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求圓滿這個最後的大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法緣


【正見網2022年12月08日】

最近和同修接觸時,發現不少同修都有求正法結束和求圓滿的心。特別師父《醒醒》經文發表後,有不少同修存有盼望著迫害能早一點結束和自己能早一天修煉圓滿。求圓滿是我們每個修煉人該修去的最後的一個大執著,我們只有修去這個最後執著,才能超脫出來,才能達到大自在。就此問題與大家交流。

我們想想:不是在很多年前就有同修說過:怎麼還不結束?迫害什麼時候到頭啊?年年盼結束,二十多年來,每當師父講法說到有關修煉圓滿問題時,部分同修就人心浮動,不自覺的生出了求正法結束、求圓滿的心。二十多年過去了,還是沒盼來結束,可還在不自覺的追求圓滿。

我個人認為:修煉路上走多遠,經過多少年,這不是我們修煉人本身要考慮的問題,這是師父說了算的,不需要我們過多的去執著它。到現在我們執著這個問題的同修還真的不在少數。更有甚者有的同修表現得還很強烈,強烈到好像迫害再不結束自己就不再修了。

回過頭看一看,因為這顆強烈的求結束求圓滿的人心,使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指望和期盼中,最後帶來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和失落。都是因為我們還存有這顆求結束求圓滿的心,由此我們就會關注常人形勢和外界的變化,所以心會很容易被這些變化帶動。多少年來,每次因形勢的變化,在大法弟子中造成了人心波動,隨之而來的都是巨大的損失和慘痛的教訓。

我以前這顆求結束求圓滿的心也很強烈,折磨了我很多年。記得那是二零一二年前的幾年中,我非常執著二零一二年那年的大災難,我和丈夫打賭,賭的是:如果二零一二年正法不結束,就雙方聽從對方的,提出什麼條件都無條件的接受。因當時學法不深,對法理認識不清。同時又受常人的預言迷惑,我認為人類能走過九九年,是因為大法的力量而為,要走過二零一二年可不是那麼容易,所以自己就認為那年末一定會結束的。可是不然,那一年平穩的過去了。正法並沒有結束。可對我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創傷。對丈夫也起到了很大的負面作用。幸好有師父的保護,當時我馬上向內找,找出了很多人心,特別是這顆求結束求圓滿的人心,歸正自己。還好丈夫並沒有提出什麼無理的過分的要求。也沒做出對大法對師父不敬的事情來,否則我將會造下多大的罪業。

從這件事發生後,我更加精進,也讓我悟出了一個理,修煉人不能執著世間的一切。

好事壞事都不執著,修煉人求的是最後圓滿跟師父回家。至於中間過程,就聽師父的話,正法到了那一步,師父都會點給我們,我們可不能存有任何一點懷疑之心。師父讓做好三件事,就盡全力做好三件事就行了。

再想想:在正法二十年的修煉路上,我們有多少次執著常人中的事,摔了跟頭,走了彎路。如:迫害當年我們都執著那個總理的事;執著零八奧運之事;執著瑪雅預言地球大劫難;執著十八大存不存在之事;再後來執著現政府,渴望現政府能把江魔頭繩之以法;還有執著美國大選等等;我們越指望常人想為大法做點什麼,可是得到的都是相反的結果。

其實我們都沒聽師父的話,師父講了我們跟常人的關係,就是救度和被救度的關係,常人是指望我們才能得救的,我們怎麼能指望常人呢?常人配嗎?他不配!可我們這樣做了。

在美國大選問題上,我沒有生出指望常人來結束的人心,所以對最後大選的結果,心裡很平靜,沒有產生任何反應。這是因為我已經接受了二零一二年的那次教訓,不再走老路了。我現在認為:沒有任何常人有能力結束這場迫害,不管他有多大的權勢,能力如何,表現的再好或表現的再壞。

在正法中,師父一揮手,就可以把邪惡瞬間全部清除,正法洪勢一到所有的邪惡表現馬上就終止,要讓迫害在今天結束絕不可能讓它持續到明天。我們知道,中共邪黨要解體,你管它也好不管它也好,反正它都要解體。但不是靠常人來解體,都在師父的掌握之中。現在師父大慈悲沒有這樣做,是因為得救的眾生還沒達到數量,很多大法弟子還沒有到位,結束了,無數的眾生永遠就失去了生命和未來,沒有到位的大法弟子就再也沒有機會修到應到的位置。所以師父慈悲,再給我們沒修好的弟子最後的機會,讓我們隨師父在法正人間中再修煉提高,達到最後圓滿的標準,回歸天國世界。

師父還教誨我們:「你們知道嗎?心裡頭想著圓滿的人是圓滿不了的,更何況想圓滿還放不下對情、財等執著的人。無求而自得!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歷史賦予你們的責任,你就堂堂正正的去做好你應該做的,什麼都在其中。你只要想著你要圓滿你就圓滿不了,」(1) 我們只要心裡想著圓滿,我們真的是圓滿不了的。因為那是人心,有人心就是執著,有執著就不會達到法的標準,也就圓滿不了。

修煉是極其嚴肅的,沒有僥倖的。不在法上精進,不在平時去除各種執著,紮紮實實注重一思一念的實修,是走不到最後的。正法到了最後,已經向法正人間過渡,沒有多少時間再讓我們這麼徘徊。尤其越到最後,邪惡也在加緊往下拖那些長期帶修不修的、至今還沒修煉概念的、被名利情和各種慾望困擾得顛三倒四的、強烈的自我放不下各種人心的學員,舊勢力會把它們看不上的學員都淘汰出去。所謂的「敲門行動」,「清零」等等,不都是衝著我們這個來下手的嗎?

師父還教誨我們說:「有沒做好的,現在還沒結束,那就做好你們該做的!」( 2)

師父慈悲一次次給我們修煉的機會,給讓我們有機會再修好自己的機會,我們千萬別拿師父的慈悲當兒戲。

不管正法還有多長時間,我們都不再去執著,我們就聽師父的話,就做好我們該做的。我們千萬別辜負了師父用巨大的承受為我們換來的修煉機緣,別辜負了我們世界的眾生對自己的殷切期盼。別無選擇,只有精進實修,修掉求結束求圓滿的人心這個大執著,靜觀世間一切,做好三件事,達到大法弟子的標準要求。

個人認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2)李洪志師父經文:《參加歐洲法會的大法弟子大家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