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魔難中提高心性

湖北大法弟子 慧蓮


【正見網2022年09月07日】

一.修去親情   無怨無恨

退休後我和老伴與兒子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平時我負責買菜做飯,接送孫子上學和各種課外班,家事繁多。一年復一年,有時壓力大時感到筋疲力盡的,真想搬出去單住,不想伺候他們了,可老伴不願和兒孫分開,同時我對兒孫的情也很重,心裡放不下他們,每天我三點開始晨煉,發完六點正念後必須先學一講《轉法輪》,這樣出去講真相就感到底氣很足,辦三退的世人也多。

每天上午八點左右,我騎電動車外出講真相併順便買菜,我一般在大型超市講真相,因為這裡的人多,平均一個月下來能勸退九十人左右。每天大約十點左右我就往家趕,回去晚了老伴就發脾氣,說擔心我出事,他都被邪黨的非法綁架嚇出毛病了。做好午飯,下午我就去同修家參加集體學法,每次我去學法時,老伴就攔住我,搶我手中大法書,不讓我帶書,說帶書去學法有危險等等,他根本不想讓我參加集體學法。

有一天下午我正準備去參加集體學法時,老伴又罵罵咧咧的,七年穀子八年糠的數落我以前的不是,我一下子沒守住心性,魔性大發,和他對罵了起來,還口出惡言,說他是老不死的等等,老伴氣壞了,說我咒他了,結果第二天老伴真的病了,還說是我咒的。

我在學法小組和同修們說了此事,心裡還憤憤不平的氣得不行,結果小組同修們都說我不對,沒守住心性,修煉人是用反理看問題的,老伴給你提供了一個提高心性的好機會,你卻沒抓住機會把自己提高上來,反而罵老伴,同修要我回家後給老伴道歉。從《對澳洲學員講法》中知道,常人是我們要救的人,不能和人家鬧矛盾。聽了同修們的話我才意識到自己錯了,失去了一次提高自己的寶貴機會,回家後老伴又開始數落我,我就忍住沒吱聲了。

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靜下心來向內找,我的言行不就是個惡者嗎?修煉二十幾年,一直沒有提高上來,把自己混同於一個常人,從妒嫉心又派生出私心,誰也不許干擾我學法,誰干擾我就和誰干,進一步還找到自己的情很重,放不下兒孫。從而碰到家庭關難時,被那箇舊勢力操控的假我給控制了,總也提高不上去。總是想逃避現實,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獨自修煉不受干擾。師父說:「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轉法輪》)

今年親家母得了骨髓瘤,從外地來本市大醫院治療,我給她做好飯菜送到醫院裡,並給她講了大法真相,讓她念九字真言,還給她一個播放器讓她聽師父講法,然後又給了媳婦一萬元,讓她好好照顧媽媽。老伴看見後又開始罵我是個大傻瓜,每天往醫院送了飯菜還要給錢,說我對誰都好,怎麼不關心他一下,搞得我哭笑不得。我說你又沒生病,你願意生病嗎?老伴這才不吱聲了。親家母出院後又要看中醫,我就開車帶她去看中醫,可能是緣份未到,親家母只念大法的九字真言,沒有看《轉法輪》和聽師父講法,我想順其自然吧,大法修煉是不能勉強的。

老伴是個對錢財看得很重的人,家裡的財權他一手都把著,我的工資拿出來用於全家吃喝,還要給孫子交學費等。從他手裡要不出錢來。今年暑假裡的一天,我開車帶孫子去上課外班,在馬路上右轉彎時,被後面一輛電動車追尾撞了一下,我停下車後首先走過去問她們有沒有受傷,車上母女三人互相看看說沒受傷,我問她們有什麼要求,女士說給一百元買個車簍子吧,於是我給了她一百元,然後給她們講了真相,辦了三退,母女三人滿意的騎車走了。

這時孫子走過來說:奶奶,車子被她們給撞壞了,我走過去一看車尾真的被撞傷了,這時我才意識到,是她們撞了我的汽車,但是我想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也許是我以前欠的債,以這種方式還了。師父說:「所以在你們這邊來看,你們遇到問題時能夠找自己的原因,多為別人想想,修自己,向內去找,少看別人的不好,事事能按照我說的去做,其實你們就在精進之中了。」(《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我把車開到四S店去修理,店裡的售後人員說:阿姨,你走保險吧不用花錢,但還得再去撞一下,才能達到走保險的標準。我當時就想,自己是個修煉人不能搞假,那得失多大的德呀,該花多少錢就花吧,我才不上舊勢力的圈套呢,正好去自己的利益之心。

回家後老伴得知實情後又和我大鬧,罵我簡直是個大傻子,被別人撞了還給別人錢,還不走汽車保險修理,把他氣得不行。我趕緊在心裡求師父幫幫弟子,弟子不想搞假走保險,師父看我正念出來了就幫了我,四S店裡負責修車的師傅說:你這車達不到走保險的標準,得自己出錢修理。老伴聽了也不鬧騰了,這場風波總算過去了。

二.孫子念九字真言得福報

今年暑假期間,孫子住院做扁桃體手術,手術前我告訴孫子念九字真言,念了師父就會保護你的,孫子答應了,他平常就很相信大法,有一次我在家裡不小心摔了一跤,正在喊哎喲,孫子在一旁看見了,說奶奶趕快念「法輪大法好」呀,我聽了趕緊誇他,還是你聰明呀。病房裡的其他孩子,手術後幾個小時才能醒過來,還得家長在一旁不停的叫醒他們,而我的孫子一個多小時就醒了,全家都感到很欣慰,感謝師父的慈悲呵護。

集體學法是師父給弟子們留下的學法形式,我深切感到參加集體學法收穫很大,也很感謝同修無私地為我們提供集體學法的神聖環境,學法小組要求大家在家裡背《轉法輪》,每次集體學法時,還要背一首《洪吟六》中的詩詞,我雖然沒有其他同修背得快,但我會一直堅持背下去,直到全部背會為止。

珍惜同修,珍惜自己,把師父給我們延長來的時間用來背法、學法,修好自己去盡人心,才能救度更多的眾生,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層次有限,不對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