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修煉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2月24日】

前幾天開車時在星巴克的外賣窗口買了一杯摩卡熱飲。本來當時心情挺高興的,覺得一邊開車兜風,一邊品嘗熱飲,挺美的。可沒想到剛喝一口,準備把杯子放好,就在這時,杯子從我的手中滑落,掉在我的腿上,濺了我一身,車裡放杯子的附近一片狼籍,都是飲料。我很驚嚇,就在慌亂中低頭查看我濺滿熱飲的褲子時,差一點就撞在前面因紅燈停止的車子上。我趕緊避開前面的車子,向家裡開去。

到家後,把褲子扔進洗衣機,又趕緊清潔車裡。我仔細查看了杯子,發現這個杯子口有很多褶皺,是一隻破損的杯子。難怪會從我手中掉下來!這個懊惱啊!真想跟那家星巴克店員好好理論一番,再讓他們賠我飲料和清潔費用。這時我想起了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裡的法:「在苦中人還能保持善良,還知感恩,做一個好人,這就是在提高自己。而且救度是從下而上的過程,必須從最低處開始。生命在這裡活的苦,人與人也會有利益的衝突,自然環境的惡劣,人為生存要勞思勞力等等等等,都能給生命提供提高、消業的機會。苦能消罪業是一定的,痛苦與矛盾中,人還能保持善良就會積功德,從而生命得到提升。」

是啊,我應該樂觀一些,而且還應知道感恩。如果沒有師父的保護,我肯定會撞在前面停止的車子上,如果那樣真是太糟糕了!感恩師父保護我避免了車禍。感恩先生把車開走了,所以我在車庫裡有足夠的空間清理車裡。感恩飲料並沒有很燙,我沒有被燙傷。如果飲料很燙的話,濺在身上時開車會很危險的。

我還想起一個學員在心得體會中講到,他在大陸參加師父辦的學習班時,本來很高興地準備給師父拍張照片,誰知被師父身邊的隨行學員粗暴制止,並狠狠地推了他一把,他差點就摔倒,事情發生的很突然,他剛想發作,師父這時在他肩上輕輕拍了拍,說:「守住心性。」他的怒火就平息了下來。通過今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很能體會那個被粗暴對待的學員的心情,關鍵時刻才能看出是否能守住心性呀!本來很高興地買了愛喝的飲料,可誰知竟發生了這樣的倒霉事。其實這就是去我的安逸心、歡喜心、面子心、爭鬥心等人心。要想走向圓滿,就要時時處處守住心性啊!

想想店員可能也不是有意的,誰都會有個閃失,我應該原諒對方。不過我還是打了個電話,告訴接電話的店員事情的經過,並表示我不會追究責任,請他們今後注意,不要再發生在別人身上了。

事後我靜下心來,想想生活中處處是修煉,什麼事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為我們提高心性和消減業力而來的,所以要時時保持慈悲、祥和的心態,在魔難中,還能保持善良,還知道感恩,提高自己的心性,就是在同化大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