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浴缸」對我的啟悟

征好


【正見網2023年02月23日】

有一段時間,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我的思想中一直回想著一句法:「我叫你打掃的是浴缸」。【1】在我修煉狀態中的理解,這是師父在給我布置修煉題目,在告訴我,我的修煉狀態和講真相的狀態需要提高了,師父會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一些修煉中的理。

一、「我師父救你來了」

我想起了一位老年同修,她偶爾會到我們真相點來,我發現她總是能在很短時間內徵簽好幾張表格(一張表格60個名字),她在交流中告訴我們:「我徵簽的時候,心裡想著:我師父救你來了,快簽吧。」

那是半年前了,當時我聽完,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觸動。

師父為什麼讓我又想起這件事呢?這件事和打掃浴缸的故事又有什麼關係呢?

師父不斷的點化我,在不斷思考的過程中,我慢慢明白了:佛的世界乃佛一念所成,佛講的話帶有此一層次最本源最純淨的因素,每一層次佛講的話就是這一層次最高的天法。當釋迦牟尼要打掃浴缸時,那麼打掃浴缸就是此時的天象。在此天象下的生命,真正應該做的,是去圓容佛所要的。而抱著自己的認識不放——「要打掃浴缸就得弄死蟲子」【1】,恰恰在起著阻擋天意的負面作用。

「我師父救你來了」,在這一念中,不帶有自己的目地和認識,這一念是在向眾生宣告:「救大穹是創世主的洪願,我救你是出於創世主的指派,創世主通過我在向你傳遞救度的恩典」。而創世主的洪願就是此時最大的天象。在救度眾生的過程中,「我」的因素占比越小,大法展現的威力越是強大!

接著,師父通過一個成語,讓我理解生命自上而下的對應和關聯。「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以前我不懂,一本書,讀不懂就是讀不懂啊,為什麼讀一百遍就懂了呢?慈悲的師父給我展現了這個成語真正的內涵:書中的每一個字,都帶有寫作者本人全部的信息,而作者在這個宇宙中不是孤立存在的,每個生命都有他的來源之處,每個生命都有他的王,他來在了最低處,但他和他那個體系中最高層次的生命依然有著關聯。當有人真的將一本書讀到一百遍時,體現的是對這本書的赤誠,誠可格天,在那個體系中的高層次的生命幫了他一下,所以一下子就讀懂了。

現在我知道了,為什麼有的時候我會感覺力不從心?為什麼有的時候我會遭遇魔難重重?我太注重「我」的修煉,「我」的提高,「我」要做成什麼,我不懂的什麼是「無我」,我甚至不懂,在我很難的時候,向造就自己生命的王、向偉大的創世主求救。

一個生命,是怎麼走到「滅」這一步的呢?就好像一滴水,離開了大海,很快就會蒸發。溶於法中,就像水滴回歸大海,從此不再有水滴這種存在形態,但他的生命並沒有消亡,從此水即是海,海即是水,不生不滅,這是生命真正的大自在。

生命的敗壞是因為背離了造就自己的神,修煉,就是在向神回歸的過程。

我的修煉狀態發生了轉變,「我」的因素在慢慢變淡,我開始認真思考師父給我安排的修煉路上的每一步,師父要我完善的是什麼?去除的是什麼?

一天,一場魔難突如其來,對方在對我造成傷害之後並不解恨,意欲大有所為,在一片紛亂中,我的心突然出奇的平靜,我想:我是個修煉的人哪,我生命的每分每秒都在修煉當中,都有師父在管著我。師父既然允許這件事出現在我的修煉中,那就是要通過這件事教導我一個法理。師父要教導我的是什麼呢?我豎起我的耳朵,用我的整個身心恭敬的聆聽。這時,我體悟到了「忍」的巨大內涵,原來,「忍」不止於表面上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1】,也不止於我滿足於自己能做到的「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2】,「忍」有著更深更廣的涵義:「忍」是慈悲,「忍」是在挽救生命,「忍」是對大法金剛不破的正念,「忍」與外界無關,「忍」甚至不是為了自己的修煉和提高,「忍」是生命永恆的狀態,因為「真善忍」是師父對我的教導,那就是我在任何情況下,哪怕失去生命也要堅守的真理。這是我現階段對「敬師」的理解。

二、現階段對三件事的理解

行文至此,其實一切變得很難。悟上去難、表達也難,我有很多次想過放棄,文章在電腦中擱置很久。「打掃浴缸」的故事將我的思路帶到很遠,但我沒有辦法用一個很清晰的行文邏輯來表達這個故事和我領悟到的法理之間的必然聯繫。事實上,這個故事就像一座橋樑,他將我帶往一個不可預知的彼岸。

我是在苦思冥想之後的某一個清晨豁然開朗:我領悟到我們的修煉就是在跟不同層次的宇宙天體發生關聯又斷絕這種關聯的過程。最終,我們要斷絕跟舊宇宙的所有關聯,帶著修煉中符合標準的累累碩果,跟隨師父進入新宇宙。去做三件事是在發生這種關聯,做好三件事是斷絕這種關聯。

我領悟到就像真善忍三個字中分別包含著真善忍一樣,三件事的每件事中也同樣包含著三件事。

用三件事的完成成度來檢視修煉中的關和難,可以清晰的看到過的好和過不好的原因所在。比如「病」,為什麼有的常人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疾病就能痊癒?而修煉多年的大法弟子卻反而突然間纏綿病榻?師父對眾生有區別嗎?不是的。

一個常人,在他現有的層次中,他對大法那正信的一念,就足以盪盡這一層次中所有的邪惡,大法因此賦予了他這一層次中所應得的福分。而同為「病業」,大法弟子所承負的是不一樣的,作為主佛的親傳弟子,未來宇宙的保衛者,在我們修煉的過程中,修煉到哪一個層次,這一層次中的舊勢力、負的生命就和我們形成了對等,那我們的正念就要強大到那種成度,才能清除這一層次中的邪惡。同時,我理解到病業的狀態可能是這一層次沒有被歸正的生命不正的狀態在我們身體表面的反應,是在向我們這個主體發出求救的信號。那就要在實修中,嚴格達到這一層次的法對我們的要求,證悟到這一層次的法理,才能使這一層次身體體系內的眾生得到大法的救度。同時,去講清真相,去找到那些與我們有緣的眾生,去了結史前許下的承諾。

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我也深深體悟到:其實救人就是在救我們自己。我們所要救度的眾生,本來就是我們天體體系的一部分,我們就像補天的女媧一樣,在將我們的天體體系補綴完整的同時,我們的智慧也在一點點被拼全,能讓我們更好的去認識師父所傳給我們的這部法;我們的勇氣也在一點點增長,可以去直面這一層次中破壞大法的邪惡,救度這一層次中可貴的芸芸眾生;同時,在講清真相的過程中,我也感受著師父的洪恩浩蕩,有多少次,在講完真相回家的路上,困擾我很久的修煉中的難題忽然迎刃而解。

師父讓我們做好三件事,哪一件事做不好,都會成為我們修煉中的短板,而短板決定了我們修煉的高度。在不同的修煉層次中,哪一件事做不好,就解不開這一層次的羈絆,就受到這一層次因素的制約,就解脫不了這一層次中對我們寄予無限希望的眾生。

以前我不懂,師父在度一個弟子的過程中,為什麼會被灌下一碗毒藥?師父不欠我們這個宇宙中任何生命啊,是我們這個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欠了師父。為什麼要遷就這個宇宙中生命變異的觀念,允許他們傷害師父的身體?在我寫此文的過程中,慈悲的師父向我開示我現在所能了解到的涵義,這讓我驚的淚下。原來,在這個宇宙中,沒有任何生命能勉強師父做師父不願做的事,師父心甘情願喝下這碗毒藥的原因是:為不爭氣的、過不去關的弟子保留儘可能多的眾生。

師父說:「進退兩重天」【3】。一重天有一重天的天體要歸正,一重天有一重天的恩怨要了結,一重天有一重天的眾生要救度。師父說:「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4】是我們的人心,阻擋了師父正法的進程,是我們的人心不去,使當初對我們寄予厚望的眾生面臨著被銷毀的命運。

我現在讀到「都是師父幫我承受了」這句話,心裡都很痛苦。如果我們能在三件事上不斷的精進,師父本來不必幫我們額外的承受。師父難道不會痛嗎?試想一下,全球這麼多大法弟子,每天,即使只有百分之五的弟子沒煉第五套功法,是師父在幫弟子承受消業的痛苦,師父承受的是怎樣的痛?即使只有百分之五的弟子因過不去修煉中的關,而使得在這一關中安排給他救度的眾生面臨著被銷毀的命運,是師父在幫弟子承受過關的痛苦,師父承受的又是怎樣的痛?

我們的每一天、每一關、每一念,甚至我們的一個煉功動作,都承載了那麼多眾生的命,我們真的承擔著這麼重的責任、肩負著這麼神聖的使命!除了在做好三件事中不斷的精進,我們別無選擇!

本文為當前修煉狀態中的認識,謹與同修切磋。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何為忍>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一念>
【4】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麻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