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名 配合好 保證修煉狀態

美國新世紀影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8月06日】

大家好,下面我想跟大家分享,最近一段時間,在參與「新世紀影視」項目過程中的點滴修煉體會。

我平時主要在做「自媒體」,而在常人平台上,對我的頻道,有一些封鎖,兩年多沒有解決。最近我從《演員夢》首映歸來,忽然有一天晚上,我的頻道後台出現變化,顯示相關的「封鎖」解除了,我可以重新申請在平台上的一些活動,給了我極大的方便。我團隊的成員,還有公司裡的部門經理知道後,都在走廊裡奔走相告,就像我打了一百分一樣,大家都替我高興。我也很喜悅,但是高興之餘,我就靜下來想:欸,我最近是做了什麼好事嗎?怎麼突然就解封了。

作為修煉人,遇到壞事,會向內找,遇到好事,有時候也會向內找一下,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事。當然,團隊努力不懈地申請解除限制,是一方面,大環境、整體形勢的改變,也是一方面,而我自己本身的心性變化,應該也是一方面。

仔細想想,我最近確實是有提高心性,對放低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同時,還有一個更具體的轉變。說到這,就要提到,我跟著《演員夢》的團隊,參與在美國的首映,我是做主持人。而每次首映的時候,我幾乎都會提到一句《演員夢》裡的台詞:我不想做大明星,我只想做一個好演員。實際上,我在主持時,每次提到這句台詞,只是嘴動了,心沒動。知道這句話很好,卻並沒有意識到,真要好好去想一想。

直到最近我突然又想起這句話,它像一面鏡子一樣,照出了在紅塵搏浪中的我的樣子,怵目驚心!

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我從來跟平常人都不一樣,我是不入流了,不隨邪黨的社會運動而動。我一直保持著清醒,我看的清邪黨那一套東西。世人都混在潮流裡頭去了,所以就看不清自己。」

當初看到師父的這句法之後,心心念念想的是要守住自己,不要混於潮流之中,但沒想到在流水經年的不知不覺間,竟然是助長了不易察覺的執著,就是對「名」的執著。在世間修煉是真不易啊,各種誘惑是無孔不入的。

因為做媒體,拋頭露面,漸漸別人認識你了,經常遇到恭維的人。以前我還在做記者的時候,去一個地方做神韻報導,人家同修徹夜不休地在忙,一看我走進去,立刻關照著叫另一位同修說:欸,快,你去伺候伺候啊!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有時在外面做出鏡報導,重要事件的報導,一般都會有助手陪同,有時候甚至是端水、扇扇子、打傘、化妝,一應俱全。後來做自媒體,更是走到什麼地方,都有誇獎的聲音。經歷這些,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不為所動的,覺得沒入心,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

可是最近一段時間,我突然發覺,什麼沒入心啊?不知不覺間,自己潛移默化的已經在享受這個東西了。因為有的時候,遇到對自己態度冷淡的人,或者沒那麼在意的,心裡會有不自在、不舒服。聽到別人說誰誰誰自媒體做得好,我不由自主會升起一種「不願意」的心理。反之,誰要誇我、恭維我,那真的是心情舒暢,一整天陽光燦爛。這不就是典型的名心嗎!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正傳氣功師他也不服了,滿耳朵灌的都是人家誇他怎樣有本事。誰要說他不好,他也不高興了,名利心全起來了,他以為他比別人高明,他了不起。他以為給他這個功,是讓他當氣功師,發大財的,其實是讓他修煉的。名利心一起來,他的心性實際上就掉下來了。」

而我這種心理表現,與師父所講的,何其相似!我最近突然發覺了這個東西,而《演員夢》的那句台詞,「我不想做大明星,我只想做一個好演員。」真的狠狠點了我一下!我想,我的頻道在常人平台上的限制解除,一定也與我在這方面的認識提高有關。

回想當初的我,就是抱著要做好報導、做好節目的心態,別無他求。那是在沒有任何誘惑下的想法,而一旦誘惑出現,深藏在心底的執著就被勾了出來,自己還在騙自己「沒有」。幸好現在意識到了,而且認識到的比以往更純粹。以往只是籠統的理解,而現在我是有了真正堅實的態度,努力做好自己的各項專業,就像那句台詞說的:「做一個好演員」。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要去迷戀「光環」。

再想想我接觸到的演員同修,不都是這麼做的嗎!要技術有技術、要專業有專業,要態度有態度,要品德有品德、要身段有身段,具備了做一個好演員所有的素質,但唯獨沒看到他們對「名」有多麼的看重。每次出去活動,他們都像一朵朵純淨的、乾淨的蓮花,四處散發著光輝,潤物細無聲,站在那兒,就是真相。這都是我要學習的。

大法弟子用心製作電影,每一部其實都蘊含著深刻的道理,這是無價的,人們看進去了,沉浸到影片裡了,真正理解和體會到了影片的情節和人物,就能得到,就會領悟到那些道理。還拿《演員夢》為例,當我真正看懂影片之後,我發現,裡面其實有太多修煉的道理。

片中女主角因怨恨生災,最後因為學了大法,去掉了怨恨心,走出了魔難,重新獲得健康和光明。回想我遇到的同修,不止一位遇到的嚴重病業關,不是與「怨恨」二字無關的。有的怨恨前負責人,不念舊情、不重用自己;有的甚至怨恨自己在大法弟子中,好像自己「付出」了許多,卻沒得到應有的回報。實際上,這些怨恨心都應該去。

還有一點體會,電影情節中的一位導演籌拍新片,投資人按兵不動,不提投資的事,直到籌拍新片的導演一家人,與有宿仇的、還趕來尋求合作的人,盡棄前嫌,握手言和的時候,投資人才真正決定給電影投錢,而且還是「雙倍投資」。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當然我想,作為大法弟子來講,無論如何你們都不能夠放鬆自己。前些年我最操心的是,迫害很嚴重,很多人還不能夠在大法的項目中互相配合好。很多事情在你們的爭論中把事情攪黃了,很多事情都被邪惡的因素利用著你們很強的那種爭強的心給攪黃了。 」

師父還在經文《各地講法十》-〈再精進〉中告訴我們:「在不久的將來,世人都會知道大法弟子在救人。在這件事情上,一定要做的更好,更加有力度,那麼也就是牽扯到你們互相之間要配合好。如果你們不配合好的話,真的是會被邪惡鑽空子,會受很大損失。在個人修煉上,或者是我們集體的救人項目上都會有損失。」

師父多次告訴我們互相配合好的重要,電影中的情節,也形像的展現了這一點。消除了間隔,按兵不動的「投資」也就進來了。試想,如果當時,影片中的雙方繼續僵持下去,不僅從人員配置上,會打折扣,資金可能都進不來,影片故事中的那個電影項目的進行,都成了問題。

實際上,不瞞大家說,我頻道在解除限制前,我其實也是想到了這一點,想到了《演員夢》中,雙方消除隔閡之後,投資進來的事跡。我之前對參與我們團隊事務的同事,也是心有不爽,但真的是因為在看過這部影片之後,回想到了這個情節,心想一定要放下對對方的不滿,消除隔閡,而且我進一步放低了姿態,把自己當成什麼都不懂的人,毫無架子的,發自內心的虛心向他請教。結果真的是奇蹟,當我把這一顆顆執著心放下後,頻道在一天夜裡「啪」的一下解開了限制。真的是奇蹟!

當然,提到配合,我也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2022年12月24日晚,平安夜,我跟太太驅車前往多倫多,一路暴風雪相伴,是真正的那種天氣預報裡警告的,你哪都別去,在家待著的暴風雪。我們一路看到好多不是在半路趴窩,就是卡到路邊雪坑裡的汽車。

沒想到,我們的車,也在半路陷到了路邊較深的地方,出不來了。好不容易打電話問到警察,警察就問了一句:你車上還有多少油?我說還有半箱。然後警察說,那你等著吧,我找到人再聯繫你,現在沒人。接著就掛了。這等於是叫我們夫妻倆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原野上,在狂風暴雪的覆蓋下,等一夜。有一個念頭冒了出來,會不會被凍死?前所未有的一絲危機感湧上心頭。

我們立即發正念,求師父,然後劇組這邊也是一直沒睡,在等著我們的消息,在為我們著急。我在發著正念,忽然腦海中閃過一個提示,就是把車上所有東西都卸掉,包括我或我太太,也得有一個人下車,這樣減輕汽車的負重,開足馬力,車就有可能爬出來。最後是我來開車往出沖,真的衝出去了。我一下子得意心上來了,覺得自己很厲害,至少比我太太會開車,在她面前很得意。

但是剛出來馬上面臨新的難題,前面有個大雪堆,把路擋了一半多,我如果繞開它,可能又要陷進路邊,我是有點怕了。腳懸在油門上,不敢往前走。我太太看到了,說她剛才已經丈量過路的寬度,只要把握好兩邊間距,一定能開過去。我將信將疑,或者說乾脆就是不相信。最後,她說要試試開過去,我想不試也不行,不能一直障礙在那啊,那就給她開吧。既然給她開了,我當時就想,要把自己心理一切疑慮全部放空,全心全意支持她,相信她能開過去。這樣,她邊開,我還邊發著正念,只見她穩穩的,真的把車開過去了!很厲害!一個開車技術一直被我說的人,把一條我不敢開過去的路,給開過去了,給我造成了不小的心理衝擊,這事真的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我深刻懂得了,真的沒有誰的主意是完美的,不要執著於自我,覺得別人不行,那是不對的,師父給了我們不同的能力,只有相互配合好,才能握起拳,發揮更大力量。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如果當初迫害很嚴重的時候,不是經常互相之間老是擰著勁,配合上總是他的主意不好、他的主意好,不是就因為這樣爭論來爭論去使很多事情耽誤了嗎?那個時候相互配合好,做起事來可能會更有效的。」

那麼,說到那次從雪裡出來了,趕到多倫多,跟著新世紀影視拍了幾場戲,再加上後來拍的幾場,就做出了一部微電影。而在拍攝期間,導演設計一個情節,讓我用小吉他「尤克裡裡」,去討好女主角,這一下就命中了我的「尷尬點」,所以反覆NG都沒達到要求。後來乾脆,一度換我太太臨時去做那個女主角,看能不能調動我情緒,結果還是不行。這可能就是我性格中的弱點吧,不怎麼會討好別人,無論男女,當然,男的可能會稍微自然些。但這是對的嗎?不對。因為是有執著自我的東西,可能是放不下架子、可能是怕別人笑話、可能是覺得自己面子上掛不住,實際上,就是包藏的這些骯髒的執著。

那你執著什麼,在表演中可能就讓你經歷什麼,其實也是在去這個執著心。由此我也深深佩服劇組裡那些演的好的演員,真的不容易。而且我聽導演分享過,大意是說,那些未成年的小孩子,很天真,就容易入戲,容易塑造,因為純淨,沒有什麼後天的顧慮和觀念。由此我也感悟到,演不好角色,也跟自己不夠純淨有關。在修煉中,在我們拍真相影片的過程中,修煉狀態越好,自己越純淨,也許才更能夠達到要求、更好的詮釋角色。

我覺得,這可能也就是為什麼,新世紀影視的每一部電影,散發的都是溫暖、純淨、正義的能量,看完之後非常舒服,不好的心情也都會煙消雲散。因為這就是大法弟子平時的修煉、整個劇組的正氣,所體現出來的。

我自己通常做一個項目,往往不自覺地,更多想的是如何用人的手段,把事情做好,主要時間都花在這上,最後休息了,放鬆了,才想著要學學法、煉煉功,有時候沒時間,就連學法煉功都保證不了了。而在拍攝真相電影的過程中,給我的印象是,他們把這個反過來了,先想的是修煉,修煉先保證了,再去做別的,每周多次在法上的交流必不可少。而我個人的體會是,在法上交流不可能是白白說兩句就完事的,每個人的交流都是自己悟道,或是實修之後的寶貴心得,都是經過在法上的思考的,這樣的交流多了,意味著思考就多了,慢慢的,那就變成了你的「思維方式」,你平時做事、想問題,就會自然的在法上去想、去做。而我剛剛分享的「修煉交流」,這只是一方面,還有大家很多人在學法、煉功上的精進,在拍攝和製作真相電影上的苦心付出和高產出,這都是我親眼所見,也在鼓勵著我。

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你覺的反正是不管怎麼樣吧大法事情我做了,其實沒有,你只是流於形式了,那些該救的人沒有度成,需要大家共同配合起作用的那件事情沒起作用。千萬不要這樣,一定要修煉好自己,真正象個大法弟子一樣,用大法弟子看問題的角度來處理問題,互相配合,才能做好。」

非常榮幸能夠在拍攝真相電影的項目中,跟大家一起成長、提高、修煉,我很珍惜這偉大的聖緣,感恩師尊!也感謝劇組的每一位同修,能夠給我這個機會。在劇組修煉的感悟真的是太多,給我一天也講不完。還有劇組同修間那種無私的善、家人般的關懷和溫暖,這都是在當今這個世界,難能可貴的,真的是一股人間清流。

我強烈感受到,人類未來的影視圈,就在這裡!在這個大法弟子的修煉環境中孕育和開創。真心期待看到新世紀影視更多好的作品,也期待自己和劇組的各位同修,在共同成長的路上,在修煉上、在專業上,收穫更多!

我今天就交流到這裡。再次感恩師尊!並感謝劇組的每一位,謝謝大家!

(2023年 新世紀影視法輪大法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