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莆田翁氏遷居避禍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1月28日】

明代福建莆田出了一個大人物,此人名叫翁世資(公元1415-1483年),字「資甫」,號「冰崖」,官至戶部尚書,後加封太子少保,死後朝廷賜諡號「襄敏」。他極為廉潔奉公,身為戶部尚書管理大明財政,生活卻非常簡樸,可謂兩袖清風,甚至「家無餘資」,理政之餘還著有詩文《冰崖集》若干卷,其事跡在《明史》、《閩書》等書中皆有記載。

今天我說的不是他,而是他的孫輩避禍的故事。莆田有位翁生是翁世資的孫子。一天這位翁生病中昏迷了過去,只覺的自己走入了一處大府第之中,發現這兒的主人竟是自己已經去世的爺爺翁世資。翁世資見到自己在人間的孫子來了,便問:你為何來這裡啊?說完又指指左右讓他看。翁生才發覺左右兩邊皆是被戴上枷鎖的罪人,而且還都是自己認識的人。他這才明白去世的爺爺已經成為陰間官員。

翁世資又告訴他:這些都是生前活著時行惡造業之人,死後來此受報應。你回去後一定要告訴子孫們一切惡事都不可以做,切記呀,切記!說完這些話就急忙催促他回去,並且還囑咐道:應該馬上搬家,千萬不要遲疑。翁生走了數步之後,翁世資又再次提醒他千萬別忘了搬家。隨後翁生甦醒了過來,剛才的一切歷歷在目,於是把他昏迷時經歷的一切都完完整整的告訴了家人。大家聽後決定相信翁生所說的,趕快搬家。搬家之後三天,莆田發生大火,翁生的舊居也被波及化為灰燼。

這則記載裡人間清官翁世資死後成為陰間官員,可見生命元神不滅,生命前一階段的善惡決定著其下一階段的境況,善惡到頭皆有報。翁生作為翁世資的孫子,昏迷之時元神離體見到了祖父,有悟性能相信其儘快搬家的勸告,避免了遭遇火災的損失。今天很多修行人之所以勸大家退黨,完全是因為他們看到了、知道了將有一系列的天災人禍,特別是大瘟疫接踵而來,為的是消滅中共這個迫害人民、禍害國家的邪黨。有悟性的人們聽從他們的話,只要能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遠離中共,不再支持中共,未來就會在這一系列的災殃來臨時保平安。就如同翁生全家及時搬家避開火災一樣,他們及時退黨避開滅共之災,未來就會走入沒有共產黨的歷史新紀元。

資料來源:《涉異志》

原文:莆城翁生故尚書世資公之孫也。病極昏憒,中入一府第,見尚書公,迎謂之曰:「汝安得至此?」指左右杻械罪人,皆其所識者。曰:「此皆在世為惡者,今受此報。汝歸告子孫一切惡事慎勿為之可也。」亟促之歸,且囑曰:「宜即徙吾居勿遲也。」逾數步,又囑之,生稍蘇,備以其語告家人,果徙居三日,而闔城火,翁舊廬悉為煨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