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心性關

曉紅


【正見網2023年02月02日】

喜迎新年。弟子叩拜師尊,恭祝師尊新年快樂。

弟子和師尊說一說修煉過程中的事。春天時的一天,我開電動車去街裡賣苗。不小心把停在路邊的一輛轎車碰了一下,然後司機走過來說:得用三百元錢。我說我沒帶那麼多錢,旁邊認識的人拿出三百元錢給我,那意思是讓我給車主,他也認識車主。我接過錢給了車主。我想我是修煉人沒有和他計較。過後別的司機問我給他多少錢?我說三百元,他說多,頂多兩百元。我把經過和他說了一遍,他意思是說借你錢的人和車主有關係,錢不能給他。我說那能不還嗎?我心裡想不還錢我還是個修煉人嗎?過了幾天我看見借給我錢的人,我就把錢還給他了。那幾天我一直把錢放在兜裡。

這件事我沒和老伴說,到秋天他才知道這件事情。

有一天,我和老伴去喝喜酒,回來後我就把手機放起來了,過後就忘記把手機放在什麼地方了。老伴知道後,他打電話找我的手機,打了很多遍也沒找到,他以為我把手機弄丟了。原本這個手機就是他當天給我的,他認為我沒用上一天就丟了。他喝完喜酒回家以後又喝了酒,邊喝酒邊罵,還說你撞車為什麼不告訴我。我說,怕你著急上火,所以我就沒和你說。他不相信,而且他越罵越難聽,足足罵了半宿。當時他還給女兒打電話說我的不是。我也沒吱聲。當時我想到聽師父的話:「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我在心裡念了很多遍,再加上「真、善、忍」也念了很多遍。我在心裡說一定要忍住,我還發了正念。後來他罵累了睡著了。我卻沒有睡。

到了半夜十二點我的手機鬧鈴響了,我聽鈴聲找到了手機。發完正念以後一直到天亮我也沒睡,早上我還照常去做飯,而且全身輕鬆,我悟到老伴罵我我忍住了,師父就把業力給拿掉了。弟子謝謝師父。

有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