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把春寄給你

柳青青


【正見網2022年05月27日】

春已經很深了,可我還未及細細地體味春的嬌麗和韻味呢。時間像不停的馬蹄,人們都在匆匆地忙碌著,趕著播種,也趕著忙生意和工作。

天陰晴不定,常在午後揚起沙塵,疫情也像春天燃燒起來的乾草,忽然就燒起好幾個地方。於是,又是緊張的封城封村,中斷交通,居家隔離。一天天,眼睜睜地瞅著山青了,苗兒綠了,人卻哪也去不了,宅在家裡,說是「清零」。就像等著疫情的來臨和過去,才會安全似的。

人們對春天那種慣常的熱情,已經被疫情消磨殆盡,無助、麻木、痛苦。這樣的日子,心靈是多麼需要一次復甦,開始一次真正的春天啊!你呢?陷於囹圄,春天可曾到得那裡?春天無處不在的暖空氣一定也會吹開牢房的窗口,在人們言語中,你一定聽到了春天的腳步。

感受到外面世界的綠意蔥蘢,想著花兒芬芳的時光,想到曾經不辭勞苦的你穿行於鄉村鬧市,為了解救被中共迷惑的生命,你雖苦猶樂。我知道,你是為了一個誓約而來的。

同修啊!你不是孤獨的戰士,我把春天寄給你,春的力量是能夠穿透一切的。它們能夠限制你的行動,但限制不了你的思想。它們不讓你睡覺,不讓你上廁所,不讓你學法、煉功、講真相······春天的陽光似乎還沒有照進這陰森森的魔窟。你拒絕簽字,拒絕轉化,拒絕一切陰暗的手段。我要把春的信息寄給你,因為任何生命都沒有理由拒絕春天,當來的一定要來。

當我有了這樣的一念,夜夢中,我看到你欣慰的笑。靜靜的,在太陽的慈愛中,生出力量,傳遞著,生長著,壯大著,於是,我看到一幅令人心動的圖景:小草破土而出,花兒迎風含笑,風光旖旎,那是生命初始的美好。

我時常想,春天是什麼呢?如果把春看成播種和萌發的季節,那麼,心靈的春天不早就開始了嗎?如果把環境的風和日麗看作春的姿態,我們的確尚處嚴冬。但就生命的本質而言,春是什麼?不是一種永恆的不可遏制的青春的靈動嗎?生命如沐春風,如臨美境,心如花開,那是生命最佳的狀態。那麼,太陽的起落,四季的輪迴,有沒有一絲點醒心靈的宿命呢?

同修啊!春天已經來了,你看這天,你看這地,你看這自由的空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