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1:抓住機緣莫錯過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13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1:抓住機緣莫錯過(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21:抓住機緣莫錯過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有人說: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錯過」;人生最大的幸運,莫過於「抓住」。然而,少年朋友,你可知道?在熙熙攘攘的人生路上,在一走一過的不經意間,我們或許早就與自己最初的夢想擦肩而過,也或許曾經對自己等待已久的美好機遇視而不見。就像下面故事中的他們一樣在匆忙中錯過而不知,亦或根本就沒在意是否錯過。

我們來聽故事:請停下您匆忙的腳步

2007年一個寒冷的上午,悠揚婉轉的琴聲迴蕩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個地鐵站裡。一位先生正在拉著小提琴,他身邊地上放了一頂口子朝上的帽子,一眼看去儼然是一位街頭的賣藝人。沒人認出他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的約夏?貝爾(Joshua Bell)。而且他正在演奏的是難度最高的巴赫作品,他演奏所用的小提琴價值高達350萬美元。演奏3分鐘後,一位有音樂修養的中年男子,似乎聽出來演奏者是一位音樂家,於是放慢了腳步。但他只停了幾秒鐘,然後就匆匆離開了。大約4分鐘之後,約夏?貝爾收到了他的第一塊美元——一位女士把這塊錢丟到了他的帽子裡,而她自己卻並沒有做任何停留。10分鐘時,一個3歲的小男孩停了下來。但他的媽媽使勁拉扯著他匆匆忙忙地離去。小男孩只好繼續往前走,但不停地回頭看。其他幾個想要停下來欣賞音樂的小孩子也是這樣,都被他們的父母硬拉著離開了。45分鐘裡,大約有2000人從這個地鐵站經過,只有6個人停下來聽了一會兒,20個人給了錢就匆匆的離開了,約夏?貝爾總共收到了32美元。而就兩天前,約夏?貝爾在波士頓一家劇院演出時,所有門票全部售罄,當時坐在劇院裡聆聽他演奏這些相同樂曲的人,平均得花200美元。

其實,這場地鐵站的演奏,是《華盛頓郵報》主辦的,一個關於感知、品味和優先選擇的社會實驗。最後,實驗者得出的結論是:當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家,用世上最美的樂器來演奏世上最優秀的音樂時,都不能讓人們停下匆忙的腳步去傾聽,可想而知,在匆匆而過的人生中,人們將在無意中錯過多少美好的東西?

音樂是世界上最能打動人心的,可在物慾橫流的當下,這樣一場不用花錢就能欣賞的音樂盛典,卻留不住人們匆匆離去的腳步,即使充滿童真的孩子,被音樂的魅力感染,想要留下,也都被強行帶走。那麼,可想而知,在奔忙的人生路上,我們想要「抓住」而不「錯過」那些美好,是多麼的難。或許在地鐵站有緣路過的2000多人中,會有人因為自己的這場「錯過」而遺憾。不過可能他們遺憾的,只是可惜自己沒有占到不花錢的便宜。畢竟在現實生活中,音樂再好聽既不能當飯吃,也不能讓他們得到明面上的好處,所以他們覺得錯過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然而,人們可能不會想到,就是這種得過且過,除了金錢利益,對什麼都不在乎的態度,可能就會導致他們錯過那些能改變命運,甚至挽救生命的機緣。

所以啊,少年朋友,純子姐姐在這裡告訴你,不管你學習有多麼的忙,也不管你有多麼的想去玩,都請你試著放慢腳步,擦亮眼睛去看看周圍正在發生的事情;請你靜一靜自己的思緒,用心去感受別人傳遞過來的善意;請你千萬珍惜那些為了你的平安,送到你手邊的真相。這樣你就不會輕易錯過上天賜予的機緣,你也就能和下面故事中的他一樣得到意想不到的福報。

宣傳科長「三退」得福報

永明(化名)是某機關宣傳科的副科長。2008年,剛過完年後不久的一天,永明到宣傳部的一個窗口辦事,他碰到了親戚老洪,老洪是一位法輪功學員。老洪跟他說:「咱們見面機會不多,你知道『三退』吧?」永明問:「啥意思啊?」「就是退出中共的黨、團、隊。」接著,老洪給他講了中共的惡行,加入其組織時都要宣毒誓,發誓要把生命交給它,為其奮鬥終生。當上天懲治為禍人間的中共時,跟隨它的人也會隨其遭殃,只有發自內心「三退」才能保命。當時永明毫不猶豫地甩出一句話:「那就退黨吧!」

永明「三退」後不久的一天,他開著私家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突然間,只聽「嘣」的一聲,飛速行駛的車一下子狠狠地撞在了路邊的護欄上。這要是一般情況,車速那麼快,很可能就是車毀人亡。可永明的車卻並無太大的損傷,人也無礙,真是神奇。其實啊,就在前一年,在這同一路段,曾有六名大學生酒後擠在一輛進口轎車中,因醉酒駕駛而導致車撞在護欄上,結果車子翻了並掉到了坡下,倒扣在涵洞口上。當時已是深夜,現場無人發現,連解救都來不及,六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全部遇難了。事後有知情人對仍有些後怕的永明說:「好在你『三退』了,老天真關照你了!不然你可能也成車難鬼了!」永明聽後慶幸地笑了,笑得很開心。老洪知道後,領著家人到永明家做客,幫助永明的妻子和他上中學的女兒也一起「三退」了。又過了不久,永明被上級評為「精明強幹」的幹部,職位連跳三級,被提拔升到了處級幹部。從那以後,永明把「三退」這件事看成是他人生的一個關鍵轉折點,還說:「這「三退」真是我花錢燒香求卦,都求不來的大好事呀!」由此可見,抓住機緣,會讓我們的命運發生多大的變化。少年朋友,你抓住了嗎?

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一起來欣賞歌曲《等你》,願少年朋友能從歌聲中,感悟到大法弟子為了讓世人明白真相,不錯過到手的機緣和堅定不移的那份純善;能體會到大法弟子頂著中共的迫害壓力,仍然一直在默默的等著世人明白真相的那份艱辛,從而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迅速退出中共邪黨的一切黨、團、隊組織,抓住這得救的萬古機緣,成為幸運的生命,擁有美好的未來。

女聲獨唱:等 你
作詞:梅蓮           
作曲:梅蓮 明珂
編曲/混音:明珂      
演唱:如水

等你  等你  等你
在春夏秋冬的四季裡
等你  等你  等你  等你
在億萬年生命的輪迴裡
縱使等得江河見了底
縱使等得山川失去綠意
只為那久遠的誓約在心底
只為把真相傳給你
法輪大法是你生生的尋覓
得法回天是人來世的目的
珍惜你和我這神聖的緣起
我在億萬年裡等你
等你  等你  等你
在世界每一個角落裡
等你  等你  等你  等你
在茫茫無際的人海裡
即使你對我不睬不理
即使你拒絕我的善意
只因你在情幻的人間迷失
我把大法的美好講給你
法輪大法是你生生的尋覓
得法回天是人來世的目的
珍惜你和我這神聖的緣起
我在億萬年裡等你

法輪大法是你生生的尋覓
得法回天是人來世的目的
珍惜你和我這神聖的緣起
我在億萬年裡等你
珍惜你和我這神聖的緣起
我在億萬年裡等你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