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的光輝福澤了單位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30日】

我單位是從事建築設計的,從成立到至今換過三位院長,我也算是元老了,第三位院長是民主競選的。那時單位40多人,單位性質是事業,自負盈虧,設計資質是工業設計乙級,長期以來經濟效益一直不景氣。新院長上任帳面只有2萬元,各種複雜因素和困難讓新院長一籌莫展,只能暫時借錢發工資。院長查看設計人員的電腦,項目都在做,設計成本單位在出,單位卻收不到設計費!那時因受「讓少數人先富起來」的思潮鼓動,人們都在向錢看,有辦法的人都想成為先富起來的一份子,根本沒有集體的概念,都在假公濟私。

我是從事技術檔案的,是在新院長上任前三年開始修大法的,新院長上任後讓我碰到的第一樁事是:市政府要求各設計院把歷年來的技術檔案統一移交市檔案館保存,我花了大量精力認真仔細完成了這浩大工程,把單位十幾年的底圖全部移交到市檔案館,得到檔案館好評。上半年發獎金時,我的獎金比曬圖員少了一半,工作量這麼大,而且我一個具有中級職稱的專業人員還不如曬圖員,都為我抱不平!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這種事對我來說絕不是偶然的。

我平靜的想:這不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嗎?這好事上哪去找啊!為此我以修煉人的心態坦然面對,沒有一絲怨言,只是對為我抱不平的人以笑作答。仍舊積極面對工作,而後單位有什麼急事,無論休息日或晚上,我都是隨叫隨到,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我的品格得到領導的肯定。

從事建築設計的都知道單位資質章是一個單位的命脈,出的圖紙如果沒有資質章蓋上去就是廢紙,過去單位收不到設計費主要是沒人能管的住這套章,這也是因為人類道德敗壞的必然產物。單位要發展首先設計方向往民用設計轉型,再則要牢牢把握蓋章這一關。因為我的品格得到領導的肯定,領導最後決定把這套資質章由我一人來掌管使用。出圖章、防火自審章、技術服務章、設計變更章,一般設計院都要三人掌管,好起到一種相互制約作用。設計市場的潛規則是私人設計的圖紙蓋章是每平方是1~2元,可想而知其中的利益是何等巨大!

院長有個朋友原來也是煉法輪功的,曾向他介紹過法輪功的人都是為他的生命,為此院長把資質章交給我時根本沒有交代我什麼工作中應該需要注意的事項,完全信得過我這個法輪功弟子。師父在《曼哈頓講法》中說:「那麼個人的修煉就只是作為一個大法弟子的必備基礎了,助師與救度眾生、證實法才是作為一名大法弟子的真正目地,才能兌現史前的誓約。」領導既然把這麼重要的工作交給我,我就決不辜負領導對「真、善、忍」的寄託,作為修煉人要做好此工作,首先要把「真、善、忍」做為導航,杜絕一切情的色彩,無論領導和誰一視同仁,維護單位利益,充分體現法輪功是淨土的神聖。

工作很簡單,但每個環節很關鍵,因為造房是百年大計,儘管如此我也很忙:全院的技術資料,院長又將全院的電腦耗材購買、發放全交給了我,因為耗材用量大,裡面的利益很大,除了修煉法輪功的我已沒有可信之人。平時除了正常工作之外,還涉及以前遺留在外不符合收費標準的,後來變更等手續的都會糾正補齊費用再辦理。我的工作原則一下子就堵住了這種借公濟私的社會性黑洞。使領導無形中減輕了壓力,能輕鬆的在外面談項目,沒有了後顧之憂。

當然要一下子改變人思想是不可能的,單位裡的幾個設計所所長,都想從我這得些方便,為自己謀些福利,我這裡是以「真、善、忍」為鐵律,他們也無計可施。就這樣一年多時間,單位呈現出一片新氣象,經濟迅速上升,年終團拜會總院領導來祝賀,飯桌上院長特意向總院介紹我,向我敬酒。有一次,一位所長給甲方送圖紙回來,帶回一筆錢扔在我桌上說:人家不要收據,你的收入又不高。說完就走,意思這錢給我的。我一想這不是收買我嗎?我今後還怎麼工作?我立即拿了錢追到他辦公室把錢還給他說:「這錢我不能拿。」他馬上火了:給錢都不要。嘴裡還罵罵咧咧的。我笑著對他說:「我是修煉『真、善、忍』的,謝謝你的好意。」師父在《曼哈頓講法》中說:「但是在現實的社會中修煉,對人來講那真的是方方面面都存在著誘惑,時時事事都存在著你行和不行,所以我說能夠走下來才是真的了不起。」

有次院長帶了有關專業設計人員外出談項目回來,一位隨行的工程師告訴我:「院長在飯桌上介紹你的情況時說煉法輪功的人不要錢。」我聽了欣慰,他的讚頌無形中否定了中共的謊言,他哪知道修煉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證實大法的偉大,維護大法的尊嚴。我單位還有一個勘察隊,用的是同一資質章,他們要獨立,院長又不同意,他們總師成天跟我磨:「你有什麼條件儘管提出來。」我隔壁辦公室的副院長對我說:「叫他們給你買一套房並裝修好了給你。」他們哪裡知道修煉人求的永遠不是常人的利益。這種以權謀私之事完全是對我心性的考驗。法輪功就是淨土。單位員工從開始對我的做法不習慣,到現在看我對單位的無私奉獻,從上到下無不敬佩。師父說:「你要記住,你的正念是可以改變常人的,不是常人帶動你的。」(《舊金山法會講法》)

有次院長夫人碰到我說:「我單位三個人也管不好這套章。」副院長夫人對我說:「某某你要想弄錢的話,你不要發死啦!我先生說了只要他在單位一天,就不會讓你走。」平時,公安、610來單位騷擾,用他們的話說:「她單位領導說她二個小時的好都說不完,說她一身正氣!」我工作中所接觸的人,都是我講真相的對像。

由於單位領導對「真、善、忍」的認同以及他們的讚嘆傳頌,宇宙的威德帶給單位的福報是空前的:短短几年從乙級設計資質升為甲級;辦公用房從原先租房到後來買了自己的辦公樓房;大型設計項目、標誌性項目屢屢中標。到現在員工增加近十倍,並成功成為上市公司,這種實力即使在國內也是屈指可數的。

院長為了表示對我的敬意,並且單獨宴請我先生,到我退休年齡,又繼續留用了五年四個月。

師父說:「神在世  證實法」(《洪吟二》)。修煉太幸福了。在此我要感恩師父把我從地獄中撈起、洗淨,使我身體淨化,道德昇華,用「真、善、忍」的威德福益社會。特別是被人敬重的那種感覺太美好了。弟子絕不辜負師恩,做個真修弟子,隨師把家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