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夢中點化所悟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23年02月28日】

2019年初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中,我來到一個陡坡腳下,旁邊站著一位女同修(看不清面容,但當時感覺是現實中認識的同修,但醒來想不起是誰),心裡知道她前面已經嘗試從這個陡坡上去,但沒有成功。

這個坡太陡了,坡度至少有七十多度吧。坡的表面,全是平板玻璃鋪成的。往上看不到坡頂。在玻璃板上,每隔一米多嵌有一個桌球大小的螺絲帽一樣的東西,凸出兩厘米左右,可供攀爬時踩腳用(只能踩一個大腳趾頭)。

這怎麼上去啊?!如果攀爬到半坡上,上又不能上,下也不能下,怎麼辦?

我想,應該抱著一個什麼樣的心態去做呢?……在攀爬過程中,應該把這個事情當成自己必須要完成的事情去做,根本就沒有任何退路!

就這樣一想,夢中的我,在這面陡坡下,雙手在坡前面的空中做了幾個攀爬的動作,三下五除二,人就到了坡頂了。過程中,手腳都沒有接觸坡面,整個身體都是輕飄飄的,懸空的。

夢後體悟有三:
一是,面對難關,不要瞻前顧後留退路。
二是,看好的事情,就去把它做好,善始善終,不要半途而廢。
三是,「難行能行」[1],看似困難甚至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只要我們有一顆向上的心,心對了,念正了,事情就會向好的方面轉變,有如神助。

周圍有老年同修多次遭遇嚴重病業假象,開始也想正念闖關,但在闖關過程中還想:實在不行的話,就去醫院;或者在兒女的勸說下,放棄過關,去了醫院。最後半途而廢,闖關失敗。

我曾在2014年底開始出現病業假象,開始時心裡也是不穩的,有一次也是想太難受了明天就去醫院用雷射碎石手術解決,結果當天晚上一位同修遠程幫我發正念,我感受到了發正念的威力,然後就放棄了去醫院解決的想法。在後來恢復每天晨煉、開始背法之後,身體逐漸逐漸的恢復正常了,花了近五年時間。也許這個夢也是在點悟我,一開始如果就能把心態擺正的話,就不會拖那麼長時間了。

我們有時候遇到困難過不去關時,可能就是因為信心不足,正念不足,有怕心,被眼前的困境假相誤導了。如果正念正行,不給自己留退路,勇往直前,逆流而上,結局很可能就是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轉法輪》〈第九講〉)

以上粗淺認識,如有不當之處,請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