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碼」說

辛言


【正見網2022年12月23日】

「碼」字,在詞意中多呈現出真實、實在,有靠譜的意味,如,「數碼」、「碼頭」、「砝碼」、「一碼是一碼」、「碼放」等等。但現在的「碼」卻不同了,它說變就變,讓人琢磨不透,忐忑不安,這就是中共的防疫碼,什麼出行碼、健康碼、核酸碼、場所碼等等。如果正常使用倒也無妨,但中共怎麼能正常呢?以至於它的疫情用碼成了不著調,讓人聞之色變,深惡痛絕的代名詞。

在中國,誰不識碼?人人賦碼,人人被碼控,你的住址、名姓、工作、電話、以及行蹤等等信息,無不在防疫部門的監控之下,讓你猶如裸體立在人前,惶惶不安。這碼那碼,讓你應接不暇,每天都要碼上轉一轉。你干什麼都要亮出手機,「掃碼——」進商場超市,進銀行,進醫院,乘公交,甚至連上班還要掃一掃。沒有「碼」,真是寸步難行啊!

這麼天衣無縫的防控,應該是萬無一失了吧?那是因為你還不了解中共。表面上,真的讓你無可挑剔,有會議,有文件,有基層部門準備的上報材料,還有各種檢查。誰能挑出毛病?人們都在認認真真的走過場。

不信,你到民間走一走,聽一聽,看一看,你就會發現,用過的口罩隨處亂扔。不衛生不說,若有病毒呢?這是不是一種安全隱患?可是,沒有人過問,三年了。再如,頻頻的核酸,兩天一做,一週兩做,不說頻率是否科學,只是那排成的長龍,一個挨著一個,如果一個感染,會不會造成交叉感染?但是,一直普遍的存在,三年了,哪個部門重視過?大白呢,敷衍塞責更是普遍。各個單位都有專職疫情防控員,負責每天填寫員工體溫,消毒記錄等材料。其實,只有上級來檢查那天是真的,空氣裡充滿消毒液的氣味,檢查一走,記錄都是憑空而記。至於疫區封控,都以行政區域實行封控,而非以疫區為中心,對周圍一定的安全距離封控的,不知這種防控的科學性在哪?人們疑惑,一個正常的人,在正常的情況下,用得著天天測一遍或兩遍的體溫,三天兩頭的核酸嗎?本來沒有疫情的地方,只因外出回來,就要居家隔離幾天? 可是,你說的不算。

中共宣傳它的防疫輝煌戰果,充斥各種媒體網絡。但紙怎麼能包住火呢?中共傳向世界的抗疫「中國經驗」、「中國模式」,一時崩盤;中共標榜的全國上下「眾志成城」的抗疫,成為世界防疫史上的笑話;中共的清零政策成為一個死胎。人們震驚了,打了三年的疫苗是假的,捅了三年的核酸,原來是為權貴創收的。

疫情厲害,是這些專家說的,疫情沒什麼大危害,死不了人,現在,也是這些專家說的。再看這碼那碼,一時間,都幻化成一個個對你冷笑的惡鬼。

任何一個災害,在中國,都會成為中共權貴們發財的良機,成為它們為非作歹的理由。為了維穩,有些地方隨意給人賦紅碼,借碼限制百姓出行,侵犯百姓利益。很多的地方官員,為了官帽,則大做「碼」文章,層層加碼,百姓的生活水深火熱,而權貴們卻大發其財。

不知道現在中共還談不談抗疫的「中國經驗」,還談不談抗疫的什麼「中國模式」了?為其站台的中共御用專家們,連疫情的大概都沒弄清楚,就高喊「清零」,而真正的專家卻被冷落。中共的「清零」政策,到頭來,居然要陰性清零了,疫情到處泛濫,「清零」抗疫,成為中共自打嘴巴的天大笑料。

不過這次,中共的臉實在丟的太大,牛皮吹破了,無法掩蓋。從危害之重的恐怖,到現在病毒突然的溫和,且溫和得不傷生命,中間連個過渡期都沒有,不是高興,而是緊張。不知中共的專家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又是怎麼得出的結論,居然和中央的口徑一致?它要封鎖,就渲染恐怖;它要放開,便描畫安全。

卑鄙的中共更是什麼時候都不忘給自己臉上貼金,本來在防疫上丟盡丑的中共,閉上嘴巴才是理智,可它偏不,還是恬不知恥地站出來,聲稱是它的努力才延緩了疫情的大爆發。那為什麼不接著封控?讓中國徹底清零?清零不是科學的嗎?就差沒定為國策了。

是這樣嗎?那麼原來它的搞亂核酸檢測結果,製造假疫苗,它在疫情中,視百姓生命如草芥,不顧百姓生存狀況,不慮及危重病患者的及時就醫,草菅人命的種種表現,作何解釋?怎麼不要臉到如此地步了呢?

這個想盡一切手段,利用一切機會都在魚肉百姓的強權政黨,倒是擺足了花架子,使出所有的愚蠢下作手段。這個邪靈直到瀕死時刻,也要拉上一些墊背的,惡事做盡,卻大加美化,真是「既當婊子,又要立牌坊」,不信,你細細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