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4:人的命運能改變嗎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2年11月29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4:人的命運能改變嗎(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4:人的命運能改變嗎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古往今來,在生活的窮困中,在情愛的折磨中,在事業不順的煩惱中,亦或在求而不得、放不下等等的痛苦中,有無數人曾感嘆過命運的不公,也有無數人在心中妄想改變命運。然而現實生活中真正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的卻不多。所以,在民間曾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也就是說人們相信命運是既定的。其實這句話並不完全正確。因為,雖然人的命運是天定的,但人今生的所作所為,確實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人們才會說:「人在做,天在看,善惡有報是天理。」下面就請少年朋友隨著純子姐姐,一起去聽幾個中國古代改變命運的小故事吧:

積德行善官升兩級福及後代

清朝年間,廣東順德縣有一個叫溫汝適的人,他乾隆四十九年時考取了進士。當時有位算命的相士告訴他說:「從你的面像看,你只能做到四品官」。十年後也就是乾隆五十九年時,廣東發大水,洪水造成堤壩崩塌,當時溫汝適剛好返鄉探親,目睹了當地百姓遭遇洪災而流離失所的慘況。於是,他毅然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家產,一邊組織民眾搶修堤防。一邊在鄉裡設立義學,講授儒家經書等,勸導大家行善積德,相互幫助重建家園。後來,他回京城時,在路上又碰到了那位給他算命的相士。相士看到他,驚訝地說到:「你這次回鄉到底做了什麼大善事,我發現你的面相和骨格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從你現在的面像看,你已經可以做到二品大官了!」溫汝適笑了笑,把他回家後的經歷,講給了這位相士,相士聽完後笑著說:「真是相由心生,你回家後的所作所為,讓你的前程變得不可限量!」果然,溫汝適後來,歷任廣西、四川和山東的主考,最後還升至兵部侍郎。而他的兒子溫承悌,在道光六年也考取進士,進入了翰林院,做了刑部主事官。溫汝適善念善行,不但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而且還福及了他的子孫後代。

作惡損壽官降一級

唐朝時有一位尚書叫蘇頲,年輕時有人曾給他算命說:「你能當官到尚書,做到二品大官。」然而他做到尚書三品官時,卻突然得了很重的病。於是,他就找來一個相士,讓相士來給他看相,看看能不能幫他化解這次劫難。這位相士仔細看過他的面相後說:「你的壽命已經到頭了,我無法幫你化解這次劫難。」蘇頲聽後不願相信,還把以前算命先生給他算命時說的話,告訴給這位相士說:「我命中要做到二品大官,我現在還只是三品,怎麼可能就去世呢?」這位相士聽後說道:「你本來是可以做到二品官的,由於你在桂州做官時殺了兩個人,現在這兩個人在地府裡控告你,司命的官減了你的壽命,所以你已經沒有壽命做到二品官了。」原來蘇頲在桂州做官時,有兩個小官吏控告縣令,蘇頲為了保護縣令而殺了這兩個小吏。當蘇頲想起這段往事後,長嘆不已,當晚就去世了。真是:神目如電,明察秋毫,報應不爽。

竇燕山的故事

在中國傳統文化經典《三字經》中有這樣一段:「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說的是竇燕山為人正直、重視教育,樂善好施,所以教出的五個兒子都成了有用之才。其實,竇燕山原本的命也並不好,到了三十歲還沒有一個子女。一天晚上,他夢中見到了去世的祖父,祖父告訴他說:「他命短而且命中無子,要他趁現在還活在世上,多做善事好事。」醒來後,竇燕山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不但經常周濟周圍貧困鄉鄰的生活,還幫這些貧困鄉鄰出錢辦學校、辦喪事、辦婚事。借錢給他們的子弟,幫助他們做生意,周圍因他的善念幫助存活下來的家族就有幾十家。十裡八鄉仰賴他維持生計的人,更是數不勝數。幾年後。他在夢中又見到了他的祖父,祖父樂呵呵的告訴他說:「因為他不求回報的行善積德做好事,上天不但給他增延福壽三十六年,還要恩賜給他五個兒子,而且這五個兒子將來成人後,個個都會成為人中龍鳳,尊貴顯赫。

少年朋友,從故事中我們不難發現,通過我們自己的言行舉止,確實可以改變我們自己的命運。那麼你或許會問:那為什麼我們自己覺察不到呢?其實,這個道理說出來簡單。那是因為在物慾橫流的當下,我們心中已沒有了正念,只相信眼前的利益,迷失了先天的善良本性,忘記了自己做為人,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從而根本不相信,自己不經意間的一切所作所為,正在不著痕跡的改變著自己的命運,還以為自己的命運本該如此。再加上在現實生活中,能真正做到善念善行一切為他,不求回報地去幫助他人、並持之以恆的少之又少。人們很難在自己日常生活的環境中,發現或看到如中國古代所描述的那般「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例子。所以,人們很難覺察到。其實啊,少年朋友你知道嗎?不管你相信還是不相信,你看得見還是看不見,我們每個人今天的現狀,都是我們自己過往的行為和因緣造成的。所以啊!在這純子姐姐告訴你: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了,人的言行舉止的好壞,可以改變我們自己未來的命運。那麼,我們與其讓自己沉浸在憂鬱和抱怨中,為自己將來結下更多的惡緣;亦或讓自己陷在為謀取眼前利益而損人利己中,為自己以後造下更多的惡果。不如放開眼界,踏踏實實地去改變自己,提高自己的道德觀念,找回我們作為人的先天本性,讓自己從內而外成為一個真正的好人。那怎麼去改變自己,做一個真正的好人呢?來繼續聽故事:

大法改變了我的命運

我叫小強(化名),曾經是一個街頭小混混。幾年前,我無意中得到了一本書《九評共產黨》,看過之後對我震動很大,也讓我明白了共產邪黨到底是怎麼回事?從那時起我從內心深處,就升起了對法輪大法弟子的敬意。雖然當時的我還想不明白,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著這些大法弟子,在面對政府殘酷的迫害時,仍然能堅持對法輪大法的堅定信仰。但想了解「法輪功」的心卻越來越強烈……

於是,我想方設法找來了「法輪功」的教功帶,在看了一遍教功帶後,自我感覺這五套功法比較簡單,也比較好學,就對照著學了一遍,當時覺得心裡很舒服。便接著用心跟著音樂煉了起來。沒想到這一煉非同小可,就感受到有一股強大的能量穿過我的手心,湧入到我的體內。讓我整個身體都被這股能量烤得暖洋洋的,而且我的眼淚還瞬間流了出來,怎麼止也止不住,於是我停止了煉功,坐在那大哭了一場。後來通過學法我才明白,那是我明白的那一面,因為終於找到了等待已久的大法而流的淚。從那天起,我請回了《轉法輪》這本寶書,正式走入了「法輪功」的修煉,修煉以後,我的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戒掉了很多的惡習。曾經的我很愛出去喝酒、打架。最喜歡幫自己那一幫酒肉朋友打抱不平。修煉後我漸漸明白,作為修煉人必須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根本就不能再去幫別人打架的。於是我慢慢減少了與那些酒肉朋友的接觸,每當他們去打架給我打電話時,我就告訴他們我現在是修煉人不能打架,直接拒絕他們的邀約。漸漸地他們也很少再來找我了。就在我走入「法輪功」修煉,與這些曾經的朋友,分開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我原來的三個朋友中,有兩個因為打架誤殺了人,一個被判重刑送往了監獄,另一個成為了網上追逃的案犯。幾個月後,第三個朋友也因傷害罪被判重刑。回頭想想,我不禁冷汗直冒。如果我沒有走入「法輪功」的修煉,現在的我肯定也和他們一樣身陷牢籠,或許說不定還會因打架而一命嗚呼,真是萬幸之至。而且修煉後,不但我的人生道路改變了,我的面相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有個朋友說:「小強。你現在看著真討人喜歡」。我明白這是因為隨著我的修煉,我的道德昇華了,所以我的一切也就越來越美好了,人當然也就越來越帥了。其實,說起來也確實很神奇,我以前是小小的三角眼,而且目光很兇,一看就不象良善之輩。現在我不但眼神非常平和,還長出了小雙眼皮,再也不是三角眼的形狀了,整個人看上去文質彬彬的,可以說完全是變了一個人。可見,修煉「法輪功」,就能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質,就能回歸自己的先天善良本性,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親愛的少年朋友,聽到這,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了,怎麼樣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成為和小強一樣的幸運兒。我也相信你一定會願意,為了自己的將來去改變。好了,節目的最後,純子姐姐給少年朋友帶來了一首歌曲《送給你》,願少年朋友,能象歌中所唱的那樣,因為明白了法輪大法的美好,而讓自己的生命書寫永生的蒼翠。

女聲獨唱:送給你

作詞:謝恩
作曲/編曲:如初
演唱:純子

讓我摘一束花給你
花香送去夢的沉醉
生活的煩惱留給細雨
日子散發清幽的芳菲

讓我唱一支歌給你
歌聲送去霞的嬌美
黑夜的前行留給月亮
時光充溢純善的光輝

讓我送一部法給你
真善忍是你回家的天梯
輪迴的波濤留給大海
生命書寫永生的蒼翠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