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善

大陸大法弟子 心清


【正見網2023年03月12日】

讀了同修《不善和自私是修煉人的根本問題》,同修從幾個方面談了善的幾種表現,認識深刻,我有同感。今天,我也談談對善的認識。與同修交流。

修善可以使人的心性得到提高、昇華;修善可以使人去掉私心,淡泊名利;修善可以達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高境界。

原以為修了二十多年,在修善這方面已經修的很好了,善心已經出來了,善待同修、善待親人。不說些傷害人心的話,「不說些搬弄是非的話,不講些不好的話」(《轉法輪》)能做到有求必幫,為此同修都願意和我在一起,一起學法、交流,覺得自己的言行能融到同修的心裡,自己就滿足,就高興,覺得自己夠標準了。

其實不然,最近發現自己在一些問題上表現不善。前兩天去同修家取資料,走在一個很窄的巷道時,被很高一堆從房上弄下來的雪擋住了去路,腦子裡馬上冒出來很髒的話:「誰這麼缺德,撮下來的雪也不趕快推走,多害事呀?」這念頭一出,意識到不對,這不是我,我不要它,我是修大法的,怎麼還出現這麼不好的念頭?

有一回,孫子做了一件不符合我意願的事,就生氣了,氣哼哼的訓斥了孫子一頓,嫌他不孝順,不為我著想,把我當外人。師父說:「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轉法輪》)學法,向內找,認識到自己不對,是自己沒善心,只想自己,沒有站在對方角度想問題,孩子能高興嗎?能聽你的嗎?能把孩子教育好嗎?再說,也沒做到平心靜氣,今天這功不是白煉了嗎,能長功嗎?

又一次,我走在公路邊,一輛車飛快的從我身邊開過去,濺了我一身泥水,下意識的閃出一句話:「開那麼快的車干什麼?」這不是埋怨嗎,不善的表現嗎? 不善表現在方方面面,比如:翻書頁翻二次翻不過來就不耐煩;廚房的餐具擺放不好,自己跟自己慪氣,心裡急溜,摔打等等。這些不善別人看不見也聽不著,都是埋在自己心裡、藏在骨子裡,根深蒂固。仔細想想,都是黨文化、無神論的餘毒。因為從上學就在黨文化中泡著,灌輸的都是無神論,遇到問題向外找向外看,推責任,自私,不善。在修煉過程中,我們應該隨時查找,發現不善的思想苗頭,及時抓住,及時糾正,不放過任何隱匿之心。對萬事萬物都應該用善心對待。

這些不善我把它曝光出來,儘快修去。這也是師父所要的。師父時刻都在弟子身邊,時刻呵護弟子。師父說:「修得執著無一漏 「(《洪吟》 )今後我要學好法,多學法,在通讀《轉法輪》的同時還要多背法及多學各地講法,用法來歸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修去後天形成的觀念,負面思維,去除思想業力,使自己的思想純淨、純淨、再純淨!

這是我在修煉中對善的一點認識,如有不符合法之處,誠懇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尊慈悲苦度!謝謝同修們的無私奉獻!

叩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