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秋之韻 雪中行

雲程曉蓮


【正見網2023年02月10日】

秋之韻

秋褪去了青一色的外衣,秋葉張顯著仰天微微的笑臉,如「花開花落花滿天」的飄逸與浪漫,飄灑飛舞於天地之間,恰似鋪滿金黃的地毯,孕育著雙春玉兔來年的春天。

古代詩人周巽《梅根》「大本深含蓄,嚴冬花正繁。」 農民把秋天視為秋收冬藏汗水耕耘的田園,飽嘗果實的香甜。文人墨客筆下的秋天,或從容或傷感,體驗深秋成詩篇。「滿目秋色美如畫,暗香醉似水流年」以不同層次的角度,描繪出不同境界的詩詞與畫卷。我把秋天作為「禪與秋韻之靜美,行如淨蓮之燦爛」。

在沉靜蕭瑟的秋日裡,大地上的那一片片落葉與我相伴。初心不改淨如雪,歷經滄桑塵不染。

登高望遠,一覽河山。懸掛在樹幹上的「世界需要真善忍」橫幅,隨落葉一起舞動的姿態,醉了大地,醉了藍天。那是大法弟子精心的製作,那是大法美好的展現。把創世主賜予的智慧,以更高境界標準要求的神念,主掌天地,撐起一片藍天。

清冷無塵,堅守信念,從今罷卻閒風月,紙帳梅花獨自眠。

寒潮襲來秋不去,金風向晚淺入寒。深夜裡,秋風吹打著千家萬戶的窗簾,蕭蕭不停的、伴隨著大法弟子的千呼萬喚:躲過瘟疫有秘訣,九字真言保平安,那是「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慈悲的呼喚。

接近二零二三年的初春,再度來到那條冰凍如玉的河畔, 發現大橋上面,貼上去的「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的圖標法船,時至今日依然如初,伴隨著我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秋霜寒冷的冬天,飽經著寒風刺骨的嚴寒,依然如初,初心不變,風雨同舟,救度眾生,勇往直前。

就像那成熟了的晚秋,一片片的秋葉脫離了樹幹,坦蕩而釋然……再回歸到樹根的本源。在冬日白雪的覆蓋中,便有了五月般的溫暖,蘊涵著五月心懷的花海,期待花枝春滿,無聲無息的期盼、期待春來——天心月圓。

雪中行

嚴冬已盡,飛雪迎春,落雪無聲,落雪成詩,落雪用潔白的身影點亮了人間灰色的朦朧。

像清秀白衣的仙女,從九天緩緩而來,衣袂飄飄、款款而行。一派潔白,絕色傾城。在這銀裝素裹的世界裡踐行,雖然有些清冷,卻會令人變得意識清醒.。

穿過蕭瑟落葉的秋令,穿越嚴冬刺骨的寒冷, 歲月斑斕詩成行,一念乾坤正,一念春又青。春天無私送暖風,梅花枝上喜鵲鳴。

站在皚皚雪白的大地中;仰起臉,傲雪枝頭,臘梅交映。閉上眼,與這白雪融為一體,讓自己「神身合一」的投入到雪野的懷抱之中。

回眸,那個永遠揮之不去的場景,九九年七二零後的年終,一場大雪覆蓋了中原大地,預示著一個天大的冤情。江氏中共集團發起的、鋪天蓋地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揚言「三個月消滅法輪功」,破壞了我們所有的修煉環境,企圖使法輪功悠揚祥和的音樂從而消聲。即便如此,但修煉的決心,依然永駐在真正修煉人的心中,巋然不動。

雪與梅有著天然的緣分和交融,在相互孤獨的守望中。另外空間的那個鏡頭、揮之不去的那個場景;那個已往的煉功環境,一望無際的雪海上,寫著「還大法清白」的字樣,一位身著白色羽絨大衣的青年女子,獨自站在雪波中,靜靜的煉著法輪功。

有一位老者走來,靜靜的看著,不由自主的淚流滿容,輕輕的:「閨女,俺知道法輪功是好功,可是人家政府不讓煉了,那咱就不煉了吧?行不行?……」當她煉完「法輪樁法」之後,睜開眼睛,順著那個熟悉哀求的聲音望去,發現自家的伯父跪在雪地中「你可是被他們綁架、非法關押,可千萬別讓他們再……,伯父這裡求求你,咱們回去關上門,在家煉,行不行?」青年女子走過去攙扶起老人:「對不起!伯父,又讓您為我擔心受驚。」 一邊擦拭著老人家臉上的淚水:「伯父這裡冷,回家去吧,我理解您的心情,您本來就有風濕病。煉法輪功煉好了您的病,您說政府不讓煉了,就不煉了嗎?哪能行。」老人家哽咽的點著頭「那……」青年女子撲撲了伯父身上的雪:「那咱就再去政府討個說法,再去北京……」

隨師正法,歷經二十四年的正法進程,捫心自問:「是否完成了兌現救度眾生的使命?」 師父說:「千難萬難的路都走過來了,別在最後被絆倒。儘管有些人時不時的幹一些傻事,但是大法弟子的稱號神都在羨慕。」(《醒醒》)師父不斷的提醒弟子「越到最後越精進!」(《致台灣交流會 》)「修去名利情,圓滿上蒼穹,慈悲看世界,方從迷中醒。」(《洪吟》〈圓滿功成〉)勵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直至,法正人間,「圓滿功成」。

寒盡春來,冰雪交融。如今,行走在寂靜遼闊的原野中,坦然如水,自在如風,靜待「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景, 欣賞著沿途的風景,感受著春風拂面,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之中,也別有一番畫意詩情。感悟到李世民《守歲-暮景斜芳殿》中的「寒辭去冬雪,暖帶入春風。」 匆匆不覺冬去,春風吹散一季寒冷。

二十四個春天的啟示,提醒著大法弟子不斷精進。守著這孤獨與寂靜,期待著這千年不遇的雙春花開,讓那永恆的五月——五月十三日的花香滿衣……救度眾生的「真、善、忍」,香飄四溢,數不盡的千古風流,大法的輝煌與永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