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羅花的根

九海


【正見網2022年07月26日】

婆羅花像潔白無瑕的「仙靈」一樣出現在人世間。由於太小所以沒有奪人眼球的艷麗,卻擁有驚世的美譽,此花的出現是一個讓全世界啞口無言的迷。是世間上任何一種花無以媲美的,因為此花不來自人間。一種神秘感油然而生,讓人說不出的親切與遙遠。

親切的是明白的一面,遙遠的是人的一面,只有一種解釋可以說到心裡吧:我們都是來自大穹宇宙各個天國聖殿的生命。想著想著像是回憶倒帶,回到了天上,像久別重逢一般,讓人感到踏實與心滿意足,是不是如此的關係,心中像舒坦了一樣。

婆羅花的美人間欣賞不全,婆羅花的譽人間無法定義,因為婆羅花的根不在人間。

在遠處幾乎看不到花的存在,在近處好像一個白點、一個光點,再近一些發現是一種奇蹟,極細、極小卻孕育著純潔的花,讓人自覺不自覺間,心生敬畏。只可遠觀不可近玩焉。

夏季的荷花,有著綠色大荷葉的陪伴,花兒自在安然,飄逸身姿,讓世間的人們頓感清靜,可見那花的片片輕柔,荷葉的搖曳守護,可見那圓直的根莖,可見那探頭的鬚根,可見那深深的淤泥。

婆羅花有著透明玻璃般的莖脈,可是根在哪兒呢。如果本不屬於人間,那麼自然不靠人間來滋育。

讓我們都來找找真根來自哪裡吧,或許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

手捧寶書,心眷天國,潔淨如初,駕雲飛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