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不懈怠

青梅


【正見網2023年03月29日】

我今年七十六歲,跟隨師父修煉已經走過了十三個年頭。年輕時, 曾患過痔瘡、膽結石和風濕等病,自修煉大法後,這些病不知不覺全都好了。

走彎路

後來,由於學法沒有跟上,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操控丈夫叫我去學基督教,放棄了大法修煉。學了十幾天後,我連續摔兩次跟頭。師父講:「我們講修煉要專一,你不管怎麼去修,都不能夠摻雜進去其它的東西亂修。有的居士,他又修佛教中的東西,又修我們法輪大法的東西。我告訴你,最後你啥也得不著,誰也不會給你的。因為我們都是佛家的,可這裡有個心性問題,同時又有專一的問題。你只有一個身體,你的身體產生哪一門的功?怎麼給你演化?你要去哪裡?你按哪一法門修你就是去哪裡。」「你腳踩兩隻船,什麼也得不到。」(《轉法輪》)

我悟到自己犯了「不二法門」的大忌,摔了兩次跟頭都沒悟到,悟性真是太差了。學了大法就不能去學其它法門了,這就是不信師不信法的表現,做錯了,我就立即在法上歸正。從新走師父安排的路,摔傷的地方逐漸好了。

學法鬆懈

原來我一天學一講法,現在有時三天才學一講法,覺的法學的太少了。師父每次不管在哪個地方講法,都要求大家抓緊學法,多學法、學好法,因為那是我們的正念、能不能走正路和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證,學好法才能完成助師正法的歷史使命,這點我沒做到,還有急躁情緒沒修掉。師父明確告訴我們:「其實大家想一想,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謝謝師父對弟子的開示!弟子以後一定要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因為師父講:「這一瞬間,值千金,值萬金。」(《各地講法七》〈芝加哥市法會講法〉)

按大法的要求做

有時我出去講真相,碰到世人不聽的,我也不動心。有一次,我到市場買肉,在一個攤位前看了看,先打算買,後來又不想買了,就離開了肉攤。賣肉的攤主見我不買他的肉了,臉上很不高興了,在我身後罵髒話。我聽後也沒吱聲。

師父講:「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洪吟》)。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轉法輪》),不跟他一般見識。「退一步海闊天空。」(《轉法輪》)只管提高自己的悟性,層次就在突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