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童話(9):兩隻螞蟻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正見網2023年01月12日】

音頻:童話(9):兩隻螞蟻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製作:晨悟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網2022年12月14日】

春天,小紅螞蟻爬出家門,餓了一個冬天,現在該出門找東西吃啦。

跑了好遠好遠的路,在一棵矢車菊下,紅螞蟻找到了一粒大芝麻。紅螞蟻抱著芝麻咬了一口,哎呀,好香好脆,太好吃了!忽然,它停住嘴,媽媽在家餓著肚子呢,趕快把芝麻搬回家,同媽媽一起吃吧。

芝麻比小紅螞蟻的身體重多了,它只好拖著走。忽然,不知從哪裡鑽出來一隻大黑螞蟻,黑螞蟻蠻不講理地說:「小東西,把芝麻給我!」

小紅螞蟻當然不干,黑螞蟻說:「哼,不給我,就別怪我不客氣了!」它仗著自己個子大、勁大,張開大嘴咬住芝麻,「呀——嘿!」一使勁,把芝麻連同紅螞蟻一齊舉起來。

「噔噔噔」,黑螞蟻舉著芝麻跑,紅螞蟻急得直蹬腿兒,它趴在芝麻上大叫:「放下我,放下我的芝麻!你這個壞蛋!」

黑螞蟻才不管呢,它翻過一座泥巴山,爬過枯藤搭的獨木橋。紅螞蟻氣壞了,它爬到黑螞蟻頭上,對準黑螞蟻的脖子,狠狠咬了一口。

「哎喲!」黑螞蟻大叫一聲,芝麻立刻從嘴裡掉到地上。

兩隻螞蟻打成一團。為了搶走芝麻,黑螞蟻恨不得把小紅螞蟻打趴在地,紅螞蟻勇敢迎戰,辛辛苦苦找到的芝麻,可不能讓黑螞蟻奪去。

它倆從茜草上打到紫花地丁上,「咚」,它倆一齊落下來,掉到一張又粘又有彈性的網上。

「噢,歡迎光臨!」瘦蜘蛛尖聲尖氣地叫著,她的小眼睛裡燃著黑色的火焰。「呼」,蜘蛛射出一根長絲,長絲捆住了黑螞蟻。蜘蛛不緊不慢地把黑螞蟻拉到自己面前: 「嘖嘖,小不丁點的螞蟻,不夠我塞牙縫。不過,油炸螞蟻味道不錯,兩隻螞蟻可以做一盤香噴噴的點心,可惜今天我已經吃飽了,呃——」蜘蛛打了一個大飽嗝。

剛才吃了一隻大螞蚱,蜘蛛睏了,她決定明天再吃這兩隻螞蟻。蜘蛛閉上眼睛開始打盹兒。

「放開我,你這個蜘蛛老妖婆!」黑螞蟻被蛛絲捆得太緊,它掙扎著大叫。

 「活該,搶我的芝麻,就該被捆緊點兒!」紅螞蟻幸災樂禍地說。

「該死的小東西,害得我被蜘蛛捉住,哼,等會兒蜘蛛醒了,我讓她先吃了你!」黑螞蟻恨恨地說。

「我看,蜘蛛恐怕只會吃你了。」紅螞蟻扭了扭身子,哈,蛛絲粘得不牢,「瞧,我馬上可以逃走,你就等著被蜘蛛做成香噴噴的點心吧!」紅螞蟻掙斷蛛絲,「再見吧,油炸螞蟻,我要搬芝麻回家啦!」

「救命,我不要做成油炸螞蟻!」黑螞蟻喊著, 「好兄弟,救救我!」

紅螞蟻說:「我才不傻呢,救了你,芝麻又該被你搶走了,你還是乖乖地做油炸螞蟻吧!」

黑螞蟻叫著:「等一等,別丟下我——」。

紅螞蟻才不管它呢,哼,活該。

紅螞蟻拖著芝麻翻山越嶺,回到家和媽媽美美地飽餐了一頓。

天慢慢黑下來,紅螞蟻困得要命,今天可累壞了。它剛閉上眼睛,「等一等,別丟下我——」黑螞蟻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咦,黑螞蟻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紅螞蟻坐起來,那隻丑蜘蛛把它吃掉沒有?

紅螞蟻睡不著覺了,去看看,救救它?不去看睡不著覺。

紅螞蟻跑出家門。呀,外面黑咕隆咚的,真嚇人!紅螞蟻哆哆嗦嗦地往前爬。

「我真傻,去救它?天下的螞蟻全都在家睡覺呢……」的確,螞蟻家族在晚上是從來不出門的,搖搖晃晃的草影象魔爪,夜風嗚嗚嗚的象誰在哭泣,紅螞蟻嚇得腿腳發軟,可它卻一刻不敢停下腳步,要不趕快點,天亮了,黑螞蟻恐怕就成丑蜘蛛的早點啦。

紅螞蟻划動六條細腿往前趕路,它翻過泥巴山,爬過獨木橋,最後終於爬到了蛛網下面。

「黑螞蟻,你死了沒有?」紅螞蟻悄悄喊道。

「啊,我在這裡,紅螞蟻,好兄弟,快救救我!」黑螞蟻以為自己准死定了,聽見紅螞蟻的聲音,它歡喜極了。

紅螞蟻咬下一根草棍兒,借著蒙蒙的月光,把草棍兒伸向黑螞蟻:「快咬住草棍,我把你拉下來!」

黑螞蟻果然咬住草棍,紅螞蟻用力往下拉,蛛網猛地彈了一下,蜘蛛驚醒了,她尖叫道:「好哇,兩個小東西,看你們往哪裡逃!」

紅螞蟻嚇壞了,它可不願意被蜘蛛捉住,它丟下草棍撒腿就跑。

可是,紅螞蟻個子太小跑不快,它一下被捉住,六條細腿離了地,紅螞蟻想:「完了,這下該我成油炸螞蟻了!」

咦,怎麼回事?蜘蛛還在後邊追哪,原來是黑螞蟻扛著自己在跑。

這真是一場驚險的追捕,眼看快被蜘蛛追上了,它倆慌慌張張跌進草葉的黑影裡。蜘蛛看不見它們,只好罵著:「光骨頭沒有肉的小東西,我懶得吃你們!」回頭走了。

紅螞蟻立刻鑽出黑影往家跑。

「等一等,」黑螞蟻在後面喊。

「別追我,別追我,沒有芝麻了,芝麻在我的肚子裡呢——」紅螞蟻腳不沾地地飛跑著。

黑螞蟻說:「芝麻沒在你肚子裡。」

紅螞蟻說:「真的不騙你,我和媽媽把它分著吃了,沒有芝麻了......」

黑螞蟻叫道:「不,芝麻還在那,它已經裝在我心裡了,好兄弟,我會永遠記得你和你的芝麻—」

月亮靜靜的掛在天上,她瞧著奔跑的小紅螞蟻,把銀色的光輝撒在小紅螞蟻回家的路上,也把光輝撒在停住腳步默默的望著紅螞蟻背影的大黑螞蟻身上,她聽見黑螞蟻在心裡說:「謝謝你好兄弟,我空長了一個大個子,其實真正的大個子是你吶。」

月亮悄悄的笑了。

春天的月光,好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