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陰風」

肖雨


【正見網2022年12月07日】

小時候聽爺爺奶奶講過「陰風病」,爺爺奶奶的解釋是:晚上被鬼吹風導致的嘴歪。現代醫學的解釋:面部神經麻痹。那時候的思考是:陰風這麼厲害。

小時候的農村沒有今天的電燈,用的是煤油燈,蠟燭很少用,買不起,煤油燈也不是常用,特別是夏天的晚上,在外面乘涼,聽爺爺奶奶輩的老人講故事,充滿著童趣與樂趣。曾聽到一個鬼吹陰風的故事,至今都沒有忘記。

有一個人膽大不怕鬼,敢一個人走夜路。一天晚上,他有事一個人走夜路,碰到一個鬼。他知道是鬼,他也不害怕。正好走對面,鬼走左邊,他也走左邊;鬼走右邊,他也走右邊;鬼走中間,他也走中間,就是擋住鬼的路。鬼問他:「你不怕我嗎?」答:「不怕。」鬼又問:「為什麼擋我的路?」答:「你告訴我干什麼,我就走。」鬼說:「我不能告訴你。」這個人說:「你告訴我你今晚走不了。」鬼想了想說:「你能經得起我吹三口氣,我就告訴你原因。」這個人想:三口氣有什麼了不起,能把人怎麼樣,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鬼對著他吹了一口氣,當時就感覺到渾身發冷,那種冷是透徹心肺的冷。鬼對著他吹了三口氣,一次比一次冷,冷得直打顫。這個人硬是頂了過去。鬼一看,沒了辦法,只好告訴他:「今晚某村某家有個媳婦和丈夫吵架,要到後院上吊自殺,我正好可以藉機投胎轉生。」

這個人一聽,這家人熟悉。和鬼分手後,就抄近路感到那個人家。一敲門,男的出來了,很吃驚的問:「大半夜的,你來有什麼事?」這個人急急忙忙的說:「你是不是和你媳婦吵架了?趕快到後院去。」這家男的很迷惑,來不及問原因,就和這個人趕到後院,看到他的媳婦已經上吊了。救下來後,因為時間不長,媳婦很快就緩過氣來,得救了。當然那個鬼也沒有投胎轉生成。

聽了這個故事,當時的想法是,陰風怎麼厲害?!世間風也沒有這麼厲害,能吹到人的骨頭縫裡。上學時,有一個冬天放學回家,正刮著西北風,地上是厚厚的雪。剛開始還感到很冷,即使穿著厚厚的棉襖,也感到冷。走了一段路後,越走越暖和,西北風颳著,也沒有冷的感覺,身上還出汗呢。所以,一直對陰風的厲害經存疑。

2017年,九十多歲的奶奶去世,要守靈。說是晚上不能睡,我和父親頂不住了,父親說:「我去門樓下睡,你把鋼絲床拿出來在這靈前睡。」半夜十二點多時,實在頂不住了,就躺在床上睡一會,剛剛睡著,突然腦海中出現恐怖的畫面,一下子嚇醒了。可是實在太困,又躺下睡了,也是剛睡著,突然一股陰風吹過,右半臉疼的受不了,醒來了。那晚沒有風,這股風應該是小時候聽說過的「陰風」。真的冷而疼,雖然是瞬間,但能感受到那種疼到骨頭縫裡的冷。古書上記載的陰風如何如何可怕,並不是虛言妄語,而是古人的親身經歷。

古人沒有欺騙現代人,是現代人被中共黨文化愚弄欺騙後不相信而已。無神論是真正騙人的連篇鬼話。

在黨文化角度永遠也理解不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理解不了傳統價值觀。傳統道德觀是神佛給人規定的做人標準,是人走向神佛的必經之路,遠離它,就是遠離神佛的護佑,就是背離神佛,只能走向地獄的深淵。民間流傳中共是魔鬼,並不是謠言,而是真實的。觀察中共這幾十年的所作所為,它給中國人灌輸的是反傳統反神佛的充滿假惡鬥的黨文化,打掉人心中的善念,蠱惑人通過所謂的「奮鬥」、「鬥爭」等暴力的手段獲得所謂的幸福,這在傳統文化中就是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在作惡。特別是那些參與到迫害法輪功的,中共給他們金錢與榮譽,給他們高官厚祿,是誘惑他們在迫害神佛與修煉人這條作惡造業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越來越遠離神佛,最後因為罪業深重打入地獄的無生之門,徹底的銷毀生命,永遠的沒有來世與輪迴轉生。這才是中共鼓吹無神論,迫害法輪功的真實目的。

古人講出來的「陰風」,包含的道理很深,不僅把天理告訴給了人,頭頂三尺有神靈,人也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同時告誡人不能在世間為所欲為,天理在衡量著人間的一切,順應天理,行善積德才是人間正途,生命才能更久遠。中共破壞這一切,把善惡顛倒,崇惡抑善,是為了毀滅人類這個目的。在法輪功真相廣為流傳的今天,再盲目的跟著中共走,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跟著無神論走,結局是可怕的!這才是生命真正的悲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