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為私」與「為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23日】

為私,是基點站在「自我」上,第一念想的是自己,自己的感受,自己的付出,自己的得失。

基點是「私」延伸出來的,也都是「私」的因素,感受的程度,付出的回報,得失的多少,都在私的算計範圍。

由於「私」很局限,範圍很小,所以路不會長遠,往往很快就會露底了,也就是承負能力到極限了,容量滿了,智慧不夠了,修煉受到阻礙了。

這時「私」最後的派生物藏不住了,急不可耐的開始登場表演,也就是表面的矛盾出現了。

為他,是基點站在「無私」上,第一念想到的是法,用法去衡量自己的不足,不執著自己的所謂感受,無私的付出,不計個人的得失。

基點站在法上,大法是無邊的,所以你也就得到法的加持,你會覺得你的能力是無限的,你的容量是不斷擴大的,大法開啟了你的智慧,修煉是如初的狀態。

「為私」和「為他」是兩條截然不同的路,「為私」是舊宇宙的體系特徵,「為他」是新宇宙的特徵,正法是要歸正一切舊宇宙的變異因素,符合新宇宙的標準,才能成為新宇宙的生命,所以「為私」是要解體的,大法弟子就是要修去「為私」,修成「為他」的生命。
 
一點修煉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