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體悟:講真象中的平面與立體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6月28日】

啟發常人要開放思維,常常用個例子,說的是平面螞蟻如果要求不碰線,無論如何也過不去線的那邊,而在立體空間,人輕鬆一跨就能過去了。其實不只是對常人,在大法弟子如何講真象中也遇到了類似是平面還是立體的去看問題的認識。

同修A常做VIP工作,講真象主要是圍繞發生在中國的迫害,而且對不能講高了把握得很嚴。同修B善於言辭,常能結合著法理講,在啟發有緣人的佛性上很有心得,講過的人中大都表示要看《轉法輪》,有的還煉功了。

可是問題出來了,一但A與B在一起時,發現很難交流。A認為B講高了,B嫌A太保守了,雙方都有足夠的事例與理由為自己辯護,都能找到相應的法理。由於問題表現於一個層面上,且把它稱作一種「平面之爭」吧。

直到有一天,B告訴大家一件事情,這件事促使他可以用立體的思維去看「平面之爭」,一下子就明白了許多。

事情是這樣的,同修B在一個場合,看到一位普通的西方年青人在耐心等待他需要的服務被完成,同修B就主動和他聊起來了,講到了迫害真象。看到他對法輪功本身很感興趣,就更多的結合著講了一些法理,包括德與業的關係等等,結果這位西方人聽得很專心,最後表示回去後一定要看《轉法輪》。事後另一位碰巧在場的同修告訴同修B,她一直在發正念,還看到師尊法身給那位年青人下了罩,還有天女散花。

同修B說,由於大多數人是閉著修的,往往在講真象當中就容易淡忘了還有師尊在另外空間的立體安排。其實是師尊根據我們自身的情況與特點,精心安排相應的有緣人來聽真象,甚至得法,讓弟子有建立威德的機會,也是對弟子的鼓勵。這是師尊對弟子的慈悲。可是弟子往往做得順暢了,卻想不到了師尊的苦心安排,認為是自己的偏得。由於不能「立體」的看問題,往往把成功的例子當成了理所當然的經驗模式,還要拿出師尊的法為自己的「平面經驗」來佐證,想起來真是羞愧。

每個弟子都在師尊的看護下講著真象,任何經驗與成功都是在師尊的具體安排下取得的,都和弟子的具體特點息息相關,很象平面上又多了一維,好似立體作業。明白這層法理,就會感受師尊對弟子的慈悲呵護,不負師恩。

「立體思維」之下的「平面之爭」一越而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