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短章:夏日繁華

芳菲


【正見網2022年07月01日】

好像怕大地的光熱不夠用似的,太陽把白天拉得足夠的長。在灼人的氣息和蔥蘢的綠色包圍下,萬物的生命呈現出波瀾壯闊的宏大氣勢。

播種與收穫,從來都是農民在大地上書寫的主題。梧桐的濃郁和棗花的清香,燕語和鳥鳴,似乎沒有讓農民特別的注意,這些好似屬於有閒的人。而土豆花、芸豆花、黃瓜花,還有沒吃完就急著開花的茼蒿,頂著一片金黃的光暈,才會贏得農民們的深情。

那些夏日裡上市的水果,桃兒、杏兒、西瓜等充盈著夏日的市場,讓火熱的夏天更是撲撲騰騰,富有情趣。夏日是不能簡單地用美來形容的,它太豐富,太有動感,太能帶來希望和幸福。我叫它「夏日繁華」。

匆匆是夏走路的神態,夏是耐不住性子慢慢等待的。「蛙聲一片」或者「清風鳴蟬」的意境尚需些時日,以後的日子,一路都有花的伴隨,花是行人的心境,行路間歇,可別忘了調整調整心情。

不論是一朵花或一株草,也不論是一棵樹或一棵苗,生命都一樣明亮,都充滿希望。

朋友,珍惜時間,在修煉的道路上,勇猛精進,就做夏日裡的一個生命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