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由毒水果說起

辛言


【正見網2023年10月02日】

前兩日,在一個宴席上,邂逅一位果農。談及收入情況,不無感慨:「唉——也就年吃年用吧。」我說:「現在水果價格不是挺好嗎,加上你的觀光採摘,應該還行呀?」他長嘆了口氣,向我吐露苦衷:「一年自己搭上的人工費不算,單就噴洒農藥這一項就毀了。」我問一年得噴幾次藥,「少說不也得七八天一次嗎?那就是上萬塊啊!百八十棵果樹,有啥意思。」

「七八天至少就得打一次藥呀?」我問,「少打幾次不行嗎?」他笑了笑說:「你說哪次少打能行吧?」就掰弄指頭給我算,殺菌,坐果,除水銹,到夏天幾天一次滅蟲,果快成熟了,還有增大,增色······藥量輕了都不行,現在的果樹病還多,根本離不開藥。

旁邊一位年輕人問:「那吃水果不等於吃毒藥嗎?」果農未置可否,接著,反問一句:「你說現在吃什麼沒有毒?」大家無語。旁邊一個老農嘆道:「閉著眼吃吧,啥時完蛋啥時算。」

忽然想起春天我買的黃金桃,買回時還很硬,想熟爛些再吃,一直放了二十多天也不爛,最後果皮竟變得又黑又硬,像是壞死了,只好扔掉。你說要是吃到肚子裡,能不傷害身體嗎?

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有的說,他妻子買回的茄子一夜間長出半截的,不敢吃,扔掉了。有的說,想吃西紅柿,買家去,一吃竟然不熟;就有插嘴的說,菜農為了早上市,賣好價,不熟就打上催熟藥,一晚上就可以變紅的;有的說,香瓜剛上市那陣兒,你想買甜的,都不用問,只准「保熟保甜」,你吃是甜,再看瓤,籽還沒熟呢,可就是甜。

至於黃了葉的芹菜打上藥,一宿變得嫩綠;超市的大白菜,放多久都不會腐爛;搞水產養殖的親戚告訴圈裡人,不要吃養殖的大蝦、螃蟹;還有什麼毒粉條、毒韭菜、毒米、毒面、地溝油等等等等,讓你防不勝防。在醫院的朋友說,每年都有一些因噴洒農藥中毒送醫的患者......人們罵一陣,笑一陣。

在中國,「一切向錢看」,為了賺錢,人們瘋了一樣,絞盡腦汁的算計。「貨賣一張皮」,成為賣家的獲利法寶,為了賣相好,什麼手段都用得上。

最好吃,最會吃的國人,也吃盡了花樣百出的毒素,吃出離奇古怪的病症,有多少人吃出了病卻不自知。據陸媒報導,中國是世界第一癌症大國,真的怵目驚心啊!在中國,還有多少東西能夠放心的食用呢?

中國病了,黑手就是製毒、撒毒的中共。隨意在中國任何一個城市走走,密集的藥店,讓你瞠目結舌。一直以來,中國的醫院可能是生意最好的地方,雖然他們也喊著「虧損」。但我們看到前一陣子的醫療反腐,僅僅小小科室主任的巨額貪腐,簡直就驚掉下巴。醫院每日熙熙攘攘的病患,不斷擴建的大樓,哎!中國,到處都在收割韭菜,可憐的百姓,出路在哪呢?

然而,中共卻大書特書的改革開放三十年「偉大成就」,正是以破壞環境,污染環境為代價,創造了一個舉世震驚的畸形、變態的虛幻之富,正如一個患了尿毒症的病人,身體浮腫,卻極力賣弄誇耀自己身體正肥碩呢。當然,中共的權貴們是真的富了,且富得流油。

在中國,你能找到幾條沒有污染的河流呢?水污染了,土地污染了,食物何來綠色?為了眼前的所謂繁榮,所謂的美好富足生活,卻在根本上禍害著人民性命,禍害著子孫後代,斷送了民族的未來。

你會說,那些權貴們不怕吃到毒嗎?是的,他們不怕,因為他們沒有後顧之憂。他們早就安排好了退路,早就把家屬移民海外了,即使不能馬上離開的,他們還可以享受著一切的「特供」,除了空氣。況且,只要他們不走,就可以繼續在國內大撈特撈。你說他們還會憂慮什麼呢?

中共不除,何來國之安寧?

朋友,時下的退黨大潮,你一定聽說過,那是我們脫離危難,通向平安的光明坦途,退黨,是我們救贖自身的明智選擇,簡單,安全。天意昭昭,佛恩浩蕩,一句話:「退!」你就擁有未來!你就幸運無比!歷史會見證你的勇敢和智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