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背法的修煉體會 (五)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20日】

今天下午背法背到《轉法輪》第二講的「有所求的問題」。

師父說:「那不是出於慈悲心,他那個名利心根本就沒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來。他怕自己丟名,恨不得讓自己得這個病,他都怕丟這個名,求名的心多強啊!」(《轉法輪》第二講)

以往背到這裡時,從來沒有用這段法來對照自己。但是今天當我背到這裡時,我突然心裡一驚,這不是在說我嗎?我把書放下,默默的回想自己的修煉歷程,我和這個給人治病的人很像:「治不好病時垂頭喪氣,這不是名利心在起作用嗎?」(《轉法輪》第二講)

是啊,我一直以來那個求名的心都很強,表現在,我如果覺得自己很看重的事情,很喜歡說道的事情,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或者稱讚,如果沒有得到這些,心裡就不平衡,即使表面沒有表現出來,心裡也會有失落感。

師父說:「他那個名利心根本就沒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來。」(《轉法輪》第二講)

修煉這麼多年,這類事情其實發生了無數次,但都沒有引起我太多的注意,更談不上向內找,修去它。這個名利心這麼重,我怎麼可能生出慈悲心,沒有慈悲心,如何救度眾生啊?

往下找,又找到了與之相關的執著。就是看不起別人的心,自以為是的心,顯示心,以及妒嫉心。如果沒有得到別人的賞識,又會對別人不屑一顧。它令我心胸狹窄,容不下別人,太可怕了。這其實是我修煉的一個巨大障礙。當我意識到時,我感覺自己好像脫了一個殼。

我看到這個不是真我,是假我。我看到它很醜陋。

這時,師父的一句法打進我的腦海:「大海是我的胸懷」(《洪吟 四》- 大海是我的胸懷),令我豁然開朗。

是啊,大海多美啊,各種不同的生命在大海中都能展現各自的亮點。就像「亂石穿空,捲起千堆雪」,即使是一堆亂石,在大海裡,也能展現出「捲起千堆雪」的壯觀。涓涓細流,也能匯入大海而奔流不息。

晚上煉功抱輪時,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大顆大顆的落下。感覺自己的胸懷變得很開闊,舒暢。發自內心的生出一個願望:為他,寬容。

背法中,慈悲的師父一步步引導我向內找,一步步的啟悟我的真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