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的所作所為是給君子積德造福

瞭然


【正見網2022年11月12日】

小人圍繞著個人利益、私慾明著暗著做事,損害的都是他人的利益,所以小人所到之處不討人喜歡,可人又拿他沒辦法。哪個行業中都有這樣的人,想完全擺脫也不可能。

鄰居有個孩子,看上去傻傻的,很多人都取笑他,一些成年人也拿他開心。我每次看到鄰家孩子被取笑時,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人不應該嘲笑他人,這不是善良人能做出來的事,可是道理在哪呢,想不出個所以然。

學了法輪功後,明白這是做壞事造業,損德行為。鄰家小孩失去的是人中的所謂尊嚴等,可是他得到的卻是決定他人生未來福分的「德」,最珍貴的東西。誰給他?怎麼給?古人沒有講明白,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講的通俗明白。取笑他的人,針對他做壞事的人給他的。這個宇宙有個理叫「不失者不得」,宇宙特性真、善、忍在均衡著人間的一切。做了壞事就要給對方「德」,存在於另外空間的白色物質;自身這一塊也不能真空,會被黑色物質——「業力」填充。這兩種物質是決定人福分大小、痛苦多少最關鍵的東西。「德」會跟著人的主元神走,輪迴轉世中一直跟著,而人中這點功名利祿,甚至人所看好的尊嚴、人格等,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一點都不真實。做壞事造下的「業力」也是這樣,跟著元神走。人看不到這一點,不惜做壞事造業也要得到人中的東西。

小人就是這樣,看上去很聰明,通過各種手段中傷別人,得到了一點蠅頭小利,得到了領導的賞識,可他造了業,損了德,做了一件又一件最傻的事,所以說小人的所作所為恰恰是給君子積德造福。

紀曉嵐的朋友李雲舉講了一個故事:李雲舉的哥哥憲威在廣東做官時,聽說有個士子,四處飄遊求學,這個士子性情迂腐而孤僻。路過嶺南時,他拜見了一些親戚朋友,頗有收穫。歸來時,除了鋪蓋衣物之外,他還帶回了兩隻大箱子。箱子很重,須要四個人才能搬動,不知裡面裝著什麼。

 一天,到了一個換船的地方,兩船的船舷靠在一起。士子命人用粗繩捆好箱子,抬到那條船上去。忽然繩子斷裂開來,斷頭像是被刀砍過的一樣。兩隻箱子都摔裂了,士子心疼得直跺腳。他急忙打開箱子檢查,原來一隻箱子裡放的是嶄新的端硯,另一隻箱子裝的是英德石。裝英德石的箱子裡有白銀一封,用紙包裹著,大約有六七十兩,紙包已經摔破了。士子拈起銀子來查點,不小心失手掉入河中。他急忙求漁民入水打撈,只撈上了一小半。

正懊喪時,同來的一位船工突然向他道喜說:「您不知道啊,由於您帶著這兩隻箱子,看起來非常沉重。強盜們已跟蹤您幾天了,因為岸邊有人家,他們才沒敢動手。我心裡一直惴惴不安,又不敢說出來。現在,強盜們見箱子裡沒有財物,已經唾了幾口唾沫散去了。您真是有福之人哪!大概是您平日積有陰德,所以得到了神靈的保佑。」同船的一位客人偷偷地說:「他有什麼陰德,只不過剛剛乾了一件傻事。」

原來前不久,他在廣州時,曾花一百二十兩銀子托旅店主人買了一個妾,據說是個剛結婚一年的新媳婦,因為家裡窮得揭不開鍋,才賣了她,使她能有條活路。過門那天,她的公婆和丈夫皆來送別,一個個面如病鬼,形同乞丐。臨進屋時他們竟相互摟抱著痛哭起來,就如生離死別,像是再也見不到了。都分手了,她又回身追出幾步,拉著丈夫,絮絮叨叨囑咐個不停。媒婆上前,強拉硬拽那女人進屋,她那公公抱著個幾個月的嬰兒,跪到士子面前說:「這孩子一旦斷奶,生死就難以預料了,求您允許他母親再給他餵一次奶,使他今天得以維持生命。至於明天,只得另作打算了。」誰想他忽然一躍而起,說:「我以為她是被你們休棄的,見此情狀,真令人淒傷難過。你們把這女人領回去,錢我也不要了。古人今人相去不遠,宋代馮京之父能做到的事,難道我就做不到嗎?」

於是,他當眾焚燒了賣身契。可是,他卻根本沒想到,那幫人是看著他為人忠厚就耍了個花招,把那女子偽裝起來賣給了他。船客又說:「倘若他買下了那個女子,那幫人還有更狡猾的招數。與士子同住一處的人都知道這事的底細,只有他至今還蒙在鼓裡。難道鬼神會把這種事錄為陰德嗎?」

另一位客人說:「說起來,此事還應該算是他積的陰德。雖然表面上看是他被人矇騙,辦了傻事了。但是他的確是出於惻隱之心。鬼神鑑察事體,唯看用心,注重在做事人的心靈上。今天,他能夠免除禍患,就是因為他做了這個善事。而那個旅店主人,還不知會落個什麼下場呢。」先師又聃先生,是雲舉的哥哥,他對雲舉說:「我認為這後一位客人說得對。我又想起姚安公說的一件事。」

姚安公曾說道,田耕野先生西征時,曾派遣平魯路守備李虎偕同兩位千總、三百名軍士出外巡察,突然遇到格魯特人從小路襲來。兩位千總向李虎報告說:「賊人馬匹強健,我軍如要撤退,必然會被他們追上。請您率領前隊守住山口,我二人率後隊相助,賊人弄不清我軍兵力有多少,我們或者可以守住陣地。」

李虎認為此話有理,便率前隊兵士奮力與敵人搏鬥。就在李虎與敵人交戰之際,那兩個千總已經先逃走了。等李虎戰敗時,他們早溜得沒影兒了。李虎最終犧牲在戰場上。後來,李虎的兒子承襲了父親的官爵,做了平魯路守備。

故事中的士子和李虎看上去很傻,小人看上去很聰明,得到了人中的好處,卻成就了兩人的福報。士子躲過了被搶劫甚至失去生命的劫難;李虎成了一代忠良,福蔭後代,兒子承襲了父親的官爵,做了平魯路守備。由此可以看出,小人挖空心思所施的計謀,沒有一個不是為君子積德造福的。當然,因為小人損德造了業,必然不會有好下場的,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事據《閱微草堂筆記》)

天理沒有過時之說,也沒有存在不存在的疑惑。天理是亙古不變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在不斷的充實人的善念,強化人對天理的認知與信心,我們可以通過各種傳統文化古籍看到這一點。今天大陸的中國人對天理不認同,有困惑,是中共黨文化謊言不斷的重複灌輸導致的。特別在大陸,你不當小人,你就得不到你想通過正當途徑得到的。官場上,你不按照潛規則,不跑不送,不道德敗壞,就得不到上級領導的賞識提拔;商場上,不搞官商勾結,想做點良心生意,好像也寸步難行;單位裡,你兢兢業業,做個好員工,會得到冷嘲熱諷等,做好人都很難。離開了假、惡、鬥,在大陸幾乎生存都艱難。小人成了炙手可熱的人物。這不是天理無存了嘛?!

實際上不是這個理,這是中共黨文化造成的社會虛假現象。人有福分靠的是前世主元神帶來的白色物質——「德」,有多大的德就有多大的福分。看上去是做了「小人」得到的高官厚祿、百萬家財,真相是先有這個福分,才有世間的一切。不走「小人」方式同樣可以得到,因為他有這麼大的福分在。而通過小人方式得到的同時反而造了業,損了德。

這就是中共黨文化要達到的目的:蠱惑人在假、惡、鬥的生活方式生存中不斷的造業不積德,積累的業力越來越大,像滾雪球一樣,人的德在不斷的強化做小人中越損越多,業力,黑色物質越滾越大。中共想要的是人都不做好事不積德,不斷的做盡壞事,最後身體周圍沒有一點白色物質——德,完全被黑色物質——業力充滿,這在佛家看就是壞到了形神全滅的地步,生命都要在惡報中徹底銷毀。這就是中共最終要達到的罪惡目的——毀滅人類。

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明明白白的阻止人做好人積德,蠱惑世人參與到迫害法輪功中來,這能造下惡貫滿穹宇的罪業,一下子達到銷毀人的目的。這就是中共至今還沒有放棄迫害法輪功的原因。中共一日不亡,它就不會放棄迫害法輪功,因為迫害法輪功能達到銷毀人類的目的。它在前面所做的一切,摧毀傳統文化,摧毀人心中的善念,給小人興風作浪的空間,鼓動人放棄善念與良知做小人,都是在為了今天迫害法輪功,達到毀滅人類這個目的作鋪墊。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勸人擯棄假、惡、鬥,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不做小人,堂堂正正做好人,是不是在救人?!勸人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發表三退聲明,表明與中共決裂、劃清界限的心跡,不再與中共為伍,天滅中共時自己可以得到福報,躲過這一銷毀生命的劫難,是不是在救人?!

修煉人不講誑語,也不會去做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法輪功學員付出生命講真相,是在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給人一雙火眼金睛,能分清大善與大惡,不再被中共不斷變換著的謊言牽著鼻子走,活得清楚明白,活得真正有意義,不虛此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