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宇宙的秋天

盛紫


【正見網2022年09月19日】

過了中秋,空氣漸涼,開車去鄉下,所見到處是秋的陶醉:谷穗彎腰,拱手獻一捧誠實;高粱象酒後醉漢,微風中搖曳著生命洒脫;最惹眼的是一片片玉米,如一束束工藝品排列整齊;小草和野花雖然稀稀落落,但那是少不了的秋色點綴;所有樹葉都展現出季節的色調;遠處的山嵐有點暗淡,那是莊重秋的帷幕。一切生命,都在增添自己份量中迅速升值,匆匆向一個方向奔去。這是一個檢驗生命價值的季節,是成熟的最後一道工序,秋風裹著黃金,迅速給生命塗色,讓珍惜自己生命的靈魂,在最後衝刺中落下完美一筆。「詩情也似並刀快,剪得秋光入捲來。」不辜負秋色的生命,我是最讚佩的。   

因此我想到,大法弟子修煉已到了晚秋,師尊在宇宙污泥中栽下億萬朵金蓮,歷經風霜雪雨,現在是成熟收穫的季節,這宇宙的秋天,是多麼壯觀、震撼、威嚴,最後的大結局,滿天慧眼在看,天國兒女在盼,面對這樣一個季節,最重要的,我想,應該看一看自己:是多少K金?心性尺度離回家還有多遠?眼下,誰不著急成熟呢?成熟才是讓師尊欣慰的,才有大團圓。最後的錘鍊,分分秒秒都很關鍵,秋天不會再來一次,每時每刻都緊迫呀,千萬別讓遺憾成為永遠的遺憾。    

我們曾經在世間經歷太多,苦辣酸甜不過是一場夢,如今,還留戀什麼?還捨不得什麼呢?當我們放不下錢財時,想一想,曾被身外之物傷的多苦?當我們放不下情時,想一想,曾被情的雙刃劍傷的多重?當我們放不下名時,想一想,名是啥?象不象柳絮楊花?人間的驛站,什麼都是竹籃打水,唯有永恆的大法,才會鑄造生命的洪福齊天。同修呀,還有什麼看不透的呢?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秋天一晃即過,分秒都很金貴,師尊在等我們,別辜負最後季節,價值取決層次,回家標準就橫在天國門檻。    

我身邊,有許多惜時如金的同修,生命的細胞裡,充滿了濃濃的秋色,我常陶醉在同修精進的故事裡:有個90多歲的老同修,天天出去講真相,每月5千多元工資,幾乎全用在做資料上;還有個從獄中回來的同修,為彌補失去的時間,每天《轉法輪》看四講,功煉兩遍,她說:「我得趕上,再不努力就回不去家了。」還有個同修,入門六年,《轉法輪》讀了上千遍,師父國外講法讀了十餘遍,三退五千多人;還有……心靈的期盼是豐饒的果實,沒有果實的生命應該是有缺憾的。

每個故事都催我精進,每個忙碌秋季的身影,都壯觀和高大,秋天,是大穹眾生最矚目的。

秋色也是誘惑人的,可是,你沒有時間去看別人了,只能抓緊自己,分秒必爭,因為你是師父選定的,是宇宙中一朵蓮,要用滿滿秋實,去兌現你的誓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