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2023年1月份天象不是「五星連珠」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1月07日】

中國大陸在中共統治下,疫情還未消退,許多人人心惶惶。也許是在這種背景下,某些媒體開始宣傳說今年(2023年)過年期間會出現「五星連珠」,試圖帶來喜慶氣氛。筆者恰好對中國古代天象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一看就知道絕不可能是金、木、水、火、土這五顆行星的連珠。再細看其報導,原來是說火、木、金、土、月的連珠。其實「五星連珠」在古代天象文化中只能是特指金、木、水、火、土這五顆行星的連珠。

那麼2023年1月份出現的天象是什麼呢?筆者用相關天文學軟體計算了一下:從2023年1月中旬開始在傍晚時分,西南方向,木、金、土三顆行星開始排成一條直線,構成「三星連珠」,到了1月下旬,火星也漸漸加入,形成「四星連珠」,由於月球的運動,確實會在天空中形成火、木、金、土、月的連珠,當然這種連珠也不是絕對的直線,還是有一個相對小的夾角,近乎於直線。特別是在2023年1月31日,火星與月球將非常接近,用古代天象文化術語就是「月、火相犯」,也就是它們的軌跡運行到非常接近的地步了,此刻火、木、金、土、月的夾角相對較小,應該是一個非常美麗壯觀的天象,值得大家欣賞。此外1月23日,金星與土星會非常接近,幾乎重合;1月26日,木星出現在月球的下方,二者非常接近。

古代天象文化是如何解讀這些現象呢?筆者在此為大家介紹。唐代道家高人、大預言家李淳風所著的《乙巳占》中說:「三星若合,是謂驚,改立侯王」,也就是只要金、木、水、火、土這五顆行星中的任意三顆形成連珠,就代表著「改立侯王」,筆者分析這可能對應當今中共二十大後的內部權力鬥爭與交接,產生了新的「諸侯王」。

接下來的「四星連珠」意味著什麼?《乙巳占》中說:「四星若合,是為大盪,其國兵、喪並起,君子憂,小人流」,也就是只要金、木、水、火、土這五顆行星中的任意四顆形成連珠,就代表著國家需要蕩滌罪惡,否則會有動盪,國家「兵、喪並起」,君子憂愁,小人得勢流布四方。

「兵、喪並起」中的「兵」一般指刀兵戰爭,但是呢天象學是不能狹義理解的,例如刀兵戰爭可以指雙方在戰場上的廝殺;也可以指貿易戰、外交戰、正邪大戰等廣義上的戰爭;此外東漢古籍《釋名》中說「疫,役也」,還有可能指瘟疫這種溫和的戰爭、戰役。而「喪」則指大人物死亡造成的局勢變化、動盪。據筆者分析這很有可能對應著新冠瘟疫繼續爆發,一波接著一波,中共統治集團內部有高官遭瘟死亡。而中共統治者如繼續推行保黨保權的邪政,必將導致「君子憂,小人流」的局面,國政繼續敗壞下去,直至中共滅亡,改朝換代。

1月23日,金星與土星的高度接近、重合,就是「金、土相犯」或「金、土合」。查歷代天文志,《宋書 卷二十六 志第十六 天文四》中記載「宋武帝永初二年十月,太白犯填星於亢。亢,兗州分,又為鄭。占曰:大星有大兵,金土合為內兵。三年,索頭攻略青、冀、兗三州。」這句話裡「永初二年」指南北朝時期,南朝劉宋武帝劉裕稱帝後的永初二年,即公元421年,「太白」是金星的別稱,「填星」是土星的別稱,「亢」是二十八宿之一,「索頭」指當時北方依附於中原,留辮子的少數名族。當時「太白犯填星」(金、土相犯)這一天象應驗於三年後的戰爭。參照「金土合為內兵」這一記載,筆者分析這依舊指瘟疫這種溫和的戰爭,在國內繼續爆發,當然也可能是指中共內部詭秘的內鬥。

此外《乙巳占》中說:「星月同光者,星月近,俱明盛也,臣下明盛之象。亦為大臣爭競,與主爭明之象」,這是星、月相近相犯的總體解釋,在此時意味著中共黨魁的權威會受到黨內挑戰。這是其黨內鬥,我們不管,下面讓我們具體分析26日、31日,月亮與木、火接近時的涵義。

1月26日,木星接近月球(月在上,木在下),木星別名「歲星」。《荊州占》曰:「月與歲星,光明相逮,飢三年,糴貴,民流亡」,此句接近白話不解釋了。《河圖帝覽嬉》:「月犯歲星,其國飢,民流亡,一年二年乘之,主死!」。「其國飢,民流亡」也接近白話不解釋了。「一年二年乘之,主死」,按《乙巳占》解釋「乘者,自上為下,臨迫之象。乘者,駕御壓伏之象也」,翻成白話:「月犯歲星」指月球與木星在天球上的軌跡非常接近,月在上,木在下,形成「駕御壓伏之象」,在一兩年內,如果這一天象重複出現,意味著最高掌權者的死亡!至於這一天象在一兩年內是否會重複出現,筆者沒有去推算。但無論如何這是上天對中共現任黨魁發出的嚴厲警告,再繼續走保黨的邪路就有生命危險、性命之憂!

2023年1月31日,火星與月球非常接近,查《乙巳占》:「月與火相犯,貴人死」,翻成白話:當火星與月球在天球上的軌跡、視距離非常接近,就意味著貴人死亡。筆者根據當前情況分析,應該是象徵著會有中共體系內的「貴人」在新一波瘟疫中死亡。這一點與剛才分析的「兵、喪並起」互相呼應,報應真的已經到了中共高官們的頭上了。

這一列的天象密集出現在2023年1月份,預示著2023年是一個巨變之年,無論中共統治還能持續多久,2023年都將是一個重要的人民覺醒,中共統治加速崩壞的年份。一直以來都有高人不斷提醒眾生:現在是「天滅中共」的天象。筆者在此鄭重的向大家保證,以我對中國古代天象文化的了解,現在真的就是上天在滅中共啊!這些年一個接一個的天象,對中共而言都是大凶之兆啊,根本看不到一丁點兒的吉兆啊。民眾怎樣才能在「天滅中共」的巨變中保平安,唯有:儘快表態退黨、退團、退隊,退出你所加入過的任何中共組織,從此不再為中共站台,遠離中共,唾棄中共。因為「老天有眼」,你只要退出了中共組織,你就不再是中共的成員,中共的一份子了,上天就會知道,就會安排你在巨變中逢凶化吉,平安走入沒有共產黨的新時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