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剃髮匠感染瘟疫死而復生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1月27日】

清朝光緒十六年(庚寅年,公元1890年)三月時,天津有個剃髮匠王某,經歷了死而復生的奇蹟。

王某原來曾在江浙那邊當過兵,有個「千總」的職務。「千總」雖為正六品武官,但到清朝後期其職權變的很小,是很低等的小官。他後來更是時運不濟流落到天津給人理髮為生。

當時天津流行瘟疫,和他同住的三人都感染了,病倒在床上起不來。後來他見感染者口鼻出血後就死了,心中驚恐,不料自己也感覺鼻、口中的血似乎要流出來了,就試圖強忍住。然而片刻後他就精神潰散,半昏迷之際看見倆個陰間差役拿著勾魂的鎖鏈過來了,氣勢洶洶準備捉拿自己。此刻還能聽到他們說話,一個說:再等下,他的陽氣還有點旺,等其出了血再說。

王某心中害怕,不一會就覺的胸中如同滾油在沸騰,再也忍不住了,開始吐血。吐完血,就覺的一片陰涼清爽,然而自己的元神也開始脫離身體,出來時好像一縷煙一般,從頭頂飄出來了。他回頭看那倆個陰間差役,卻不見蹤影了,於是他信步飄飄悠悠的走出房門,走在外面只覺的自己身體像樹葉一樣的有點飄,不一會兒就到了一處地方,路邊有很多比樓閣還高的大席棚,裡面人來人往。他好奇的往裡面窺探,此時那倆個陰間差役趕到,猛的用鎖鏈鎖住他的脖子,說:「隨我見官去。」王某急的連忙辯解,但差役不由分說,將他直接拉入一處大棚中。大棚裡北面設有一暖閣,差役讓他朝暖閣方向跪下,說:「聽大人吩咐。」

王某抬頭仰視,只見暖閣裡「黑煙籠罩,暗不辨物」,有聲音從裡面傳來:「爾何敢抗違公差,逗留不至?」王某立刻回答道:「小人非敢抵差,只因有未了之公事,是以遲遲。」暖閣裡又傳來聲音問有何公事未了,王某說:現在中國與其他國家關係不太好。當時是清末嘛與西洋國家有過好幾次戰爭,他又接著說:以後難保必無戰端,到時將為朝廷效死,以盡忠誠。千總之職雖微,但為國盡忠之道卻是一樣的,心中常懷此念。如果能再給我幾年的時間,使我能為國盡忠,正是我所願的。如果真的壽命已盡,我又何敢違抗官差?暖閣裡的神靈默然片刻,便命手下查閱王某的記錄,果真曾因軍功被授予千總一職,便嘉獎其忠誠之心,給他延壽十二年後放他回去。於是他又復活了,所染的瘟疫也康復了。

中國傳統文化歷來講究忠孝,文中的王某也是因為忠於朝廷的一念而被神靈延壽,死而復生。這也說明瘟疫有眼,瘟疫是被神所控制的。

筆者的朋友過去曾經接觸過通靈人,他曾轉述通靈人的話:古代陰間,歷朝歷代直到民國都確實重視忠孝,可到了中共紅朝時期就只重視孝了。通靈人為何如此說,後來看了《九評共產黨》才知道,原來古代歷朝歷代都是信仰神的,都是尊奉中華神傳文化的,這樣的王朝你去盡忠當然沒有問題。但中共它從本質上就不是中國的東西,而是西方傳來的思想垃圾,把外國人馬克思當祖宗,背棄炎黃始祖;而且從根本上就不信神,對中華神傳文化持反對態度;而且講與天地人做鬥爭,實質是反宇宙、反對神佛、反人類的邪教,從另外空間看更是一個邪靈所操控的組織。

所以說任何對中共的認同、效忠都是違背天理的。特別到了現在,因為中共禍害眾生,貪腐禍國搞的天怒人怨,此時上天最大的天象就是「天滅中共」。目前的新冠瘟疫也是奉這一天象前來消滅對中共死忠者、不願退出中共組織者。此時要想免遭瘟疫之災劫,必須遠離中共,唾棄中共,聲明退出曾加入過的中共黨、團、隊組織。因為你退出中共了,你就不是中共的一員了,你就不在劫數之中了,你自然就能平安渡劫了。

資料來源:清朝 李慶辰 《醉茶志怪》

原文:剃髮匠王某者,昔充營卒,曾從軍江浙。後流落津門,為人剃髮,與同寓三人俱患疫不起。見病者口鼻出血即斃,心知其異。覺己鼻口中血似欲濫,強忍而抑之。未幾,神昏瞶,見二役持簽提鎖,勢甚猛厲,將欲加之鎖。一役曰:「姑待姑待,彼陽光尚旺,俟其血出,勾之不遲。」王聞之,心益惴惴。未幾,胸如油沸,熱不能遏,遂哇之,血出,頓清爽,覺魂一縷如煙,自頂上出。回顧二役,不知所往。乃出門信步行,飄飄然身輕如葉。欻至一處,道旁大席棚高於樓閣,棚中人來往紛雜甚伙。窺探間,二役忽至,猝以鎖系其項,曰:「隨我見官去。」王急與爭。二人強曳之棚內,見北面有暖閣,捽之使跪,云:「聽大人吩咐。」王仰視,見黑煙籠罩,暗不辨物。閣上責之曰:「爾何敢抗違公差,逗留不至?」王云:「小人非敢抵差,只因有未了之公事,是以遲遲。」問何事不了,曰:「方今中外交涉,難保必無事端,將為朝廷效死命耳。千把之職雖微,盡忠則一。但此熱念不自能已,倘假數年,小人之願也。如其數盡,又何敢違?」神默然,命左右稽其冊,果以軍功曾授千總不誣。神嘉其忠,賜壽一紀,遣之還。霍然遂蘇。光緒庚寅三月事。今其人尚存。醉茶子曰:聽其譎詞,遽增其壽,神幾近悠悠矣。雖然,言為心聲,侃侃之論,竟出於剃髮者之口,以是知無是心者無是言也。善則必賞,所以勸惡,神豈妄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