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爬起來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04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2022年中,我放鬆心性,長時間三件事不做,看常人文藝作品過安逸生活,把眾生救度放一邊。好在,長期晚上在907主持學法,師父不斷在經文中點化、棒喝愚蠢自大的我,才驚醒爬回大法修煉路。

1、狡猾、安逸心

2022年春天,由於兒子要娶媳婦,老家需要淨空裝潢。於是,我狡滑的利用收拾整理東西的時間,不做三件事。而疲倦休息時又看常人文藝作品,引邪惡鑽空子,膽結石巨痛難忍。雖不承認邪惡干擾,但學員不按大法要求去做該做的事,只能讓師父失望。知道是自己求來的病業干擾,也沒有去醫院。

可作為煉功人還是學過病業消業的法理。因此,告誡自己三件事沒做好也得過這關,不去想自己生病!我瞞著家人艱忍巨痛、嘔吐到第2天晚上實在忍不住了,開口求師父幫我,慈悲偉大的師父在我迷糊中挖走了結石,腹部瞬間空了,非常舒服。

2、 依賴、逃避心

2022年夏天,老父親攝護腺癌的追蹤檢查結果出爐,醫生鄭重的說沒有第五期!意思是末期癌症。剛聽見醫生說完,眼淚差點奪眶而出,思維中立刻告訴自己這是邪惡利用情來考驗,得忍住不動,不要中計,於是冷靜下來。通知母親和其他家人,父親的病況,以後大家得注意,不能再讓老爸進進出出的買東西做事情,要勸老人家好好休息!
 
當我以為自己過了這關,大腦思維卻突然想 : 唉!我沒有了爸爸怎麼辦?這個想法一出現,嚇了一跳,向來認為自己是強大、可以讓長輩放心的,在心底深處竟然存有這個執著!思維它還想 : 我為什麼是長女?將來他老人家百年了,還得處理很多他的身後事,有些麻煩。這個逃避的念頭更讓自己驚嚇!
 
3、面對、深挖

2022年秋天,我回到剛剛裝潢好的老家,整理收納清洗又成為我狡滑的機會,再次藉機安逸不做三件事。果然,邪惡再干擾!膽結石的情況又讓我進醫院急診。常人兒子強烈要求我住院治療,我告知兒子是自己懈怠修煉造成的。孩子說 : 「這病都發生幾次了! 你要不開刀吧?」我講不出話來。
 
是呀!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掩蓋、滑溜過去導致邪惡干擾呢?

三件事不做,擺爛自己,連著常人的家務事也愛做不做,生活漸漸懶散迷茫,常人文藝作品一本接一本,一部接一部,找不到合意的作品就慌張起來。幾年前思維中常有龜兔賽跑的畫面出現,看到兔子跑在烏龜前面很遠,然後在樹下睡覺的狀態。我體悟是師父點化,可是我行我素、不向內找,覺得時間多、覺得自己聰明、覺得修得好,走在同修前面,驕傲自大…成為狡兔。

因為喜歡中華文化,就專找中國古風文藝作品去看,可現代作家寫的作品幾乎充斥著假惡鬥、黃賭毒、無神論、 …… 共產黨文化的東西,骯髒的東西,狐狸、黃鼠狼、爛鬼 … 就鑽入身體思維裡指揮我。

後來 ~~ 在打電話項目中,自己管自己,時間久了隨心所欲 ~~

惰性、不想受挫折、無聊滑手機找新奇、…… 漸漸忘了很多生命等著我去救,忘了自己是大法徒,忘了師父為我承受的,忘了誓約,雖然仍有理智的知道自己是被思想業力制約,不想放下執著,仍一直往身體裡頭弄,還趴在泥巴中不起來。

師父說 : 「為興而來,心必不堅,入世俗則必忘其本。」(《精進要旨》〈堅定〉) 師父也說 :「那個物質吸進去之後就在你身體裡形成一個薄薄的、淡淡的你,一次就能,因為它毒性大;等到第二次再吸,這個薄薄的、很淡淡的你就變的濃了一些;再吸它就越濃,越吸越濃,它就越強壯。它連你的整個身體的結構都有、思維都有,完全是一個毒品構成的魔性的你。」(《各地講法十五》〈2019年紐約法會講法〉)

隨波逐流、放縱魔性 … 還找藉口這本看完就不看了,安慰自己。

師父看弟子不想爬起來,在常人作品裡點了一句話 : 「你本可成為俊傑,承擔起重擔,只是你不願意而已 ! 」忽然想看師父照片,想知道師父怎麼看我?慈悲偉大的師父眼皮下垂,嘴唇緊閉,雙眼看地上不看我,如此我行我素的、對自己、對眾生犯罪的弟子 …… 師父失望 ! 想到小時候不愛學習,老爸劈頭就是一句「你沒出息」。

4、清醒、放下

師父比我們自己還要珍惜我們,我該怎麼對待修煉?沒有人逼著,是自己走進來說要修的!

2022年冬天,在講真相平台上晚上學法時,學到「老樹死人不樹活人,就是因為人自己也看到這一點了。說不定哪天再犯錯誤怎麼辦哪?」「 必須得人的心真正的動才能改變人的。」(《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修煉真的是好事!想到當初得法時,每天早晚煉功,學法,每周一次參加學法點學法交流,去機場發真相資料給陸客、去高級社區推廣神韻,參與媒體……等等,沒有人叫我做,可是時刻感受自己在大法中很美妙,師父還送我7朵優曇婆羅花 。

啊 ! 我想回去,好想回大法中 ......人的生活太苦了,看手機眼睛壞了、頸椎也駝了、腰也酸了、覺還睡不好,什麼安逸?根本是折騰。

又一天晚上學法,學到「修煉?我們沒有安排修煉。什麼是修煉?我們要把他洗乾淨,一步一步的往上洗淨,就是洗淨!而在不同層次中表現的,就成了鋪路、麻煩、吃苦、消業、修煉等,這麼修、那麼煉。」(《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是呀 ! 就是洗淨,不該掛念著…我在修煉…我在修煉,把修煉當成常人工作當成找事情干,休息時看文藝作品才是完全離開修煉還走錯路 。

師父,我錯了 ! 修煉是嚴肅的,真不是小兒遊戲!弟子腦袋清醒,想真正的爬起來往前走,重視自己與眾生的生命。我悟到 : 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會修煉, 就是走出人!

無論弟子是純潔的生命隨著師父下世,還是做錯事掉下來,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中,學大法中,弟子都應該清楚三界的東西要放下、看淡,那些本就不是神佛會有的東西!真正要做的就是洗淨,純潔的跟師父回家!

師父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真正專心多學法、做到整點發正念、給眾生講真相解除邪惡謊言、五套功法一步到位,才配稱大法弟子,才有機會隨師回家。交流以上心得,如有不足,請同修指正,合十。

感恩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