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命從這裡開始

陽光


【正見網2022年11月20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今天交流的題目是《新的生命從這裡開始》。    

在一個新的項目中已經一個多月了,記得來的時候,同修開了兩天的車帶著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城市,快到的時候,雨停了,天邊出現一道彩虹,同修高興的喊著我的名字說:「你看彩虹,好的徵兆。我說:「我新的生命的開始……

回想去年我們經歷了疫情、經歷了大選,最終迎來神韻的推廣,回想這一步一步的艱辛,每天我們重複著一件事情,貼海報,其實不簡單,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標準,要是達不到,這天出去也救不了眾生,只是走了形式,而且會帶來干擾。城市一個接一個,最後快到結束的時候一場車禍⋯⋯,同修把我從死亡中拖了回來,那段記憶我都沒有,發生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後來同修一點點的告訴我,我能記住的就是每天早晨抱輪一次,晚上抱輪一次,每天和平台的同修學法,做完這些事我都很掙扎,身體很痛,躺著坐著都不是,但是學法我就能看到法,而且讀《轉法輪》的時候非常明顯的感覺到不好的東西從我身體往下掉,其中看到一段法,現在記不得原話了⋯⋯我大概的理解:「一定把你找回來,你為得這個法生生世世吃了無數的苦…..。」那個時候我天天看著師父的法像天天流淚。

和我住的同修每天幫我做飯,有一天她說:「你的拐杖該扔了。」她特別的平靜祥和,我沒有拿拐杖竟然走回房間了……我趴在床上就哭了,原來我可以不用拐杖了,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扔掉拐杖。第二天我跟同修說我自己鍛鍊著做飯,剛做了兩天我突然頭暈,趴在椅子上,我連喊師父的力量都沒有,好不容易挪到床上,躺在那裡給我們負責人打電話。他每天很忙,來看過我兩次,如果沒有事情不想去麻煩同修。他接通電話說你別急等著我找幾個同修,然後把我接到另外一個同修家裡。到那裡我就不暈了,住著母女兩個同修,我們天天面對面學法,我們曾經在一起推廣神韻,第二天同修帶我到煉功點,我坐在那裡和眾生招手,還徵簽了兩個人,同修開玩笑說:「你不是頭暈,就是想換地方了。」

同修每天帶我出去,我一天比一天好,還參加了7.20的活動,還上台講述我在國內被迫害的經歷,頭腦也越來越清晰。我開始思考下一步生活怎麼辦?我一年都沒有上班了,這時房子的主人也從另一個城市回來了。他們夫妻兩個同修,男同修告訴我,現在那邊城市有個項目正在招人,你去試試吧!從我來美國就在他家,從辦身份到綠卡到考公民都是他們幫我填表遞交等很多事情,這次遇到這麼大的難,又是他們開車把我帶到這個城市,我新的生命也從這裡開始。

到了這個城市,項目在剛剛起步階段,廠房的建設,人員的培訓,等等很多事情,我的到來不但沒有增加力量,還帶了負擔,但是同修們沒有嫌棄我,幫助我一步一步的走過來,無言的感恩。有的同修我認識,有的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就是在這樣環境下,在這片淨土中,我的身體一天一天的變化。直到今天我可以一個人開車出去,這在兩個月前簡直是不可思議的,我想都不敢想。同修叫我寫一下心得,我不知道從哪裡著手寫,寫著寫著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師尊的無量洪恩,同修們無私的付出,不是筆墨能表達的。 下面就把印象最深的記錄一下:    

1.來工作幾天之後我身體就受不了,因為在家我拐杖剛扔掉幾天,走路還要扶牆的,什麼也做不了。後來我從保險公司那裡知道我肋骨斷了兩根,大腦瘀血,右腿做了手術,打了石膏,來的時候我右腿都是腫的,雙盤不了,來這裡才開始慢慢雙盤,從5分鐘開始,慢慢的現在最長一次40分鐘。我沒有正念一下子否定這突如其來的魔難,路越來越窄,標準越來越高,就像是坐在大學裡,不能再做小學生的題。從99年的7.20,到北京護法到傳九評勸三退到在馬三家教養院被迫害….. 。來美國後生活的艱辛,從辦身份、綠卡、公民。這一路走來20多年了,離不開師尊的呵護,離不開同修們的幫助,可是我從來不知道感恩,總覺的自己正念強,修的好。疫情、大選如同國內的7.20,多少眾生死於瘟疫,多少同修病業離世,在這種嚴峻的情況下師父還是為我在巨大的承受中保住了我的人身。 

一個月前我除了哭就是哭,師父說:「人應該向神真心的懺悔,自己哪裡不好,希望給機會改過,這才是辦法,這才是靈丹妙藥。」(《理性》)  我內心不停的懺悔,心裡跟師父說:「師父現在我該怎麼辦?」  第二天一個同修跟我說:「明天開始我幫你發正念,每天一個小時,這樣我們利用中午,其他同修煉功的時候我們發正念。和她一起的另一位同修每天幫我打飯,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感激,但是同修沒有任何所求,那種無私和對我的信任來自於法,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同修說:「你謝師父吧!師父叫我做的。 」  

開始幾天我身體痛,迷糊,同修鼓勵我,堅持,什麼都不想,也不要被干擾,因為關係到生死。又過幾天我不迷糊了,又過了幾天,我更精神了。有一天我發完正念,郵箱裡收到一篇同修群發的經文:《正念的作用》。我學了一遍,我知道是師父鼓勵我繼續發正念。      

這次事故後,我什麼都忘記了,很多會背的法我都想不起來,腦子空空的,《論語》我都背不完,也發不了正念,每天就是跟疼痛抗爭。一天過去就像幾年的漫長。同修跟我說她要請假10天,不能跟我一起發正念了 ,告訴我自己每天要堅持,我知道我不能依賴同修了。這過程我深深的體會到發正念的力度,這是三件事之一非常重要,我的記憶慢慢找回,會背的法也慢慢的想起來。     

2.同修們的善也影響著我,我也要快點站起來,這裡搞活動兩天,我參與不了任何事情,我想把自己照顧好,不牽扯同修的精力,這就是為別人著想了,我當時的心境就在那個標準,一個是個人衛生搞好,一個是車子衛生搞好,把衣服洗出來,我要樓上樓下跑幾趟,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挑戰,因為那個時候我的腿上樓還很吃力,這點事情我要分兩天去做,對我來說還很辛苦。

晚上宿舍裡的一個同修回來看見我洗了衣服(我們宿舍住著兩位同修,這裡我稱為她A同修,那位是B同修)。A同修問我:「你知道洗衣房在哪裡嗎?」A同修性格比較內向,不願多打聽事情,哪怕生活中事情也不願麻煩別人。生命都有她的特點,但是也都有她的來源。互相理解和包容,…….我說我帶你去,其實我已經很累了,下樓再跑一趟是很吃力的。同修說她下邊還有事情,還忙,等有機會再說。

晚上同修回來給我看一段法,我很吃驚,正好是當時我的狀態,指導那一層次修煉。師父說:「我過去講悟時,講過一個都不講的天機,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千百年來都認為是自己在修煉,自己在提高,其實你什麼都煉不出來,如果沒有師父管是什麼都解決不了的。那麼也就是說真正的問題是由師父給解決的,是法背後的因素給解決的。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煉中遇到困難克服後繼續修煉下去,這是講你的悟,真正從理上悟到什麼。如果這個法不讓你知道,你怎麼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須具備一個條件,就是說你必須得真正的去修煉。」(《歐洲法會講法》)看完後我,那證實自己的東西一下子化掉了。我雙手合十,我知道是因為我對同修有了善念,所以師父讓同修給我師父的講法,一本書白紙黑字,看不到內涵是無法往上修的,這更加鼓勵了我。我想起師父的一句法:「要說我要什麼呢,我只要大家那顆心,修煉的心,向善的心。(《新加坡佛學會成立典禮講法》)   

第二天回來我有點累,身體也疼,發出呻吟的聲音,A同修沒有多餘的話,默默的背: 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 。我心裡背著背著就坐起來了,然後開始發正念,於是隔壁的同修喊我學法了,這就是環境所帶來的兩種結果……真是:「俗聖一溪間 進退兩重天」(《洪吟三》(一念))。 這裡我想講一下,為什麼我只想帶A同修洗衣服就有這麼大的收穫?這有個修煉的過程。我剛搬過來幾天,我們房間兩個同修,A同修內向,不愛說話,另一個B同修說話直來直去,有什麼說什麼,我在其中有時會聽見她們的對話。有一次我問洗手間放牙具的東西放在哪裡?B同修告訴我了。結果A同修問:「這裡還有放牙具的地方?」B同修說話聲音很大:「你為什麼不問?來一個月了什麼都不知道」。A同修就笑一笑,類似這樣的事情還有幾次。她們之間的對話,我聽到了就找自己,師父說:「我講法中都告訴大家了,倆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第三者看見了都得想想自己:哎喲,他們發生矛盾,為什麼給我看見了,是不是我有什麼心哪,是不是我也存在這樣的問題呀。」(《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我心裡想如果是我的話我該怎麼說,我該怎麼做。      

有一天A同修不在家,就我和B同修,我們兩個有時間可以溝通,我就把我內心最想說的跟她說了,我說:「這次師父給我延續的生命,保住了人身,所以我萬分的珍惜修煉,路太窄了,那天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那樣說,那話有點傷人,師父說過:「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精進要旨》-〈清醒〉),我們得真修啊!今天沒有別人,所以我跟你說說心裡話。她感動的說:「你是來幫我的……..」      

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還是沒修自己,我在房間裡就不說話了,找自己,為什麼同修重複指責的事情出現在我的身邊。這一天A同修又不在,我和B同修一起讀法,讀著讀著我就忍不住哭了。結束後她問我為什麼?我說我其實沒修,總想修你,嫌棄你說話聲大,其實是我惡,時間剩的這麼少,師父又給我延長的生命,我不珍惜,還不真修,你的狀態一直演化給我。疫情死了那麼多人,現在國內各種天災,同修離世那麼多。現在你陪我學法我還對你有想法,我邊說邊流淚,止不住。她說:「其實是我不好,幾個人了都說我說話聲音太大。」又過過了幾天同修樂哈哈的回來告訴我她要離開了,我正在發正念哪,沒有接她的話題,就說一句:「在哪裡都是大法弟子,在哪裡都有責任和擔當。」她一聽馬上坐下來跟我一起發正念。

這次魔難同修對我都充滿信心,堅信我一定能走過來,我也堅信自己一定會改變。就是這樣,我在這個環境中身體一天一天恢復,內心一天一天的強大。這裡每天都有集體學法煉功,我感覺能量場特彆強,師父說:「有些人在讀《轉法輪》的時候,思想不專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夠專注的在修煉中。這等於是浪費時間,不但浪費時間,本應該是提高的時候,卻用思想想一些不該想的問題、一些事情,不但沒提高,反而還在往下降。如果學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我在和同修們一起讀法的收穫是只能心領無法言表。

3. 專注修煉,不斷提升,做好三件事。師父說:「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煉中,你在浪費你自己,你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在浪費有限的時間,沒有走好自己的路。得認認真真的把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好了,這才是了不起的。」

同修們都很善良,問我需要什麼,我需要安靜,不想多說話,這樣我可以專注的學法發正念,熔化那為私為我的頑固的後天觀念,在業務技能上不斷的提升,跟上正法的進程。
   
最後以師尊的一段法與大家共勉。

師父說:「舊勢力用火與血建立起來的邪惡沒想叫大法走出來。你們憑著堅定的信念,憑著來世的神聖誓約,憑著生生世世親緣,憑著對大法理性的認識,同時憑著大法給予你們的正念與法力的根本保障,你們走過來了!
  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無悔的修煉過程走向未來。祝你們會有所悟、會有所成!」

感恩師尊!

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