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墨守成規

大陸大法弟子 雲程曉蓮


【正見網2022年06月06日】

始終有個夙願:擁有一方淨土,繪繪畫,寫寫字,吟吟詩,讀讀書,善守成規,淨然獨處。確切的說,把內心想要表達的話,寫出來,畫出來,勾畫出一片藍天白雲,鳥語花香的世界。

疫情克隆,中共封控。然而,桌上加了筆墨紙硯,因此,一支筆使自己以善於守,墨守成規,更讓自己端正。

當完全置於修煉環境、溶入法中,靜心體悟,師父在《轉法輪》中寫道:「那個時候上學的人,都要講究打坐,坐著要講姿式的,拿起筆要講運氣呼吸的,各行各業都講淨心、調息,整個社會都處在這麼一種狀態。」 如心燈點亮自己,返本歸真,走回傳統。
 
當筆在接觸到紙的那一瞬,當「浩蕩」二字映與腦際匯融時,卻被一種感動蕩漾。

當水墨在紙上暈開的時候,仿佛又是紙的復甦,雖然它是載體,它卻以廣闊的空間,供我揮筆灑淚,書寫成——無量慈悲,師恩浩蕩。

當墨水滴在硯台的時候,實質的紋理和質感卻發生了變化,仿佛在溪邊、河畔和水的廝磨置於與長河流水、在紙上沁開,感知到像佛的眼淚那樣慈悲,用墨海也難以描繪——師恩浩蕩!

當神開天闢地、創造宇宙萬物的時候,茫茫宇宙蘊含創世主的浩蕩慈悲、無量智慧。淚浴的漫沐下有樹木之生,有鳥語花香、高山流水……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轉法輪》那無量的法理內涵,用真心善念去感悟,明心正見,洞悉宇宙的奧妙與智慧,博大精深的神性,一筆一畫都沁透著創世主無量的智慧、洪大的慈悲。造就著無數個滄海一粟的——大法弟子!代代子孫。

面對顏色繪織成的大千世界、江河湖海,比如「海水是佛的一滴眼淚」(《美國東部法會講法》),那這墨水又怎麼去衡量它呢?體悟見證,用人類的道德水準、用悲情的詞彙來形容:文人墨客,從古到今,「四大名著」中的《紅樓夢》,它的作者曹雪芹,畢生也沒有了卻他最終的宿命。「書未成,芹為淚盡而逝」; 其實自古到今,也都跑不出神佛的安排,如此,才會前有古人,給後人留下了傳統文化——神傳文化的根本。

自中共建政以來,以無神論的觀點所謂的破除「迷信」,一場文革浩劫,毀掉了神傳文化的根。

縱觀華夏五千年傳統文明史冊,真正歷史文化是神的精髓,在當今大法洪傳的偉大時代,我們以正念返觀,排除任何宗教、科學的框框,靠大法導航,實踐見證;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真善忍。

古往今來,滄海桑田,無數英雄史話被代代效法,傳統的書畫藝術,何嘗不是墨守成規,規正著人類的文明,從古到今。目地使之,在宇宙正邪較量、人類最後的善惡抉擇中,讓人能憑著神性的底蘊,讀懂天機,聽懂創世主的洪吟, 「 為得大法把創世主迎 我們救人是以他的名」(《洪吟五》〈得救神路行〉)遵循創世主的指引,解脫中共「鎖鏈」的封控,平安渡過疫情,走向新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