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作投稿中淨化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一修


【正見網2023年02月12日】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見一篇同修的交流文章,和我的工作經歷很類似,我想我也應該把我的經歷也寫下來,證實大法。就這樣,我也開始寫交流文章。雖然那篇文章沒有發表,但卻開始了我寫文章證實大法之路。

從此以後,我經常把自己過關、修心的經歷寫下來,投往明慧網或者正見網,陸陸續續也發表了一些。我寫文章很快,當我有了題材或者修煉體會的時候,要想寫,很快就能寫出來。因為修煉人的文章和常人的文章不一樣,不需要堆砌華麗的辭藻,也不需要過分的渲染什麼,只要把修心提高的過程條理清晰、原原本本的寫出來就可以了。樸實無華、實實在在就好。所以大法弟子的文章都給人的感覺很乾淨!很多時候我感覺都是師父在加持著我,過後我自己都不知道有的文章當時為什麼那麼寫。我感覺是師父讓我通過筆來證實大法,或者通過自己的經歷提醒同修。

同時,我還幫同修們寫心得體會或者大法的神奇故事。每次同修找我,我都把這件事放在第一位,不拖延,儘快的把文章寫出來,因為我覺的這也是證實大法的一部份,和其他證實大法的事同等重要。所以每次都是同修跟我敘述完事情的過程後,我抓緊寫下來,再找同修校對細節,務必求真。最後再和同修們一遍遍的修改,儘量做到語句通順、沒有病句、錯字,儘量不給網上的編輯同修增加負擔。

隨著交流文章不斷的發表,我發現自己居然生出了很多人心。每天晚上都上網看看,自己的投稿發表了沒有?這幾乎成了執著,如果沒有就有點失落,如果發了就很歡喜,對別的同修的交流文章也不重視了。自己已經隱約發現心已經變的不純了,但是並沒有重視,也沒有好好的向內找,清除這些骯髒的人心。嘴上說著隨其自然,心卻把這事看的越來越重。每天晚上上網查看幾乎成了必做的,或者執著週刊上有沒有選登自己的文章,不知不覺之間,心已經執著的很厲害了,而自己還渾然不知。

直到有一天,在和同修說話時,我心裡怕某位同修瞧不上自己,突然冒出了以此為傲的念頭,我一下驚覺了!我居然把這當成了證實自己、引以為傲的資本!我居然認為自己了不起了!不知不覺之間,我已經把邪魔滋養的這麼大了?我必須得直面自己的內心、好好的挖一挖了!

這其中都是些什麼心?求發表,這是求名!虛榮!證實自我!發表了後高興、沾沾自喜,這是歡喜心,顯示心。沒發表就失落,這是虛榮心沒得到滿足。對別的同修的交流文章也不重視了,也無法靜下心來看了!這是驕傲自滿、看不上別人的心!果然是「名利動人心」啊!這麼一點小小的成績,就讓我這麼看重!我叫著自己的名字,某某啊某某!你是多麼的沒見識,沒容量,沒見過世面啊?這麼點事就讓你自以為了不起了?大法弟子做的驚天動地的事千千萬,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了不起!因為都知道是大法賦予的!大法弟子在歷史上的貢獻也是轟轟烈烈!沒有哪一個有成就的人覺的自己了不起!因為這是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你發了幾篇文章就自認為了不起了?

回想自己在常人工作中,也有這樣的人心,對曾經取得的成績念念不忘!從此覺的自己高人一等,別人都不如我,從而瞧不起別人。面上沒表現出來,內心就是這樣!這是高看自己,低看別人!增加自己的存在感。對自己的成績念念不忘,對自己的不足卻絕口不提;對別人的缺點念念不忘,對別人的優點卻故意視而不見!寬於待己,嚴於待人,這是典型的黨文化。

找出這些人心,我要堅決的滅掉它!徹底的清除掉它!淨化自己,同化大法!堅決不讓這些骯髒的人心玷污神聖的證實法的事!我也要時時警醒自己,任何事情都是師父和大法給予的!沒有師父和大法,我將無存。心中時刻想著師和法,去掉自我,忘掉自我,直至無我。也謝謝師父為我安排去掉這些執著心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