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真相是積德善舉

瞭然


【正見網2022年10月19日】

村裡有個按輩份叫哥的人,沒事喜歡到我家裡玩,趕上我在家,就在一塊聊會天。十月初,所謂的國慶放假七天,趕上連雨天,在家一吃好飯就到我家裡玩,和我聊起了行善積德做好人的話題。

這個哥說:「我相信做好人沒錯,但是做了好人為什麼沒有得到好報呢?」這個哥舉了兩個例子:一個例子是他撿到一個手機,他當時想到的是失主也很著急,手機不僅不能關機,還要時刻拿到手上,一打電話就能第一時間接聽到。到了中午吃飯時間,打來電話了,一接聽,都是熟人,他的妻子在一旁,開了個玩笑說:「你給我準備一箱煙,再來拿手機。」都能聽出來是玩笑話。雙方手機都沒有關閉通話,對方在手機裡氣恨恨地說:「還一箱呢,一盒都沒有。」這個哥聽到後很生氣,雖然手機歸還了對方,但是心裡上一直想不開,逢人就講這件事。

第二個例子:這個哥家門前有個坡,稍微重一點的電動三輪車爬坡有點困難。一天,他在門前看到一個三輪車正在艱難的爬坡,他就趕快跑上前幫了一把,結果,司機沒有任何感謝,開上車就走了。他也想不開,為何連句感謝的話都沒有呢。

其實,做好事是不能摻雜個人的目的在其中的,那就是有求做好人。做好人要出於善良的本性,我沒有求對方如何,也不會看對方的臉色與態度,覺得幫人一把是件高興的事,是份內之事,也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很自然。過後也沒有什麼患得患失的心態。小時候老人們講「積陰德」,做了好事不會給人講,也不需要對方知道,更不會看對方的態度,這樣的善事會得到更大的福報。

其實還有一件更大的善事,對每個人來說都能做到,而且積德更大,那就是傳播真相,把真相告訴給人。

舉個例子說,看到一個騙子在騙人,說的天花亂墜,那個人眼看就要上當了,如果一個人過去揭穿騙子的把戲,那個人沒有上當,也可能挽救的不僅僅是這個家庭的經濟損失,甚至可能是一家人的性命,那麼講出真相的這個人該積下多大的德,會得到多大的福報。講出真相不需要任何人的財力物力,但需要勇氣與智慧,所以傳播真相是能積下無量福德的善舉。

古人深受傳統文化的影響,重視天理,那麼傳播真相,把天理告訴給更多的人,就是積德善舉。

古代繁陽馮太史編撰的《不可錄》,現在叫《壽康寶鑑》,記錄了許多高尚的君子仁人,拒絕淫邪的故事。古語云: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勸人拒絕淫邪,順應傳統道德做人做事,是大好事。自己出錢重印《不可錄》,就是在傳播天理,勸人行善積德,會給人帶來不同程度的福報。

清代人陳海曙講述了兩件印刷《不可錄》得福報的故事。

(1)友人季邦采,是吳興地區的知名人士,家住南潯鎮。我(原書重印者、清代人陳海曙自稱)剛印完《不可錄》一書時,正好季邦採在鎮海縣掌管教育,因此,我寫信並附送了二百本給季邦采,希望他能發送給縣內的學生。不料他很反感,卻回信責備我迂腐。並且說:已經將那二百本《不可錄》,置之高閣。

可是,沒過兩天,他卻又派人來轉告說:願出錢助印五百本!我依他前面回信的說法為理由,拒絕幫他印刷。

隨後,季邦采先生,又專門派人送來一封信函,態度懇切,言語真誠。我從他的來信中,才知道他夢見他死去的父親,諄諄囑咐他說:「你不印送《不可錄》多行善事,你的兒子怎能升學?」於是,他便來信,囑咐我多印刷一千本,廣為流布。

後來,據說他接到兒子升學消息之時,正是他發願印書之日。這件事如此靈驗。                    

(2)杭州新橋地方,「積翠庵」裡有一僧人,法名靜緣,一向好善。有一天下大雪,他前來叩門,我以為他到此化緣,說:「我家貧寒,無力相助。」

僧人說:「希望你借給我《不可錄》的印書板,我要印刷幾千本施送。」我欣然答應,並問他:「為何突然產生了這個念頭,冒雪來到我家?」

僧人說:「昨夜,夢見土地神告訴我說:『印送《不可錄》,可免大災。』今天早上我訪遍施主,才知書板為貴府收藏,所以特意來借取。」

僧人印送《不可錄》後的第二年,「積翠庵」附近失火,左右都受到殃及,唯獨積翠庵,安然無恙。通過此事,我更加相信神明的勸善,冥冥不爽。

清光緒戊子年,自稱「悔過生」的人講述了一件事:丙戌年間,我的妹妹出嫁後,忽然患了痰癇病症,時常啼哭,飲食不進。有人說是因為沖犯了花粉煞。延請師巫百方解救,依然無效。而且還不肯服藥,幾個人一起幫助,也不能使她進一滴湯藥。以致半年之後,身瘦如柴,父母深為憂慮,萬分焦灼。我因此到酆都大帝和城隍神像前,具寫疏狀呈神,發願印送五千本《不可錄》。

許願後,我妹妹竟然就出現了轉機,開始願意服藥,接連服飲消痰之藥,一個月後,身體精神就都完全恢復正常,病全好了。過了不到一年,身體竟然比從前更強壯健康。我因此用活字板,如數印刷了五千本《不可錄》,以報答神明的護佑功德。並將此感應靈驗,拜記於此。

傳播真相能得福報,在古代適用,在今天同樣適用,因為它符合天理。天理在主宰著人間的一切。

中共講無神論、進化論,講鬥爭哲學,與天鬥,與地鬥,與神佛鬥,還迫害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人,比如對法輪功長達二十幾年的迫害。這本身就是違背天理的,聽信中共謊言,參與到迫害法輪功中來都是很危險的,會面臨被形神全滅的危險。

法輪功學員看到了這個危險,面對著中共毫無底線的暴力,冒著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險,站出來把真相告訴給更多的人,是大義之行。明白真相的人,接著把法輪功真相告訴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更多的人,更是積下無量福德的善舉,因為這是救人行為,是生命擺脫因為聽信中共謊言參與迫害法輪功被銷毀的命運,因為自己明白真相,作出選擇從而得到神佛的賜福,生命由惡報轉為了福報,這是不是大好事?!

有時候告訴人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也許一句話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大作用。你看到有人要舉報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站出來制止舉報者:「法輪功學員是為你好,不要舉報他。」對方聽了你的話,轉惡念為善念,不僅不舉報了,還接受了真相,這樣的善舉是做多少修橋補路、拾金不昧的好事都得不到的。

告訴人真相,勸善,是不是很簡單的事,唯一需要自己的是勇氣,根植在善良本性基礎上的勇氣。

古代,重印、刻錄《不可錄》,把天理告訴給人,能逢凶化吉,好運連連。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時期,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長達二十三年多,妄圖達到它毀滅人類的目的,把真實的法輪功、善惡必報的天理、中共魔鬼的真相以及「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的真相傳播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不僅能逢凶化吉,好運連連,還會有更大的福報等著人:生命走過舊宇宙解體的劫難,進入無比美好的由真、善、忍構成的新宇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