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天垂象

文:遼寧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3年01月19日】

正見廣播(音頻):天垂象 

文:遼寧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每當人類社會要出現一些大事時,都有其先兆,也是人們常講的「天垂象,見吉凶,聖人象之」。人看到這些表象見微知著,便可一葉知秋,最終能化吉避凶。

以前的傳統社會,人們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能按照天象變化,而做著相對應的事情。人們幾乎都懂什麼日子適合結婚,什麼日子適合蓋房,什麼日子適合出門辦事,等等。

相傳清乾隆、嘉慶時期的大才子王爾烈一次在路邊草叢中解手,看到遠處有幾輛接親的馬車,他沒事掐指一算,今天是凶日,不適合結婚,覺得很是奇怪,解完手之後來到路邊等待,準備一探究竟,看是誰給擇了這樣的日子結婚。這時他看到最後一輛車上有幾個小孩趕車的人往下攆也攆不下去,當車來到王爾烈面前時,王爾烈打了招呼,借光搭一下車。經同意後便坐到車上。說來也怪,等王爾烈上車後,五個小孩紛紛下車都走了。

王爾烈搭車來到新郎家後入席,這時他讓人把忙頭找來想問下究竟。忙頭來了之後問:「先生您找我有何事?」王爾烈問道這個日子是你給擇的嗎?忙頭說:「這個日子確實是我給選的。」「為什麼選這個日子呢?」「今天是五鬼日,確實不易嫁娶,但這個日子有幾個時辰是吉時,所以我擇了這個時間,因為這個時辰太吉利,文曲星會相送一程。」這時王爾烈才反應過來,因為他就是文曲星下凡,而路上那五個孩子就是五個小鬼,為什麼他上車那五個小孩就下車了呢?原來如此。

縱觀歷朝歷代,當每個朝代腐朽沒落,暴政橫行,以致民不聊生的時候,上天必有異象降臨,以警示當權者,同時也預示著亂世開始,朝代即將更替。在以前的說書唱戲,每講到王朝末期時常有這樣的詞句:「盜賊四起,民不聊生,天災人禍不斷,物價飛漲」。這時便出現了陳勝、吳廣起義、黃巾起義、黃巢起義等......。而這時上天皆呈現異象。比如公元前1059年出現了七星連珠,商朝滅亡;公元前206年七星連珠,秦朝滅亡。

歷代王朝走向滅亡之際,天災都比之前的多,甚至十分頻繁,持續時間很長。

秦朝末年出現了罕見水災,山東、安徽成了水鄉澤國。

東漢末年公元217年全國發生了一次非常嚴重的疫情。當時家家有殭屍之痛,室室有號泣之哀,或合門而殖,或覆族而喪。疫情之慘烈難以想像。當時棺材鋪棺材都賣空了,有的貧苦百姓無錢埋葬家人。所以到處呈現出「出門無所不見白骨蔽平原」,白骨露於野,千裡無雞鳴的悽慘景象……

為什麼王朝末年災禍如此慘烈呢?可以說正是古人所云,國君無道,正氣不申,天象有異。

歷代王朝末年還有一個共有的異象,那就是朝野腐敗,百姓常流傳著這樣一句話「無病不死人」。一個政權從上至下從裡到外腐敗時,就已經是病入膏肓,任何靈丹妙藥也不能使其起死回生,也只等待喪鐘的敲響。

腐敗不只會使官員吏治懈怠,可怕的是一旦形成風氣,那麼就像高空墜落的飛機將失去控制直至毀滅。貪污不只是使官員道德淪喪,而更可怕的是會使本已滲漏的國家經濟命脈更加流血不止。正如古語所云「千裡江堤毀於蟻穴」。而隨著移民潮的出現,則更加驗證著:大廈將傾,碩鼠搬家。

隨著王朝的滅亡,昨日的座上客,今日的階下囚。長輩常講這樣一句話:「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盛時常作衰時想,上場當思下場時。二戰時納粹法西斯犯下了滔天的罪行。面對這麼大的罪惡,眾多的重要參與者都獲了重刑。可是其閃電戰之父古德理安卻能夠幾乎全身而退,是值得讓人深入思考的。為什麼能是這樣的結局?因為在戰爭期間他能使自己與部下嚴格遵守國際公約,不傷害百姓,不虐待戰俘,能夠履行軍人的義務。

而被譽為世界良知案中的守牆衛兵卻沒有那麼幸運,守牆衛兵亨裡奇在柏林圍牆倒塌前曾射殺了一名越牆的年輕人,在柏林圍牆倒塌之後亨裡奇遭到起訴。雖然律師辯護稱職責所在,罪不在己。而法官則認為,做為衛兵開槍有罪,開槍沒打中無罪。做為心智健全的人,此時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權也是良知與義務。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法律外還有良知,當良知與法律發生矛盾時,尊重生命是放之四海皆準的真理。最後亨裡奇獲刑並不得假釋。

當面對惡政,抬高1厘米可以說是人類良知的剎那展現,同時更是尊重生命與自我救贖的一種完美理性的詮釋。

在中國大陸四九年之前,有遠見的人了解中共的習性,明白有錢的人的財產將被剝奪,便開始賣家產。四九年之後在中共土地改革中已變成了窮人而無罪。更是有的人離開了是非之地而未受衝擊。可是有的人目光短淺,鼠目寸光,急功近利。看到土地房屋如此便易便開始購買。結果四九年之後財產被分,還落個地主之名而遭到迫害。這些今天聽起來象是笑談,其實這些事情真正的在提醒人應夜觀天象,高瞻遠矚,從而趨吉化凶。

天有奇象,人間必有奇事。人們知道的「六月雪、竇娥冤」。漢朝出現的雌雞雄化,暗示女子干政,宦官專權,荊軻刺秦王時出現的「白虹貫日」,白起滅趙時出現的「白日食昴」,林彪出逃時之前的三環套日等等。

那近幾十年來不斷展示奇異的天象,又要警示人什麼呢?如果說是以史為鑑,疫情的流行是預示著朝代即將更替,那麼反覆的出現是不是預示著某些人在某些特定的事件上還沒有覺醒,還需要人更深入的思考。類似《聖經》中出埃及那段神降下十災,埃及法老才醒悟屈服的記載。

2002年貴州省平塘縣「藏字石」的出現,已警示人們天滅中共的開始。那麼天滅中共中是否只是消滅它的幾個黨魁,只是清除它的靈魂思想就可以了呢?中共在49年建政後,歷次政治運動迫害致死了七千萬到八千萬人;計劃生育中又殘害了無數生靈。中華大地可以說是哀鴻遍野。那麼大的罪惡必禍及其黨徒,有的人自認為並沒有做什麼,可是如果是其黨在世間組織的組成部分,更是壯大它的一份子。而且這些人在加入時簽下許諾要為共產邪惡主義奮鬥一生,要將生命奉獻其黨。因此隨著中共的滅亡,其黨徒也必將為其陪葬。

當然上天曆來有好生之德,當看到在這其中有許多人還是有人性與善根在,而且並不是真正的信仰惡黨,只是中共統治下這個特殊社會仕途中的一段橋,因而還是給人一個「羊血塗門」的機會,退出中共選擇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