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修自己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0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我得法晚,跟得法早的老學員差得很遠。但是我有一顆堅修到底的決心,有堅決跟師父回家的強烈的願望。所以在這10年的修煉過程中,努力多學法。我的學法方式是抄一遍,背一遍。現在抄《轉法輪》已經到第14遍了,各地講法也在不間斷的學習。每天五套功法從不間斷,三件事都在做。十年中,隨著學法的深入,各種執著心也在不斷的清除,最難去掉的就是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中,那個心真的很難放下。現在我給大家匯報我在和同修的矛盾中提高心性的過程。

我們煉功點只有兩個人,那個同修很精進,每天煉功從不間斷,他家就在煉功點附近。有一段時間我們兩個人的矛盾非常突出。以前我打坐的時候到後半段容易打瞌睡,雖然我自己覺得意識很清楚,也在聽著音樂,可是頭會往前栽,就是打瞌睡的那個狀態。同修會說我,可是我卻不是找自己的問題,就說同修,你自己都瞌睡的東倒西歪,你還說我。可是他不承認他打嗑睡,就一直在指責我,說我影響大法的形像啦,或著說好東西都叫別人煉去了,或者說:人家說我們煉的是睡覺功等等等等。後來我說,你上半段打瞌睡,我下半段打瞌睡,咱們以後互相提醒吧。他就開始發脾氣。後來我說:那我以後沒睡飽就不到煉功點來煉功了。他就說:對啦對啦。我就在想,他是不是不想讓我到煉功點來煉功啊?我們家比較遠,騎機車要7-8分鐘的時間,我不去不是只剩他一個人了嗎?兩個人也有個伴啊。心裡怨他不知好歹。那段時間我真的不想去煉功點煉功了。可我不去煉功,他就跟別的同修講我不去煉功如何如何。我真的很生氣,可是卻沒有想到向內找,滿腦子想的是同修烏鴉落在豬身上,看見別人黑看不見自己黑。很苦惱的時候跟另外一個同修吐苦水。

同修說,你們兩個啊,你說他,他說你,都不修自己。聽到這句話我愣住了。是啊,怎麼不找自己呢?我一下悟到了是師父借同修的嘴在點化我,我真得向內找,修自己,不能光看別人啊。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修煉是修自己,不是修別人,這些不好的東西不去掉,怎麼能夠浮上來,怎麼能提高呢?連這個包袝都去不掉,能跟師父回家嗎?悟到這裡,我就加大力度發正念,求師父幫我,一定修自己,不能看別人。我就寫個紙條貼在電腦旁邊:「不動心,不爭辯,向內找,修自己」。真的修自己了,師父就真的把那個不好的物質去掉了,打坐的時候能按法的要求「腰直頸正」(《大圓滿法》),不打瞌睡了,達到師父的要求了。雖然同修有時候還有一些苛責,我也能做到不動心了,努力的糾正自己,不會再有不好的想法了。

這一關過去後就想:就這麼點事,當初為什麼那麼糾結呢?可是過心性關的過程當中,真的是剜心透骨,心裡就是放不下,處處看同修不順眼,那個關就像一座山一樣。但是心性提高以後,那個關就是一個小小的門檻,不在話下了。

這只是過心性關的一個例子。我們是在常人中修煉,會有許許多多的矛盾,都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在今後不多的時間裡,把所有的執著心去掉,真正的修自己,做好三件事,珍惜師父用巨大的付出和承受為我們換來的寶貴時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