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人心 認清假我

慧文


【正見網2023年03月05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七十二歲,是個只讀了三年書的半文盲,不識多少字。修煉後,是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我才敢寫交流稿。我把這幾年經歷的事情寫出來,向慈悲、偉大的師父匯報,並與同修交流。

修煉前,我患有多種疾病,活的很痛苦。自從幸遇大法後,師父改變了我的命運,身心受益無窮,成了一名幸福的大法徒。二十幾年了,我都很健康,再也沒有吃過一片藥,這是真實不虛的。

講真相救世人

師父每次講法都叫弟子要多救人,做好三件事。我聽師父的話,叫弟子幹啥,我就盡力干好。出門講真相、貼資料、勸三退。從開始到現在,天天如此,有時晚上也出去,到政府各個部門貼真相粘貼,城市、鄉村都有我助師正法的足跡。我到鄉下去講真相,生怕落下哪一家,都是挨家挨戶的去講,走時再送上一份精美的資料,讓人們全面了解法輪功的真相。

農村的狗很多,大都是用它來看家護院的。我們一去,狗就「汪汪」的發出叫聲,也許在呼喚同類,也許在通報「敵」情,霎時,整個村子大、小狗都跟著狂叫不止。為了救度這些可憐的鄉親,我還曾被狗咬過。我當時沒有怨恨它,只是對著它發正念,說我們來這裡是來救人的,叫狗狗們牢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萬物皆有靈,狗狗們聽懂了我說的話,一改剛才那兇惡狂吠的樣子,變的靜悄悄的不出聲了,知道了我們是好人,不再出聲阻止了。

我每次出門講真相或是去貼粘貼,出發前,我都請師父加持、關照,讓壞人遠離我的空間場,並請師父為我安排有緣的人來聽真相。走在路上,我就背師父的法,有時背《洪吟》。在背法的過程中,師父就在加持我的正念,人心就越少。師父講:「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1】無論嚴寒酷暑,救人的事,我從不間斷。因為有師父加持,干擾就很少,每次都能順利回到家中。

有兩次在城裡與七、八個同修一起講真相,遇到干擾,我都順利走脫。每次遇到有邪惡,我都在心裡懇求師父加持和保護,每次都是有驚無險。

武漢肺炎爆發後,我知道這是老天利用疫情在警示人,師父慈悲,一再延長結束的時間,就是在給世人選擇自救的機會。我地也封控的很嚴,出門受限制。我想怎麼辦啊?我就在心裡求師父:弟子要出去救人,請師父加持。我想起師父講的大法弟子是有功能的,我就使用功能除惡。為我能順利出門講真相掃清障礙,真的很管用,我就天天堂堂正正的從正門出去,發正念讓門衛看不見我,他們就真的視而不見。

修去背後議論同修的心

因為自己天天出門講真相救人,就覺的自己修的好,有時就不注意修自己的一思一念,看周圍其他同修的修煉狀態不如自己,就在背後說同修這不是那不對的,認為同修不精進,而不是善意的在法上幫同修共同提高。師父見我不悟,就慈悲的點化我。我悟到了不應該在背後講究、議論同修的不足,應該多看別人的閃光點,覺的自己修的太差,有什麼資格在背後說同修的不足呢?師父講:「你們在議論誰好誰壞的時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們。」【2】

我針對此事向內找,找到了自己後天觀念形成的顯示心、自以為是的心、看不上別人的心、不修口的心。悟到後,我就要解除這些阻礙我前行的「纜繩」。我在心裡向師父真心懺悔、認錯,請師父寬恕!並向同修說一聲「對不起」。今後,我一定要好好修自己,不再犯類似的錯誤。

認清假我  清除負面思維

有時候腦子冒出人心執著。心裡想,我修煉這麼多年了,為什麼還有這些不好的思想念頭?分不清哪是真我,哪是假我。師父講:「其實我還是這樣想,我們大法弟子不怕你有常人心,關鍵是怎麼樣能夠樹立起自己的正念,如果你正念很強,時時都象一個修煉人一樣,或者不說時時,你所碰到的一些事情,能象大法弟子一樣,你就知道這件事情怎麼做,你就會顯示出神跡,你就會有特殊的表現,你就會能辨別是非,你就會能做好所有的一切。」 【3】謝謝師父對我的點化。以後再冒出什麼念頭那個思維的,只要不符合大法,我就正念清除,不承認這些外來信息的干擾。

有時候身體又時不時的反應出一些病業假相,就想是不是師父不管我啊?因為開始沒有認清這些負面思維,舊勢力就得寸進尺,加重病情,使自己陷入痛苦不能自拔,這都是自己心不正招來的。

師父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4】我深入內找,找到很多不好的人心,最根本的執著就是私心。我針對此心,天天發正念清理,多次發正念還沒有清理乾淨,看來這顆從上到下貫穿的這個「私」是相當頑固的。我悟到很多舊宇宙的生命都是因為產生了為私的那一念,才使自己往下掉,大法弟子也不例外。我現在想,這個「私」就像花崗岩一樣,很頑固,我會堅定正念鏟除,到某一時刻,它就會自動解體,我有這個信心。先前認為自己修的太差勁,都是把這個後天形成的假我當成了自己,結果上了舊勢力的當。

謝謝師父!

註:
【1】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正念正行〉
【2】 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3】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