好,只感覺這藏教中真有神跡。

幾年後在氣功熱中,遇到來傳據說是源於藏教的xx氣功,我一下來了興趣,那傳功女人仔細審視我,眼睛裡放射出一種動物眼珠裡才有的那種亮光,看罷突然對我失去興趣,不理我了。後來她搞什麼灌頂、教功都不通知我,我只以為自己根基不好,沒緣分。數月後,我走入了大法修煉,才知道是師父一直在看護著我,想必那傳功的附體女人是被師父法身嚇住了。

想想西藏那個老喇嘛,他也許是預知我能得法,叮囑我不要錯失得法的機緣,總之那一面之緣的叮囑,現在想來絕不是偶然的。

四、負面思維

今天背到《轉法輪》中「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這個心去掉不可」,突然想到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我要到離家很遠的一個文具批發市場買東西。現疫情期間,公交車很少,車站也無人。等了半小時,等來了一個形跡可疑的中年男子,他非常注意我,我心想糟糕,在這裡停留太久,監視我的人又來了。此時來了兩輛公交車,為了測試此人是否是監視我的,我先往第一輛車走,他也緊跟著走向第一輛車,我突然轉身走向後一輛,他也跟著我走向後一輛,我上車他也上車,他坐在我後排。這一下確定了百分之八十。

我可不能把「尾巴」帶到文具批發市場去,我多年來做真相資料都是在那裡買耗材。

我考慮半途下車,但時間寶貴,這樣一打亂,就完成不了今天的安排。況且不能自心生魔,萬一他是個普通乘客,說不定就先我而下車了呢,車途遠,等等吧。他始終未下車,我到站下車了,回頭一瞄,他也下來了。

我走到站牌,裝著看車次的樣子,把心一放,心想他要真跟上來,我不如先問他服裝市場往哪走,因這兩個市場挨著的,穿來穿去可甩掉他。

他徑直向我走來,不料我未開口,他倒對我說:「不用看站牌,往前走就是了。」

我樂了,說:「你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嗎?」

他說:「嗨,你不是在理髮店上班嗎?上個月我還在店裡來過。」

我一頭霧水說:「你認錯人了吧?」

他說:「哪能認錯呢?我愛人是xx呀!我家就在前路口邊呢。」

因為大家都全程戴著口罩,他確實認錯人了,說話間他已到他家路口了。

現在回憶起這件事情來,還真是負面思維引起的假相,因出門必須帶手機,乘車、進商店都要刷「健康碼」、「場所碼」等等。以前出門做正事是從來不帶手機的,現在不帶不行,因此心裡對帶著這個「跟蹤監視器」而不安,特別在漫長的等車過程中,為怕被定位而焦灼,結果就演化出這麼一出逼真的假相來讓我認清這個怕心。

五、「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在武漢肺炎爆發的前夕,在美國攻讀博士的侄女回國度假,在美國機場,她遇到了一群向中國人講真相的大法弟子,她連連說她被震撼到了。

侄女從小受到中共媒體對大法鋪天蓋地造謠誣陷的毒害,加之看見我們被中共綁架迫害,心中對法輪功充滿了恐懼,多年來一直不願接受和觸及這個話題,我本以為她在美國讀書幾年,在自由的環境下可以有些改變,但發現她仍然抗拒聽聞真相。

這次她卻態度大變,她說萬萬沒想到煉法輪功的人群會那麼年輕,個個穿著優雅,透著一種非凡的氣質,在美國機場,她們分成兩人一組,逐個的向中國人講真相,她連連說:「我真是被震撼到了,我真是被震撼到了。」她神情中滿是對大法弟子的仰慕,也因此痛快的退出了曾經入過的邪黨團隊。

今天背到《轉法輪》中講:「那天我講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說我們身體散射出來的能量能夠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侄女溶在這種祥和慈悲的場中時,還沒待聽真相,她思想中那些對大法的負面思維就被這個場給解體了,她能表達出來的就是「震撼」。

海外的大法弟子真棒!感謝你們的努力,你們展現出來的大法弟子自然風貌足以震撼國人,你們就是活生生的法輪大法真相。

以上是選取背《轉法輪》的過程中記的一些筆記,個人所悟,有不足之處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