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海外青年新學員的修煉體會

台灣台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8日】

尊敬的師父好,大家好。我是一位海外青年新學員,今天很榮幸跟大家交流個人修煉路程的一點體會,希望能共同促進整體的提高。

一、得法過程

去年十月,我經過一個景點看到幾位穿黃背心的人打坐。那陣子我心情很低落,而這些人的平靜祥和吸引到我。剛好一位朋友跟我聊到她親戚有在煉法輪功,她對法輪功印象很好,我就上網查到《轉法輪》,看完〈論語〉後,心情非常激動:我終於等到大法了。

剛開始學煉第五套功法的時候,腿痛的不行,但是煉功點的輔導員每天晨煉的自律激勵到我。一小時打坐中也有痛到受不了,把腿放下來的時候,但是我一旦覺得能忍了就再把腿搬回去直到音樂結束。我想師父為我們所有承受的都不覺得苦,那麼會感到苦的這個東西肯定不是我。就這樣我逐漸達到並開始超越雙盤一小時的要求。得法過程很平順,回顧起來我感激大法的安排,這趟得法其實並不容易。

二、參與活動本身不能代替修煉

得法初期我受到許多讚美,加上感受到超常現象的激動心理,讓我在表面行為改變很大,喜歡發表一些抬高自己的言論,頻繁參與各種大法活動發表意見等,造成心性提高的很大障礙。有一陣子我上RTC平台跟對岸眾生打真相電話,兩個禮拜下來,不是被掛機就是被罵,沒有三退到任何人,有些灰心。後來跟一位長年打電話的同修詢問,那時我口氣很不好,很嗆人。她好像沒聽見一樣,說了幾句她自己如何學法的具體經驗,我馬上就平靜下來了。從中我感受到法的超常,也看到了與同修極大的差距。同修也建議我多學法,學好法,學法要入心。於是我決定先不參與大法活動,回到個人修煉,穩定的學法煉功。

決定回到個人修煉的那個禮拜六,我在家附近超商吃早餐時隔壁就坐著一位大陸大媽正在講電話,說最近準備回鄉。我跟她說最近疫情很嚴重,請她多保重啊,開始跟她聊起來。她說她當過公安,在大陸跟台灣也都遇到過煉法輪功的人勸她三退,她都沒有退。由於剛得法不久我跟以前認識的大陸青年朋友談過三退,馬上就被朋友封鎖了,這次我切入三退很迂迴小心。結果兩個多小時的對話下來,也沒談到三退。她說下禮拜一再聊。我很焦急,那個周末我跟電話組的同修交流,複習講真相相關講法,還有發正念,把腦袋安靜下來。禮拜一早上我直接跟她說我要去當兵了,沒有時間,有件事對她很重要,就談三退。她說這有什麼難的,馬上就退了,還跟我合十道謝,整個過程也不到十分鐘。過程平順的讓我非常訝異,我也沒想到自己會這樣切入三退。回去的路上我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心裡很感恩。師父並沒有因為我執著滿身的狀態就放棄讓我修煉與救人的機會,我當下所做的只有放下自己,相信大法而已。

現在看當初參加活動的動機,都是人心,覺得只要是在做救人的事,師父就會幫我平衡好我生活中遇到的麻煩。用參與大法活動當藉口,逃避自己常人中應該做好的事情與過的關。幾次活動下來,我才認識到正法修煉關乎救人,對做事的出發點要求很嚴,不能把參與活動本身當成修煉,對於自身實修、去執著心的要求是決對不能含糊的。對於類似得法過程的新學員,我想分享,穩定的學法煉功是第一位的,尤其不能忽略新經文,學好法才能更快提高。我很感謝得法初期就摔了這一跤,這會讓我之後的修煉過程多一些警惕。

三、面對麻煩事,修去歡喜心

得法不久,覺得明白人生意義了,生活許多事情我都無所謂,甚至連課業都不管,讓家人一開始對我很擔心,對大法印象也不好。後來接連摔了幾跤,許多重大事情都因為自己不在乎而被耽誤了,我才意識到得趕快歸正自己。

於是我開始認真處理生活中的事情,例如好好的撰寫我研究所的申請文件,跟別人的約定要記得,守時等等。中間遇到服兵役,只剩放假能用電腦,加上要維持學法煉功,時間很緊。我就專心想把事情做好,規劃好能夠自由運用的時間,逐漸想不起來歡喜心指使的言論與行為。做事的過程中我才認識到,我會分不清努力與執著,是我對失與得的理解不好。人世間做任何事本來就會有麻煩,無論是否有執著都一樣。只有在做具體事的過程中想要把它做好,才有機會遇到困難,才能夠放下各種執著心,才能夠提高,也才能夠達到參與大法項目的心性與能力標準。我想我在打坐的時候都能夠面對疼痛,我為什麼不能在日常生活中也面對那些常人也會遇到的麻煩呢?

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你們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的生活方式去修煉。只要師父說它是可以的,你們就儘管去按照常人的生活方式去做,因為你們的路就是這樣走的,人就得用這樣的方式得度。」我認識到其中一層意思,是讓大法對一切,包涵對人類社會負責,得以在世間長存。家人對大法的態度,也隨著我的歡喜心的逐漸放棄,言行舉止能夠符合常人的社會狀態而好轉。

接近大法以前,我花了很長時間把電玩網癮戒掉了,就以為網癮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問題。然而修大法以後,網癮不知不覺又冒出來了。其中,社交軟體由於即時互動帶來的回饋感受,容易讓我長時間的使用與分心。我就把電子郵件、學員之間的聯絡軟體、與常人的社交軟體結合成一個欄位,這樣滑起來不方便,也更容易查找自己。打開手機以前,我都會先提醒自己使用手機的目地是什麼,一但目地完成就離開,眼球不能亂看。該說什麼、搜尋什麼都在手機與網路以外的空間先想好。我還發現,通常是自己有不願面對的麻煩,才會想要逃避到社交軟體與網路視頻上去。如果能夠把生活整理的井井有條,生活習慣乾淨明亮,自然這些用手機上網的想法就會淡掉了。

四、跟大陸青年朋友講真相的省思

修大法以前認識了一些大陸的青年朋友,我也希望能跟他們更好的講真相,讓他們明白法輪大法是正法,三退是為了救人,與政治無關等等,改變他們對大法的認識。之前跟幾位大陸朋友嘗試傳真相電影的預告,大多都沒有回音。唯一有回覆的朋友,開頭就說了許多對大法很負面的認識。由於虛榮心指使,我努力避免提及自己是修大法的,在三退與講真相上我用第三人稱的角度與她長篇討論很久,對話中我感覺自己正在把她往外推,很懊惱又找不到問題在哪。事後平靜下來回顧訊息內容,我想是因為我預想著她可能會有什麼樣的認識,該怎麼破除等等,讓我的言論帶有很多對「大陸人」這個身份的自己的認識與偏見。如果再從新來過,我不會去想她是大陸人,可能會有什麼認識等等,而是就像與一般朋友聊天討論那樣坦蕩的把事情說清楚就好了。我們講真相是讓人有理智選擇的機會,而不是非要達成什麼目地。這些都是執著,對方也會感受到。

心得體會寫到這裡的幾天後,我就這樣做了。我對於自己存在的偏見向她道歉,並說自己也在煉法輪功,所觀察到的並不像她說的或傳的資料講的那樣,而我看到的法輪功是怎麼回事。過程是很艱難,因為虛榮心這一關對我來說並不小。後來朋友回覆了,雖然她仍然對大法抱著負面看法,但口氣明顯緩和許多。這整個講真相的過程,我感到自己放下了很大一塊虛榮心,輕鬆許多。

五、投稿的體會

修煉大法以來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實、祥和、和一種正面的平靜。修煉一個多月的時候我參加了台灣法會,當時同修們的發言很震撼我,我也希望能把這個法會帶給我的促進作用傳遞給所有接近大法的有緣人,讓往後遇到類似問題的學員們能夠借鑑並查找自己。

原本因為看到自己有執著而猶豫要不要投稿,後來同修分享一篇去掉人心投稿的明慧文章,我認識到自己的執著不會因為隱藏而消失,才決定把我的認識過程寫下來。投稿前後,得以省思自己走過的路,對自己的不足看的更清楚,而文字也隨之變化。無論是否有發表,我覺得這本身是很好的修煉過程。

希望我們以後的路走的更正、更好。謝謝師父與大法所賦予的一切修煉機緣!謝謝大家 !

(二零二二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