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冬日暖陽

丁一


【正見網2023年01月27日】

山坳裡:一陣哭魂聲時斷時續,喇叭在風中「嗚嗚哇哇」的號。讓人揪心,也讓人茫然。聽說死者才五十多歲,在縣財政局上班,說「陽」了兩天,挺厲害,到醫院搶救就沒跟趟兒。這陣子,本村和鄰村三天兩頭就有辦喪事的,人們感到恐懼,好像哪天自己就能招上似的,瘟疫讓人如臨末日。

天也怪,雖是三九了,卻冷熱無常。前兩天還是冷著,第二天,竟下起了雨。接著又急劇地降溫,大地一夜之間就被大風吹成了冰床。隔著密封的窗戶,還能聽到外面陣陣「嘶嘶」的風鳴,讓人心裡倍感寒冷。

前兩天,鎮上的朋友打電話,問我怎麼樣,說他陽了,感到痛苦和無助,家人也染上了,小區裡沒聽說誰沒陽的,說話間顯得煩躁不安。我安慰他,多喝開水,做好室內消毒。沒等我說完,一句「有屁用啊!」朋友憤憤不平地數落道。說他就差沒用尺子和天平防疫了,都是按專家意見做的,有啥用,不還是陽了嗎?我看到他的壓抑和恐懼。

最後,我囑咐他:「誠念九字真言,不用擔心,不會出事的。」他「嗯嗯」答應著。第二天早飯後,我還是不放心,決定去看看他們一家。一進屋,他妻子正給花兒澆水呢,哪像有病的樣子。朋友一見我,就興奮起來:「老夥計,真是神了,昨天,放下你的電話,心裡就亮堂不少,躺在床上,我們就一直念那句話,不到兩小時,俺倆身體都不那麼難受了······」其實,以前,我跟他們講過大法真相,朋友夫婦還算能接受。

這次感染疫情,朋友更相信我對他們說的那些話,對大法真相也產生從未有過的興趣,有時,還向我索要大法書冊看,還告訴他的幾個至親,誠心敬念那句保命的秘方呢 。「九字真言」就像冬日的陽光,穿過嚴寒,照進他們的房間,溫暖著他們受傷的心。此時,陽光覆蓋了靠窗的幾盆綠植,我們聊了一會兒,我起身離開的時候,那束光帶已經漫過客廳的中庭,屋裡溫暖如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