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點亮心燈04:牽手

作者:梅雨  播音:慧慧  音頻:溫馨


【正見網2023年04月13日】

音頻:點亮心燈04:牽手

作者:梅雨  播音:慧慧  音頻:溫馨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弘揚傳統文化,回歸善念本性,點亮心燈,淨化心靈,找回純真的自己。這裡是點亮心燈,我是慧慧。請聽配樂散文:「牽手」,作者梅雨。 

本來,我們是牽著手來到這兒的,掉到迷中,便分開這個空間的手,有的做了夫妻,有的做了父母兄弟,有的變成了同學同事,總之,在迷中,我們都扮演了一個角色,正如事先編排好的那樣。

歲月啊太長,封塵啊太厚,我們竟迷在了這裡, 忘了來時的目地,也忘了我們曾一起下來,一起牽著手下來,是為了共同尋找一個萬載難逢的寶物。

那寶物絕不會輕易顯出其真實面目。因為難得,所以非一般人按一般的常識所能簽定;因為難得,非懷有大善之心的人才可認出;又因為只有好人才能得到,因此,壞人必因妒嫉而竭力詛咒;也正因為難得,得到的人寧可失去生命也不放棄他。

迷中的人總喜歡用世俗的標準來衡量一切,因而會失去得到寶物的機緣。記的觀音菩薩曾託夢給一個村子裡的人:第二天她將在橋頭顯靈。第二天,人們分享了同樣的夢,大家都早早的去了橋頭,等了一天也不見她來。那一天,除了本村的鄉親外,只有一個外村來的討飯婆婆在人群中轉來轉去,可憐的乞討,可是人們誰都不會相信,那位討飯婆婆正是觀音菩薩的化身。最後,她將真身顯給了一位肯給她飯的窮書生。

來到這世上一場實在不易,難道我們就這樣二手空空的回去?不管你肉身享受了多少,物質財富獲得了多少,你都無法帶回去;恩恩怨怨,爭爭鬥鬥也不是來時的目地,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才能找到那萬年不遇的寶物?

如果你相信我,請記住我的忠告:你要找尋的東西很可能就在身邊,在某一個平凡的日子,由一個平凡的人,以一種平凡的形式告訴你。不要因著他/她的卑微而忽視了那些話的意義;不要因著他/她的渺小而錯過那個重要的信息;也不要因著他/她告訴你的事看似有點離奇就當做玩笑。很可能,請記住,很可能他/她就是牽著你的手而來的那個人,很可能,他/她正是再次牽著你的手回家的人。

如果你讀到此文,並相信我的話,那麼,我們便是當初牽手而來的人,我正在企盼著你我牽手而歸。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的聆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