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著 快樂著

小文


【正見網2023年09月16日】

生命中不能離開快樂,而快樂離不開一顆簡單的心。簡單生活並非是乏味和無趣的,相反是更加活潑有趣。

古代的法律非常的簡單,殺了人就要償命、欠債就要還錢。那生命中只需要記住這個簡單的道理就行了。因此可以空閒下心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生活就自然有趣了。今天的法律似乎是非常的完善,任何事情都要分很多種情況,區別對待,但正因為如此,法律的空子也就非常的多。在私慾的驅使下,人們學會了鑽空子。因為整天就是在鑽空子,絞盡腦汁的去想這些,沒有時間去想自己喜歡的事情,反而是鬱鬱寡歡的。

比如我們去面試一個工作,如果是一個簡單的標準,就是看能力。那我們就只是注重能力就可以了。但現在要看關係,要看送禮的多少,有了這些複雜的操作,人們都在擔心,也就會心情鬱悶,不知所措了。

再比如合夥做生意,可能就會一個人出錢多一些、一個人出的力多一些,或許下一次又會出現不同的情況。如果兩個人斤斤計較自己的付出,想恰如其分的得到自己該得的,吃一點虧都不行,那這個合夥的生意,很快就會黃的。

前段時間看到兩位歌手組合,在多年的合作中,多次出現出力不均的現象,今天這個人出力多、明天又那個人出力多一些,但二人一直堅持平分收入。幾十年來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卻始終堅持組合不變,確實是不容易的。

人與人最大的矛盾就是利益,利益放下了,也就簡單了、快樂了、長久了!複雜的心只能徒增煩惱,簡單的心更容易演化出豐富多彩的生活。

任何時候,都能想到對方,能夠感受到對方的不易,自然就會和諧,生活也就會簡單很多、快樂很多。

人因為執著而痛苦,因為放下而輕鬆,因為簡單善良而快樂。簡單的生活,才是快樂的生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