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採買中提高心性

秋實(化名)


【正見網2018年06月04日】

我女兒女婿在海口買了一套房子,剛剛裝修好,接我們去過年。親家老兩口和他們的大兒子大媳婦,女兒女婿,孫子孫女外孫等十幾個人,浩浩蕩蕩也去了。

因為我的經濟條件比他們都好,就自然擔當了採購的角色。為了方便採買,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每天的油鹽醬醋,蔬菜水果,魚肉海鮮,日常用品……都是我買,差什麼買什麼,隨叫隨到,一天要跑好幾趟。

開始幾天,我幹的很歡,因為我按師父《轉法輪》裡面講的來要求自己,還認為付出的是錢財和體力,雖然每天忙忙碌碌,跑進跑出,很辛苦,但吃苦就能消業,從而轉化成德,還能長功。

但時間一長,我心裡就不平衡了。尤其是看到親家的那些年青人,打麻將,玩手機,看電視,嘻嘻哈哈,不亦樂乎……我憑什麼服伺他們?!他們算什麼?!我原來也算是有身份的人,又是長輩……於是我不想繼續當『傭人』了。

妻子同修發現了我的這一想法,馬上提醒我:我們是修煉人,一切事情都要在法上,修去所有的執著心,勞其筋骨,苦其心志,才能提高心性,才能長功。師父說:「我們這一法門就是直指人心,在個人的利益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當中,能不能把這些問題看淡看輕,這是關鍵問題。」(《轉法輪》)

我猛然醒悟,繼續學法,向內找,挖出了我的愛面子心,嫉妒心,自私心……這些心都是應該去掉的,更進一步的向內找,我又悟到剛開始自告奮勇的全包採買的動機,也含有用自己的付出來換德的自私心,顯示心,與師父所要求的無私無我相差太遠了。

學法悟道,歸正心態,我又輕鬆的承擔起了採購的角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