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好多「小白兔」

馨月


【正見網2023年03月01日】

如果「白兔」是善良、活潑、溫順、讓人想親近的代表物,想必這個夢一定是一個好的預兆和點化。平時不用「夢」來指導修煉,這是一種執著,以前有過喜歡睡覺時做夢的習慣,因為我一做夢就是脫離人間的狀態,基本都是另一個空間,沒有人間的任何拘束與壓力,並且一直以為別人也是這樣的。但是,後來我發現這會影響真正實修,所以儘量不受小能小術的影響,並且努力排斥各種「夢」干擾,確實這是對的決定、對的做法。前幾天做的這個夢,醒後也是忘記了,因為沒有依賴「夢」的習慣了,也不明白這個夢什麼意思,剛才突然又想起,那就寫出來吧。僅供借鑑。

打開柜子,看到上一層密密麻麻的「小白兔」擠在一起,把我一驚,然後挺開心,覺得好玩、可愛,「白兔」都不聲不響、靜靜的;然後我想把兔子移出柜子,裝到一個滿意的地方、好看管兔子,但是好像兔子都不願意,把兔子移到哪兒,兔子依然回到原來的位置,接著,我一個不小心失手,把「小白兔」掉地上了,我害怕兔子被摔壞了,好自責,可是兔子又回到原來的地方了,或者集體移到另一個地方,反正不是我想要兔子待的地方、不聽指揮,然後就醒了。

剛才明白一些其中的道理,是與最近的修煉狀態與救人方式有關。「柜子」原來是「貴子」的意思,人總喜歡說值不值價、值不值錢、貴不貴、金貴不金貴;而修煉人都知道,真正的「貴」,就是德,就是善,是千金不換的,換也換不來的;這是生命的永恆價值、不變不破;當然真心會被放在柜子裡珍藏起來,德與善也在真心中被保護起來了,不動不滅。

而有意為之、想把善私藏、想指揮善、那麼就不是真善、而是偽善,善也會變味兒;善是無私的,是不用指揮的,是憑心而為、是順其自然的存在、為什麼要去用人心污染呢。我是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是告訴人真相的使者,一切是有安排的、隨機而行的,根本不需要 「自我」的人為安排。

想著這些時間講真相、送真相資料,有時人心起來、顧慮心起來、怕心起來,就總想自我安排換個地方,但是,總是又轉回到原處,確實那個地區需要更多的資料,只是自己起了自保的心;反正無論走多遠,哪怕是從上午到傍晚,坐上公交車,最後還得轉回到那個地方。哎,反正事實確實如此,修煉人不打誑語,想必原來是我不聽安排,想安排良善,就是「偽善」了。

以前在人心起來很強烈的時候,曾經一回頭看到「道行」兩個字,最近一抬頭看到「注意安全」的字,其實當然出來的第一念我都悟錯了,用自保的心就是認為在提醒,別影響了自己修煉、別被邪惡所迫害、別被情所帶動;其實也確實是提醒,不過不是用人心去想問題,而是用修煉人的正念去對待,什麼是正念,就是善念,金剛不動的堂堂正正,一正壓百邪,慈悲與威嚴同在,在法中最安全;修煉人不能有惡念、或者有完成任務成就自己的變異心態,救人難道還能自己說了算嗎,那不是舊勢力嗎,對待生命的無所謂,這是變態的現代觀,是變異的。

只是最終在思考中會把錯誤的念頭拉回來了,在學法中也會有點化、大法可以糾正不正確的、根深蒂固的思想觀念,條件是必須虔誠的學法,不帶任何觀念。作為大法修煉中的一員,自己能及時糾正出現的偏歪念頭、儘量不把事情搞壞、不隨意發魔性,跟平時法學得多有根本的關係,其實法學得還不夠,遠遠不夠。實際我們自己什麼都做不了,是師父一直在保護我們。

寫出此文與同修共勉。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